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黑暗15
记得小时候,我什么都怕:蛇、虫子、做恶梦、洗澡……但是,我最怕的还是黑暗。
小时候,我和奶奶同睡一张床,晚上睡觉谁关灯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由于害怕从开关前走到床上那黑暗的几步路,为此,我每天早早钻进被子里,不关灯,还和奶奶猜过拳,谁输谁关灯。
后来,妈妈要求我一个人睡一个房间,这对当时的我可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啊!一开始我还死活不肯,后来妈妈给我讲了各种各样一个人睡的好处,我才答应,最后还夸下海口:“绝对没问题!”到了晚上,我一个人钻进被窝,妈妈跟我讲了声晚安,把房门一关,顺便把灯关了转身就走。猛然间,似乎世界停止了,没有了光线,没有嘈杂声,只有死一样的寂静和无限的黑暗。过了一会儿,我又可以模糊地看到物体。啊,大衣厨里似乎伸出了《聊斋志异》中的狐狸尾巴!我尽力克制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我又用力把大衣厨门一关。我才松了口气,窗帘布停地翻动着,我顿时毛骨悚然,全身起满了鸡皮疙瘩。我真想一口气跑进爸爸妈妈房间,但我一抬头便看到爸爸妈妈的合影照片时,似乎他们在给我鼓励,似乎他们就在我身旁。我又一倒头在枕头上睡着了……
那短短的一个晚上,竟然成了我战胜黑暗的全过程!又在日后的不断锻炼中,我习惯了一个人睡,甚至爱上了那舒软的单人床!从那个晚上,我还懂得了人只有不断尝试,磨练自己,就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