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7
大千世界,我们期待些什么?茫茫人海,我们等待着什么?沧海桑田,人世轮回,岁月变迁。而我们却在这变化的时刻用目光,期待一些人;用心期待一些事;用时光,期待青春。
总有一种期待,如今我们总是期待高考的临近,期待自己迈入理想的大学,期待未来的蓝图得以实现……可是,若只坐在那里期待,而不付出行动,我想这样的期待是一种压迫,精神的压迫,等到梦碎的时刻,也是精神破碎的那一刻。总有一种期待,作为母亲,她总是期待港口出现孩子的身影;作为商人,她总是期待店口的商人络绎不绝;作为警察,她总是期待百姓安居乐业;作为学生,他总是希望登上知识的高峰……人生总有一种期待,一种期待一种动力,人生在世,若无期待又何苦来这人世走一遭,经历种种困难,有何意义。
在庄子眼中,宋荣子,列子都是有所待之人,因此发出:“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之叹!世人都称赞庄子乃是圣人,以达到忘我的境界,无所待的境界。若真如此,他又为何留下一篇篇千古佳作,遗传万世,为何要去评判他人的对错呢?显然他的内心并非真正的无待。不管他如何掩饰,也无法掩饰最内心真实的一种期待的信念。
在世人眼中,李白醉于千杯下,潇洒人间无歧路。而他的内心世界却是孤独寂寞又惆怅。他总是在期待,期待无拘无束的生活,豪华奢侈的享受。
在这嘈杂的世间,我别无所求,唯有期待在在夜深宁静之时为心灵寻求一处安静之地,与内心交流。
总有一种期待,是内心真实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