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10
敬爱的王老师:
您好!时光飞逝,转眼已到我们初中生涯的最后阶段了,3年的时间即将完结,然而此刻我心中的感激之情却无处可诉,只可借着单薄的一封书信表达。
3年了,做您的学生已经3年了。现在我常常在想时间的飞逝竟是如此之快,就如手中的一滩清水,越是紧握,流失得就越快。
还记得当初刚进这个班的时候,我们这五十多个孩子,五十多种鲜艳奇特的花,全部扬起稚嫩天真的脸庞,像一簇簇金灿灿的向日葵一般,您深邃的眼眸像太阳一样为我们播撒了希望的种子。
老师,您还记得吗?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您对我说的那些话吗?那是考试失意后,我被您拉到了身边,拍着我的肩膀说:“老师相信你,相信你一定会更好.......”那一刻,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房,我激动地双颊都变得通红。当我怯怯地再次望向您的脸时,看见的是您无比灿烂与可亲的笑容,而那双眼睛好似仍然在坚定地重复着那句:“老师相信你......”
事情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可每当静下心来或是受到打击和挫折时,我总会想起您那句携带着春风的话语。我想可能您认为这只是在对一个迷途中的学生给予适时的鼓励和信心,但真正地对我来说,却是意义重大的,寥寥数语不仅让我看到您身为一位老师的责任心,更看到您如父母一般的关怀、温暖和信任。
我继续回忆过往,老师您对我的帮助又何止这一次呢?当我在数学题海中挣扎迷失,困若无助时,是您将我牵引出来,并为我复习,指导功课,让我走出了失落与自卑;当我和父母闹矛盾时,是您及时耐心地开导、教育,让我懂得了父母的艰辛和不易;当我取得一点小成绩时,是您在我耳旁小声的叮咛,“继续努力,骄傲是魔鬼哦!”......
此刻回忆如同电影一般自动播放着,我的心里也响起一首悲怆的骊歌。
老师,时光转瞬即逝,在这离别之际,我只可化这些缀言于几句心声:感谢您三年来多次的关心与照顾,感谢您向父亲一样疼爱教育了我们三年,我甚至不曾忘记您的每一句“放学路上小心点”,也不曾忘记您站在讲台上和我们有说有笑的模样.....我想告诉您,可能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但在我心中您却是我最珍重,最敬爱的老师。
最后,我想说也许我没有你理想中那么优秀,也达不到你期许那样,但是我保证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
千言万语可能都抵不过这一句最真挚的话,那就是:王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