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2
我最爱的地方是乡村,因为它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漫步于乡间小路,到处都是花朵,可谓是“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时不时还可见“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美景。微风吹来,那让人如痴如醉的芬芳便沁人心脾。你听,那哗啦啦的小溪,唱着欢歌一路向前。绿树小溪相拥,青草野花相伴,白云微风相随......好一幅绿树掩映之画,好一份山林神韵之美!
夏天,立于山顶瞭望,顿感凉风拂面,浸爽心田;满山青绿尽染,溢满葱茏盎然;山林清秀,鸟鸣其涧......来到荷塘,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骄阳里竞相开放。凉风习习,那微微摇摆的苗条身姿,那超凡脱俗的神韵,无一不诠释着“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节!
秋天,这是个丰收的季节。金黄黄的玉米棒、红艳艳的高粱穗、胀鼓鼓的大豆夹......正高唱着丰收的凯歌。从乡民家路过,这家给你捧一捧花生、柿子......那家给你装一包黄瓜、毛豆......乡民们纯朴的笑容,已烙入我脑海。
冬天,如遇下雪,便是白茫茫的一片,一副银装素裹之画映入眼帘;如遇打霜,那冻硬而干裂的田地便清晰可见。但乡民们勤劳、坚韧之秉性,我似乎看到了明年春天之美景、秋天之硕果!
我爱乡村四季之美,但更爱乡民朴实、勤劳、坚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