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15
秋风送爽,雁过留声。又是一年秋日,妈妈建议我们去乡村田野欣赏一番。
妈妈对我说了想法,我死活不肯去,原因是去乡村“三无”:“无网、无电脑、无手机。”妈妈却并不管我怎么说,硬将我带到了乡下。
路上,我们看见很多农民正在晒稻子,他们朴实而黝黑的脸上写满了收获的喜悦。农民们将成熟的稻子铺在路边,一家连着一家,像一条金色的、无边的地毯,多么美的一道风景线啊!田野里,有些农民正将田里余下的稻子收好,耳边还不时传来“沙沙”声,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好像在为丰收庆祝。我眼前一下子浮现出陆游的《暮秋》:舍前舍后养鱼塘,溪北溪南打稻场。喜事一双黄蛱蝶,随人来往弄秋光。
我来到奶奶家。奶奶家门口有一棵桔子树,上有二三十个黄澄澄的桔子让人垂涎欲滴。有的还没有熟透,黄色的外皮里透出翠绿。我快步走进厨房,奶奶正在做饭,爷爷在田里挖萝卜呢。我对这事儿挺感兴趣,便去挖萝卜。甭看一片绿油油的,下面其实藏着大萝卜呢!我一会儿帮爷爷拔萝卜,一会儿把萝卜缨剪去,一会儿向妈妈炫耀,妈妈说:“不错嘛!”我自豪地对妈妈说:“俗话说‘村庄儿女早当家’嘛!”我们对视一眼,都笑了!
朋友们,双休日赶紧放下手中的鼠标吧。去乡村,欣赏乡村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