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3
期待是什么?期待是人生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引你前行;期待也是那人生大海上的波涛,将你推向成功。
我期侍,我期待每一次的考试成绩。无论它是好是坏,我总有一些期待。这是因为那一次发生的事。
那次考完试,我充满期待地等待着考试成绩,而发下来却是一个不理想的分数。难过化为泪水涌上眼睛,不自觉地流了下来。老师的叹息、同学的嘲笑像浪头涌着一浪头,山一样的压来。忽而我被跌进坡谷,忽而我又被甩上浪尖。忧虑、烦燥、苦闷、恼恨、悲伤、寂寞……都纷沓而来。于是,我对任何事物都失去了期待。
直到那次老师开班会,语重心长地说了一段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就像风筝遇上风的时候,要把握好机会,让风筝飞的更高更远,也让风筝带着我们的理想,乘着风旅行吧。只要大家多努力学习,一定能到达你所期待的目标。”
听了这席话,我终于开窍了。生存,不就是与生命抗争吗?我又开始期待,期待每一次的考试成绩,期待任何事物。
我期待,我也期待每一次的比赛。那次老师说有个绘画比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回家准备。我兴奋极了,回家后迫不及待地练习。工笔勾勒,细笔描绘,绘出一片天地。
为了这个比寒,我晚上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期待着老师宣布比赛日期,期待自己能在比赛中获奖。比赛前,我心中的期待化为动力,更加刻苦练习。在比赛时超常发挥,获得了笫一名。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些期待,也总要有一些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