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6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好比春蚕,尽心为我们吐丝;好比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好比阳光雨露,给我们温暖和光明,滋润这我们的心灵……
在六年美好的小学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老师。可是,我更忘不了我小学的语文老师——潘老师。在落叶纷飞的时节,我进入了校园,当我第一次打开课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字在我的脑中布满了疑问。是您!是潘老师用和蔼的笑容,悦耳动听的声音给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疑惑。潘老师不仅给我解决了书本上的疑问,而且也给我解决了对人生的疑惑。
记得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结束了,潘老师在黑板上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给我们讲解试卷上的题目。我却对这次考试成竹在胸,觉的自己可以考得很好。骄傲在我心中油然而生。突然,骄傲好像气球一样突然爆炸,我没能压抑住,大声说到:“这题我会了,这题我会了!”
到了下午放学,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正准备走,但被潘老师叫住了。我偷乐这是不是老师试卷改好了,我考得好表扬我呀。一边偷乐,一边走过去,正等这老师的表扬,可老师的话出乎我的意料;“你看你考了几分,你不是说会了,晚上给我写一份检讨书,明天早上交给我。”
晚上我写好了检讨书,第二天早晨,我一大早来到教室就看到潘老师坐在那里,于是,我低着头把检讨书交了过去。本以为要挨到严厉的批评。潘老师又一次让我出乎意料,她并没有严厉地批评我,而是和蔼地对我笑笑笑,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罗建,这一次考试并不是你没有能力考好,而是你太骄傲了,一句话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要你改正骄傲,学会谦虚,就能成功!”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啊!只有谦虚的人才能取得成功,而骄傲的人永远不会成功。这句话让我终身难忘,也让我受益匪浅!
是潘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当我感到迷茫时,您化作指路灯,让我走向前方;当我感到挫折与失败时,您化作园丁,帮我除去身边的杂草。
潘老师是方向盘,在前面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路。我最敬爱的老师——潘老师,我非常地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