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里,曾经是一路风景画卷,像时光机的卷轴,正匆匆逝去。但谢谢你我曾经的相遇。
以前你我的相遇是这样的。清晨,太阳的光辉被云雾蒙上了一层白纱,有着难以言说的美感,我徒步从家门走出,沿着一条曲折绵长的小径,平静心情,去欣赏村庄的美。灰蒙蒙的雾抵不住你在那一抹光辉中的安逸、沉稳、淡定,你仿佛像睡着的昙花那么迷人,那么使我陶醉。远望,一颗颗被冬日严寒洗刷过的枝桠摇曳的遮挡着,那些稀稀落落透过的晨光散落在那褐色的瓦上、洁白的墙上、五颜六色的大门上,就连那黑暗的角落里都被这一点光芒折射的熠熠生辉。此时我便想:这不是那古色古香的砖瓦,不是那布满苔藓的墙壁,更不是那没有世俗干扰的僻静山村,但它却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晌午,温暖的太阳高挂,每家每户的烟囱早已冒出了袅袅烟雾,鸟儿不时地啼叫声回荡在耳边,空气中弥漫着各家各户炒菜做饭的气味,只见远处有那么些个村中老人悠闲地聊天,毫不掩饰的笑容挂在嘴边,真是“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
渐渐地,夕阳收起它最后一束余辉,乡村啊,你在鲜艳余晖笼罩下充满了诗情画意,晚霞,夕阳,透过行行树木撒在这红砖白墙的房舍,为它穿上一席黄衣,飘飘洒洒。慢慢地,当最后一丝晚霞也默默隐去,你又在万家灯火中微微闪烁,忽而明,忽而暗,在夜的陪伴下依然安逸、沉稳、淡定。不知不觉,原来这就是我们的相遇。
现在你我不遇,你变得越来越现在化,越来越成熟,但我感谢曾经你我相遇,看过你秀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