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天的前奏。
那时的雨暄还是长发,带着大大的自然卷,穿着纯白色的羽绒服和黑色的裤子,一看就是个纯纯的女孩。
她就这样进入了我们的班级。雨暄不是本地人,说话带着方言的味道。
我们班的同学对新来的成员一向都很欢迎。那时她坐在我右排的最后一座,我一回头就看得见她。
上下打量一番,觉得不像是娇里娇气的公主,于是便很友好地同雨暄打招呼。这也许让她放松了一些。下课之后有一群女生围着她聊聊天,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正好我放学和她顺路,便和她一起走。只是雨暄说的许多话我都听不懂,不过在嗯嗯呀呀之时也聊得蛮有兴致。
雨暄很快就融入了这个集体。男生女生一起笑着闹着。不喜欢喧闹的我只站在一边看着,忽然就觉得这个场面好和谐。
后来,她竟和左辰闹在一起,而且挨得这样近。
他们俩真的很般配呢,我这样想。
左辰是我唯一的哥哥。他对我很好,总让我觉得我在他面前像个孩子。
直到某一天,左辰说,他喜欢雨暄。
其实心里并没有过多的惊奇,因为自己早已在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可是口上却不断问着“真的么”之词。
嗯……或许,我的猜想没错。
于是他们便每天都闹了。
我也觉得我哥会爱上这个带点天真的女孩。
几个月之后,左辰和雨暄便互相熟悉了。有一天雨暄和我说,他们两个已经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我嘴上又说着“我哥也真是的,有Girlfriend也不和我说一声……”,但是心里却默默的为他们祝福。只是这一消息在我们班传的沸沸扬扬。
雨暄说她也喜欢上了我哥——她说,左辰,是她的整个世界。我便时不时地八卦着他和她,然后她也便不甘示弱地八卦着我和小岸。
甜甜蜜蜜的爱情总让人觉得有点心酸。不过看到雨暄每天快快乐乐的,我也很高兴。我很少打扰他们——我也没有时间。我还要抓紧时间忙碌于我的学习呢。我可是好学生,没他们俩那么闲。
每每听到他们两个有些进展的时候都会很欣慰。
雨暄,左辰,你们盛开了一整个春季,一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