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4
流星划过夜空的那一闪耀是陨石的期待,蝴蝶破茧而出的那一起舞是毛毛虫的期待,雄鹰遨翔天际的那一矫健是雏鹰的期待……无论生命处何境地,我们心中总有一种期待。
“零落成泥辗作尘”是落花的选择,因为它心中期待来年的绽放。花开,正如花会凋谢一般,我们的生活总会遇到困难,总会有过失败,那么此时的你心中必定有一种期待,正如落花期待明天的花开一样。
期待是对成功的渴望,激励着我们追寻心中的理想。漫天黄沙里升起的那朵巨大的黑色“蘑茹云”也许是邓嫁先先生的毕生期待吧!我们都深深敬佩着这位为中国核导事业做世大贡献的科学家。但当我们回顾历史时,发现邓稼先先生研究原子弹时恶劣的环境时,我们又不得不佩服他的坚持与努力,没有前人经验可借鉴,没有先进的设备仪器可使用,实验条件、生活条件也极其恶劣。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他们凭借着对祖国热爱,对航天事业的,艰难的跋涉着,心中的期待激励着他们走向胜利,心中总有一种期待,才不会失去对成功的向往。
期待是对失败者的心灵巨大的安慰,让失败者有勇气站起,继续前行。苏武持节守在漫天荒芜之地不辱使用,回归故土。面对匈奴的逼迫,朋友的好言利诱,苏武毫不动摇,毅然选择忍受寒冷只为将手中的使节高举。正因为心中强烈的期待,才让困境中的苏武有勇气坚持自我,不辱使命,留下忠贞爱国的佳话,心中总有一种期待,才会在跌倒时有勇气站起来,继续前行。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期待,面对每天紧张的复习,忙碌中我们期待明年夏日的丰收,泰戈尔说:“只要经历地狱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虽然每天的复习紧张而又压抑,但要想获得创造天堂的力量需有勇气忍受地狱的磨炼,想获得世间的绝唱,需有勇气忍受流血的疼痛,让我们心怀期待,激励我们勇敢的面对现实,坚强的走下去,相信前方定会有鲜花盛开!
心中总有一种期待,前方的道路会更加宽阔,阳光会更加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