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牵着我的手,教我学会了走路。从此,母亲牵着我的手,走过土桥,走过石径,也走过岁月。
转眼间,我七岁啦,又是母亲牵着我的手送我进了学堂。记得母亲的手好白暂,好柔软,当好有力的手牵着我的小手时,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也就是在这牵手之中,母亲将无私圣洁的母爱注入了我的生命。于是,我总能找出各种理由让母亲牵着我的手,尽管我早已学会了走路,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一直内疚,没让母亲在牵着我的手。
那是怎样的一个秋日啊!当母亲牵着我走过村头的小桥时,顽皮的我突发奇想,要母亲牵着我的手向前飞。谁知正当我陶醉在奔跑的狂喜时,母亲一个不小心,她的手腕脱臼了!望着医生在给母亲治疗时她那痛苦的神情,年幼的我似乎也感到了无比疼痛,从此暗下决心:再也不让母亲牵着我的手啦!
岁月的车轮飞驰而去,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我也真的没有再和母亲牵手走过。
在异地求学,偶尔想起母亲,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却没有想起母亲牵着我的手走过的岁月。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一位年轻的母亲牵着一个蹒跚学步的小男孩时,我的心突然震撼啦,有一种想回家让母亲再牵一次手的冲动。终于,到家啦。我和母亲久久地凝视着。母亲高兴地说额长大了,而我酸楚地发现母亲苍老了许多。“丝丝白发儿女债,道道海纹岁月痕。”母亲是以她的衰老作为儿子的成长的代价啊!我放下书包,拉着母亲的手,轻轻地说:“妈,我们出去走走吧。”母亲显得有些惊讶,而后高兴地走出了家门。依旧是村头的小桥,依旧是当年的母子,母亲的手也如当年的温暖有力,但却不再白暂柔软。她的手皮肤黝黑而粗糙,有的地方还有一道道裂口,手掌中结满了厚厚的茧。拉着母亲瘦骨嶙峋的手,使我觉得触摸到的不是母亲的手,而是她大半辈子的沧桑。
那个下午,母亲显得特别高兴,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柴米油盐的破事,而我也很耐心地倾听着。童年的手下定决心不让母亲牵着我的手,而现在,我却想说:“妈妈,牵着儿子的手吧,走过风雨,走过四季!”
母亲,妇女节快到了,愿您一生平安!
x人生漫漫,我总是在不断长大,从爬到学会走路的那天,每一步路都是她的心血,每一步都饱含着她的汗水,长大的路上,是她牵着我的手,她就是我的妈妈。
是她为我撑起一片天
小时候,我总是不爱说话,同龄的小朋友们,在院子里都与自己的伙伴们追逐嬉戏,而我却像一个孤独的灰姑娘,被伙伴忽略,我渴望友情,可是曾经内向的我,却怎么也得不到。是妈妈用她的手牵着我的手,使我变得阳光和快乐。渐渐,我开始拥有,拥有我渴望的友情,是她为我撑起一片天,让我在人生中永不孤独。
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带我走向阳光之道。
孩子,别哭!有我在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篮球比赛中,我的手骨折了,那种疼痛让我刻骨铭心,汗水、泪水,随着脸颊流了下来。妈妈走到我身旁,边擦着我的泪水边说:“孩子,别哭,有妈妈在,你不用担心。”我依偎在妈妈怀里,看到的是妈妈湿红的眼睛和疼惜的泪水。妈妈的话使我充满了力量,给予了我坚强的支柱,“孩子,别哭!有我在”这是她无私的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
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给我坚强的力量。
孩子,你要懂得自立
妈妈是一个自强自立的人,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家里,妈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小时候,妈妈每天早晨为我煮早点,叫我起床,送我上学,有时作业忘带了,妈妈还会帮我送。
然而,现在与以前的“生活”截然不同。妈妈让我自己煮早点,起床,上学,作业忘带了也绝不会送,与那以前娇气的我相比,我在无形当中培养了自立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以身作则,让我从点滴小事中培养自立能力。所以在自理能力上我都比别人强,直到如今,我养成所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带我走向自立之道。
在生命的长河中,她不可能陪我走完一生,然而她却能教给我一身的好本领,让我在社会能够立足,是她给予我了终生受益的好本领,和坚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