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3
敬爱的唐老师:
您好!百花园中花似锦,花红要靠育花人。滴滴汗水花上浇,喜看今朝花满园。每读这首诗,我就会想起老师,您—这位特殊的育花人。就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费了多少神,让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学会了许多人生道理。
在这难忘的一年中,我们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而在茫茫天际中,有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就是这颗星星记载了我小学阶段的经典与永恒。
在一次测验中因我的作文不认真审题而导致分数一落千丈,从一向都是90多分的成绩落到那惨不忍睹的60分,我真是欲哭无泪。自小我都没有受过这样的打击,老师、同学们又该是怎样看待我呢?我心神不宁,我无精打采。而唐老师,您对我作文走题却只字未提,只是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婉君,好孩子,不要伤心,人生并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点困难,挫折,等你长大了还会遇到比这大十倍、百倍、千倍的困难,那你该怎么办?逃避、还是伤心欲绝的地哭,这些都是没用的,只有积极面对,一切困难才会迎刃而解。如果你连连积极面对的勇气都没有,想解决问题是万万不能的,这次失败了不代表以后也是啊,只要尽力就OK了。可谓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您的话,无疑给我在无形中注入了一股力量,给了我一种生活的信念。
我还记得于丹曾说过:我们常常见到一些声色俱厉,经常指责他的学生,不该如何如何。那是这个老师没有到境界,真正好的老师会像孔夫子一样,平和地跟学生商量着把这种天地人三才共荣共生的关系讲透您就是达到这种境界的老师,总是用和缓的,循循善诱的语气来教学生。而老师,您的话也被我引为座右铭来让我勇敢地面对生活。
还有二十几天,我就要离开您了,唐老师。但我永远忘不了您上课时那抑扬顿挫的语调,课后您那和蔼可亲的笑脸,办公室里您那孜孜不倦的身影,课外活动时您那喜不自禁的神情。毕业在即,我只能对唐老师—您,衷心的地说上三个字:谢谢您。虽然这三个字很普通,但我的心却是无比的感动与真诚,我相信对于唐老师—您来说,也是无比的欣慰、高兴吧?
祝: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