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世界这么小作文三:原来世界这么小
所有的结局已经成了定局,布满血丝的眼睛留恋的看着那一草一木,晶莹的泪珠滑落在那熟悉的土地上,告别了那陈旧的老屋,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离开。纵使那么的不舍,却还要走,不知是不是命运作弄人,还是冥冥之中有所安排……
大城市里耀眼的灯光,照在它朴素的衣裳,显得他在人群中特别的抢眼,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孩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小孩的父亲拉着小孩走,还一边说:“你以后要认真读书,要不以后就像刚才的叔叔一样……”
向坤辉仰望着天空长叹了一声,曾经的他品学尖优,有个很温馨的家庭,一个很有钱的爸爸,一个很贤淑的妈妈……人人都以为他很幸福,直到有一天,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出现,打破了他宁静的生活。他还记得爸爸冷冷的眼神,从未向他发过火的爸爸居然动手打了他,他看到坐在爸爸身边那个漂亮的女人抱着一个小女孩得意的笑容,和倒在地上的妈妈无助的泪水,他只有十四岁……
不知道过了多久,爸爸的影子渐渐的在脑海中模糊了……他和母亲到了一个没人认识的小山村里住着,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十年前的打击刚刚过去,接着妈妈的离开让他没了主心骨……
他离开了那伤心的小山村,他回到了曾经那个欢声笑语的家楼下,却不敢进去。十年的山村生活让他学会了刻苦耐劳,他在这繁华的城市成了一名打工仔。
有过了三年,每个苦力活他都做过了,他拣过垃圾、当过搬运工、服务员、司机、清洁工人……
三年后的他,成功成了一家公司的经理,他认识了一个十七女孩,那女孩甜甜的酒窝,天真烂漫,给他有种想拥抱她在怀中保护她的感觉。和女孩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快,那女孩也一直像温顺的小猫窝在他怀中。
有一天,女孩对他说:“去我家玩吧,我爸妈想见见你呢。”他欣然的答应了,那天他穿着一套名贵的衣服,和女孩坐上出租车到了女孩家楼下。他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他开始明白了,那女孩就是当年坐在那漂亮女人怀里的小女孩。他回到了曾经的家,看到爸爸和那个女人温馨的样子,心中不断的落寞。
当女孩隆重的向家人介绍他是她的男朋友时,他把女孩的话打断了,默默的离开了,从那天开始,女孩不断的打他的电话,可他总是不接,去他公司找他,公司的人说他休假了……
女孩不明白为什么他会离开,当他回到家时,看到父亲眼眶中的泪水在打滚,母亲也沉默的坐在一边,眼角余光看到茶几上多了一张照片,一个很像年轻时的父亲,一个女人不认识,还有个男孩很像小时候的向坤辉。女孩明白了,女孩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面……
一个月过去了,女孩离开了家,去了西藏,高原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适应,女孩住进医院了,醒来时,那张黝黑又熟悉的脸出现在她眼前,她笑了,所有的语言都融化在她的一笑之中………
原来世界这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