原来世界这么小作文四:原来世界这么小
世界是由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组成的。
——题记
小时候,认为广州就是最大的地方了。一张广州地图,囊括了成百条街道,密密麻麻,数不胜数。长大了一点,视野开阔了,知道自己的祖国是中国,拿过地图一看:共有34个省,其中包括四个直辖市,五个自治区,两个特别行政区。整个中国有成百上千的城市,不可谓不大。升上了初中,我才逐渐有了“世界”的概念:世间万物共生共存,和谐相处所构成的一个生态系统。
可是,世界真的这么大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一道数学题
教室里,两个以往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今天居然出乎意料地分开了。她们好像赌气似的,一旦碰面连招呼都不打,像两个陌生人。第二天,两人的冷战还在继续,矛盾更加激化了。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两人都要吵架,最后以一声“哼”作为结尾。在下午的自习课上,其中一人想要请教一道数学题,而老师恰巧不在,刚想问同桌,又想起两人正在冷战。另一个人看到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心中的气顿时消了一大半,主动帮她讲题。两人再次和好如初,又成了原来的“连体人”。
原来世界这么小,小到像一道数学题,将朋友间的冰山化为乌有。
一张钞票
“一共45.5元。欢迎下次光临。”收银员对着面前的顾客说。顾客给了一张50元,而收银员可能是因为过于忙碌的原因,竟然把五元当成了五角,找给那位顾客九元。那位顾客不知发现没有,拿着零钱和货物往超市大门走去。来到门口时,顾客像发现了什么似的,惊讶地望了望手中的钱,但他什么也没说。在大门前站了一会儿后,顾客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似的,来到收银台前把五元还给收银员,拿回他应得的五角。
原来世界这么小,小到像一张钞票,将两个素昧平生的人联系在一起。
一个座位
天气十分炎热,公交车上人满为患,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座位坐。这时,上来了一个老奶奶。她满头白发,颤颤巍巍地走上公交。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没有人想让出这来之不易的座位。一个小男孩站起来,对老奶奶说:“您过来坐吧,我下一站就要下车了。”老奶奶听了,小心翼翼地在拥挤的人群中行走,来到小男孩的座位,慢悠悠地坐下,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
原来世界这么小,小到像一个座位,让两个萍水相逢的人了解彼此。
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构成了整个世界,距离近了,世界就小了;距离远了,世界自然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