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13
爷爷奶奶家住在乡下,每年,我们都会不定期看望他们。而乡村之美,就像一幅幅搭配完美的画卷;像一位恬静的小姑娘;还像一片蔚蓝的天空,让人在悠闲自得中,感受着清新的美好。
乡村的春天是温柔的。站在田埂上,闻着迎春花淡淡的清香,望着绿色的麦稻与金黄的油菜花与微风合舞一曲华尔兹,听着风儿吹动柳树的头发,感受着春风拂面而来的柔和。
乡村的夏天是热情的。气温陡然升高,在炙热中尝上一支冰镇西瓜真是再好不过了。吃着瓜,瞧着门外无边的绿色,身上也不禁凉快起来。酷热的夏天便在西瓜的凉爽与植物的生机勃勃中匆匆走过了。
乡村的冬天,是多变的。冬天是一位脾气古怪的人,时而寂静,时而欢闹。冬天的雪大的如鹅毛飞舞,落在手上显得精致而美丽。雪后,寂静一片,月光撒在雪上,反射出闪烁的光芒。而翌日的清晨,便不那么清净了,这是赶集的日子,各家各户都前往集市,集上更是热闹非凡。
乡村的春夏冬都美的令人陶醉,但我认为,乡村的金秋更加美丽与有趣。
乡村的秋天是恬静的。秋天的风略带寒意,但依旧阻拦不了我对她的热情。一家人一起去收稻谷,大人们负责去“真”的收粮食,我们嘛,就在一直在抓蚂蚱。秋天的田野与春天不同,每一片都是金黄的,在风吹下与火红的枫叶相互照应,在寒风下,这温暖的颜色反而让人感到温暖。过了好久,大家终于割完了稻子,提起成果,笑声又此起彼伏,温馨无比。至于我们的蚂蚱,本来想烤着吃,却因为太小被姑姑淘汰了。
乡村的生活是那么无忧无虑,令人向往,而乡村的风景也总让人惊喜,乡村之美,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