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5
一直觉得那首《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很美。“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也曾经质疑,倘若没有期待,便也不会失望,不会难过,但我总是相信,总有一种期待,能让我看到最美的那种风景。
总有一种期待,让我仿佛看到了那朵沙漠绽放的花儿。
曾经去图书馆借到一本三毛的文集,便被她和她的故事深深吸引,一直以来,我所了解的沙漠都是恐怖的,而从三毛那里,我看到了另一种美丽,她期待着到广阔的天地去遨游,而不是在一个城市里朝九晚五的生活,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支持着她一直生活在沙漠,甚至是在荷西去世后,是对要情的渴望还是对自由的期待,或许都是,又或许她本就是一朵迎风盛开的沙漠之花。
总有一种期待,让我仿佛看到了那束从黑暗中射来的光芒。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了《春天责备》,让我看到了一个盲人的世界。他叫周云蓬,是一位候鸟歌手,夏天在北方,冬天在南方,春秋到海边。他弹琴,写歌,云游四方,他称自己为夜行者。他说:“能看见什么,不能看见什么,那是我们的宿命,我热爱自己的命运”。他的世界一片漆黑,他却很少为此而烦恼,因为在他心里,音乐和写作,足以撑起夜晚的天空,使他看到永恒的光明。
总有一种期待,让我仿佛看到了爱在也世间行走的轨迹。
那是一本外国小说,讲述一个男孩努力把爱传下去的故事,一个变通的男孩,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而制订了一个伟大的计划,把爱传下去,正是由于他的坚持,最终达成了他的梦想,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开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别人,爱从此传了下去。
一种期待,一种努力,一种风景。
总有一种期待,让我看到另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