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15
钢琴老师邓老师请了假,让王老师代课,我本不愿意,最终还是答应了。这次让我出乎意料,这王老师不像陈老师那样上课分心;不像邓老师那样指责别人,让人的心砰砰直跳;不像张老师那样爱美;不像胖老师那样罗里吧嗦,十分健忘。这是我见过最善解人意、和蔼可亲的老师。
她有着卷卷的棕色的头发,红润的脸上涂着浅浅的胭脂,嘴上涂上了口红,一对和蔼可亲的大眼睛静静的望着你,手指敲打着节奏,像深深的潭水,她约莫2、3十岁,衣服穿的并不讲究,却给人母亲般的温暖。初次见面,我很怕,见到她头也不敢抬,一直在心里问自己;你的勇气呢?在上楼梯时,我下了决心,微微抬起头往前一看,浅红色的外套,纤细的手,给我留下了好的印象。到了钢琴教室,我的心若10万个玻璃瓶子在打滚,始终不敢面向她,她轻声你上次学过的弹一遍吗?”我心里更是不平衡了,那些玻璃瓶子已经在我的心里破的千仓百孔:“好……好的。”我抬起手翻开谱子,弹奏了起来,莫扎特的《风笛舞曲》被我弹得一塌糊涂,她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你很紧张吗?”我有点不好意思,羞愧得低了下头。王老师说:“那我们先把琴放到一边,来聊聊钢琴家。”我等到了自己施展才华的时刻了,便放下不定的“玻璃瓶子”滔滔不绝的讲起来,先是讲莫扎特,又讲到贝多芬,再联系到现在的朗朗……这让我很是兴奋,因为很少老师会谈到文学,我又弹起来了,这一次,老师夸奖我弹得有力度,节奏性好。我逐渐和她熟悉了,便大胆地瞟了她一眼,多么慈祥的目光呀!我大为激动,更是放松了。
我再也不那么陌生了,就这样,我越来越喜欢她上的课。第4节课,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慈母般的温暖。
这天,我感冒很严重,为了见到王老师我不顾惜身体去上课。结果,上课时我咳得厉害,王老师很着急,脸上的不再那么平滑,皱纹紧缩着,她轻轻拍着我的背:“我去帮你端杯热水吧!”我不喜欢别人帮我做事,倔强地说:“没事,没多大关系。”王老师一摸我的手冷的如冰,她握住了我的手:“手怎么这么冷,等一下再弹吧!”一股暖泉流进了我的心窝……
王老师,您是那么和蔼,能倾听到我的心声。王老师你是那么美丽,打开了我关闭已久的心房。王老师,您是多么温柔,激发了我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