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8
如果我问大家喜欢乡村吗?你们肯定会异口同声地说喜欢,呵呵,我的爷爷奶奶就住在乡下,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去看一看吧!
因为爷爷奶奶家住在山中间,所以周围全是连绵起伏的大山。顺着山路往前走,就会看到一大块菜畦,里面种着许多爷爷奶奶亲手栽培的蔬菜,有白萝卜、辣椒、白菜、玉米等等。所以每逢长出蔬菜来时,从菜畦出来,总会满载而归。
到门前,唉,与其说是门还不如说是一张渔网呢!因为奶奶怕鸡跑到屋子里来,弄得小院和房子很脏,所以用铁丝和渔网围了起来,这样,既不担心鸡会丢失,又不至于天天要清理鸡仔们的便便了。哈哈,奶奶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进了“大门”,来到小院,就能看到铁网外的一群母鸡正悠闲地散步,仿佛这世界上所有的烦心事都与它们无关了。门口的看家狗“甜心”,它总是趴在地上,眼睛紧紧地盯着大门。那模样,远远望去,还真像是一尊“门神”呢!
屋后有一座小山,山上种着许多板栗树。每天清晨,鸟儿们都在树上玩耍,“叽叽喳喳”那欢乐的歌声总会唤醒大地和勤劳的人们。而板栗成熟的时候,香甜的板栗也总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快乐。
大山的脚下,有一条小溪,里面的水清澈底,水中的鱼儿不可计数,所以爷爷经常去那儿捕鱼。溪边芦苇很多,风一吹,鹅毛般的苇絮就飘飘悠悠地飞了起来。如果你安静地站在原地仔细地聆听,就能听到鸟儿欢快的歌声和小溪“哗哗”流动的声音。这时,就感觉自己好像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似的。
乡村是个美好的地方,这里可以隔离嘈杂的喧闹声,令人舒心、放松。有空,你也可以来体验哦!这便是真正的乡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