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3
奶奶走的那天,我没有如预想那般的痛哭一场,只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却又似乎是沉甸甸的。那天我才发现:有一种期待,可以创造奇迹。
照惯例周五放假,那时觉得天是蓝蓝的,云朵是自由的,鸟儿也是欢快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即将回到那个同样美好的家里。
但回到家后那噩耗便将我从愉悦中抽离出来。爸爸妈妈表情都有一丝凝重,连长年在外工作的堂哥也回家了,我知道即将有一些事情要发生了。
妈妈说,从我周日上学不久后,奶奶就不行了,躺在床上不下来,每天只喝点清粥,身体每况日下。这不,因为心里挂念着堂哥,家里人便让他回来看看奶奶。
我的心此时好像被沉重的铁链捆住了一般,如此的沉重,压得我透不过气,隐约有种窒息的感觉。从来没想过面对亲人的离去我会如此的脆弱无力。
妈妈说奶奶是挂念着我才拖到现在的,怕我学习分心就没让妈妈接我回家。她接着说:“去看看她吗!她就挂念着你呢!”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奶奶房前,房门虚掩,透过门缝可以看到窗外散进的几道米黄色的阳光。走进房间,看到奶奶在床上斜躺着,几抹夕阳照到床前,那满头的银丝竟耀得我有些睁不开眼。
听到我的动静,奶奶睁开了眼,在看到我的那一刻,我察觉以了她眼里那难以掩饰的激动与兴奋。奶奶微微,动了动那苍白的唇,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这样满足又焦虑地看着我。我快步踱到窗前,哽咽着喊了声“奶奶”便再也说不出话。不觉间眼眶竟有些湿润。对上奶奶那心满意足的目光,我竟有些害怕了,害怕她会因为没有了期待而就此离开我。
最终,奶奶还是离开我们了,就在那天晚上,我赶去时看到了她眼角盈盈的泪渍,在灯光下如此耀眼。我想奶奶是幸福的,她期待的人都在看着她呢!
因为期待,奶奶熬过了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日夜,而因为没有了期待,她才能义无反顾地选择离开我们!她的期待,创造了奇迹。
总有一种期待在我们心底深埋,也总有一种期待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