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开始的新鲜感,使我和杜老师的距离慢慢拉近,从一对陌生的行路人变成一对师生,这是多么奇妙的体现啊!他的到来使我的心中油然生出莫名的亲近感。但是,新鲜的老师当然少不了新鲜的事啦!
开学的第一堂课,他就给我们一个莫大的惊喜:在我们的数学课作本封三上,涂鸦一番,送给我们每人一句励志求学的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之类的名言,诗句等等……给人以无限的遐想,更让他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薄纱;更让我们贴近了他行走的步伐;更让我们与他的距离进了一步。这是他第一堂课给我们使得“下马威”。呵呵呵……
老师的新鲜事是层出不穷的,如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如海上的贝壳,一颗、两颗……无数颗。每一件事都很有趣,令人发笑,也令人不解其意,也许是他们不属于这个集体吧,不属于我们六(1)班的集体吧。2日那天,杜老师发给组长一张填写表,我们望了望组长手里的表格,脸上露出疑问的表情。杜老师仿佛看透了我们的心思,老师说:同学们,看到这张表格,你们一定很困惑吧?其实,这是我专门设计的,为的是让你们在评价中了解自我,找到自我的定位和坐标,我建立了一套多指标的评价体系,打印给了小组长。课作、家作的作业指标各两个,按时完成上交的得一星,得优的再加一星;课堂上的指标有五个,分别是预习、发言、思考、实践、助人各一星。
就是这样的星星表格,使我每天都在奋斗中,努力努力再努力,变成一个完美的,令人无可挑剔的孩子!
谢谢你,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