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7
汤老师刚刚二十出头,白皮肤,大眼睛,樱桃嘴旁还有一对甜甜的酒窝。别看她年轻,可她却能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是她让我从鲁莽的世界中走了出来,要不然现在我还是那以前爱冲动的“刘浪” 。
记得在一年级期末考试之前,我安静地坐在位子上,默默地等待考试的来临。突然前面的同学爬到桌底,我嚷道:“你毛病啊!动什么动?脑残啊!”话刚说完,橡皮就掉到了桌下,可我全然不知。等我扫视桌面的时候,才发现橡皮丢了。“完了!完了!橡皮丢了。”我拽着头发说。我开始急了,猛地一拍桌子,铅笔又被我拍掉了,低头一看,没有,我就更着急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急躁地对同桌说:“臭小子!是不是你拿了我的铅笔,橡皮?”“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同桌胆小如鼠地说。眼看马上就开考了,我火冒三丈,暴跳如雷。
汤老师刚好看见了,就走到我旁边说:“刘浪,怎么了,看把你急成这样?”
“老师,我笔和橡皮没了,考不了试了。”我快要哭地说。“哎呀!男子汉啦!干嘛哭呢!对不对?”“又不是你,你当然不哭!”我对老师大吼起来。老师听了只是弯了一下嘴角:“刘浪,别急,咱们一起找。”“找不到了,我只能拿大鸭蛋了!”我又大吼起来。老师开始低头找了起来。她俯下身子,低着头,这找找,那看看。一会儿,老师叹了一口气:“好像真的没了,但你不能这样,要淡定懂吗?你要想象,你是一艘巨轮正在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而那些只是一粒沙粒,阻挡不了你的行驶。”说完。老师拿出一支笔说:“看!”我微微笑了一下。她又拿出一块橡皮,我乐坏了。随后老师就走了,看着她的背影,我感到十分惭愧……
考完了,我才发现铅笔和橡皮是我自己的。咦,我又发现台上有一张纸条,我便打开纸条一看:刘浪,记住做事的时候,要镇定情绪。唐老师怕我不认识这些字,还注了拼音。我看完了,抓住字条,默默地感到内疚。
转眼过去,二年级读完了,我要转学了。当我要离开校园的那一刻,汤老师走到我跟前,给了我一张照片,并说:“再见了,刘浪。”那张照片是我和汤老师的合影。我也给了她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汤老师,我爱你。
汤老师,虽然你现在不教我了,但我不会忘记你。每一次遇到困难着急时,我总会把你想象在我旁边,让我做事稳定情绪再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