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4
从古到今,老师,都是我们最敬爱的人,他们如慈母般,关爱着我们;又如园丁般,照料着我们;还如同蜡烛般,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未来。老师,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位老师,她让我明白了,老师是比春蚕、比蜡烛更可敬的人。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也是我刚从分部转到本部的第一个学期(我的学校有两个校区)。一进校园,我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教室,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每个老师为了树立自己威严的形象,都会给新来的学生一个下马威。可是,您却不同。
您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如同黑暗中的星辰,闪闪发光;您那温柔的语调,如同天边吹来的暖风,轻轻的,柔柔的,让人情不自禁地放下紧张的心;您那双经常握粉笔、皎白修长的手,让我浮想翩翩。
那是一个中午,我刚打扫完卫生,就打响了上课铃,我错过了中午看书的时间,心里十分不甘。可是,您已经来了,按常理,上课不能看书,可是,那一本书对我的诱惑,如同一只小鱼对花猫的诱惑一样,我感觉心中就像有一只猫爪在挠着。我见您正在全神贯注地写板书,并没有注意到我,我便偷偷地打开了那本书,放在课桌下偷偷地看。最开始,我还十分警觉,不时用眼角的余光瞟一瞟您,可是,后来,我就渐渐沉浸到书里了,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玩耍。
就在这时,一只白嫩的手落在了我的笔记本上,像突然栖在枝头的白鸽。天啊!是老师,您那细长的手指压在我的本子上,我本以为有一场暴风雨要降临,于是,我乖乖地把书放在桌上,低下头。可是,您却只是轻轻说了一句:“做好笔记!”然后就走开了。我的脸又红又烫,我明白,您是不想让我当众出丑,所以才没有当场批评我。
到了下课,您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学习是你自己的事,不是我的,你只有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找一个好的工作,才能有高的工资,才会有幸福的生活。如果你不好好学习,那么,以后就只有做低等的事,不会受人尊重。所以说,现在好好学习,你才能为以后的事业打好基础。”
听了这些话,我感到一阵阵的暖流涌上心头。老师,您是最懂我的,您是最了解我的,您比春蚕比园丁比蜡烛更让人感动,您就是我最喜爱最难以忘怀的老师--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