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13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您勤耕一方净土,用汗水灌溉希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坚守三尺讲台,用粉笔书写忠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您奉献四季轮回,用心血培育栋梁……
九月秋高气爽,洁白的云朵在澄净的天空中悠然飘过,美丽的鸽子在青青的草地上惬意地。享受食物。风轻轻地拂过脸庞,吹散了清晨的睡意朦胧,眼不经意间瞥见了办公桌上您伏案的身影,您挥动的笔尖写下的是对我们新学期的寄语吗?新的学生,新的伙伴,新的班级,不变的是家长们殷切的期待和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您来春去秋来的年轮里悉心教导着一届又一届稚嫩的少年,在夏蝉冬雪的季节翩跹中陪伴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的成长。您用时间向家长们证明您没有辜负他们的期盼,一次又一次地交出了让家长们满意的答卷。
或许学生和家长们看不到您背后付出的心血,他们只看到您在讲台上意气风发地授课,看不到您在月光洒落时认真备课的辛苦,但您仍无怨无悔地,无私奉献。坚守在三尺讲台上。笔墨纸砚,写不出您的任劳任怨;丹青古卷,画不尽您的丰神傲骨;诗词歌赋,颂不完您的辛勤付出……
秋风染黄了树叶,花瓣渐渐凋零,在这萧瑟的秋景中您却是我们眼中的一道风景线。军训场上,是您默默地为我们摆好散乱的水杯;说人的日关系啊,是您静静地在认真审阅我们的稿件;教室门后,是您悄悄地摆好扫除工具,并教导我们爱护环境、保持卫生。您不仅是在教书,更是在育人。您的以身作则,我们都看在眼里;您的谆谆教诲,我们都记在心上;您的严厉批评,我们虚心接受、积极改正……您是我们最敬爱的人,我们懂得了您的用心良苦,您的教导、批评,都是在督促我们进步,盼望我们成人成才。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伟大的职业。每个教师都是平凡的,可每一个教师又都是不平凡的,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心血浇灌一朵朵祖国的花朵,他们把自己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学生。让我们在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老师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