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黑暗8
我是一个活泼的小女生,同时也是一个胆小的女孩。我害怕的东西,它不是固体也不是液体,而是黑暗。说到这里,你们会觉得不可思议吧!一个活泼的人怎么会惧怕黑暗呢?
我惧怕黑暗是有原因的。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让我独自一个人在黑漆漆的浴室里洗澡。我连走都不敢走,哪还敢自己洗澡呀!爸爸见我不动,就硬把我推进浴室里。我一进去就哇哇大哭,爸爸拿我没办法,只好把妈妈叫来陪我一起洗,。但从此害怕黑暗成了我心头挥不去的阴影。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战胜了黑暗。
那天,天快要黑了,妈妈让我去打酱油。我怯怯地说:“我不敢去”。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妈妈教给你一个方法:你就想着我要去打酱油,我要去打酱油,脑子里只想着这样一件事,不想其它的内容,你就不会害怕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勇敢了一点。就接受了任务,去打酱油。
走在打酱油的路上,看到什么东西,我脑子里就会立刻浮现出鬼呀、僵尸呀、木乃伊呀等画面。这时我就赶紧摇摇头,把妈妈说的话提取出来,我是去打酱油的,我是去打酱油的。就这样,我终于打到了酱油。
在回来的路上,我忽然觉得黑暗并不像以前想象的那么可怕。
回到家,妈妈见我平安无事,不禁欣喜地说:“你不怕黑暗啦?”我不慌不忙的地说:“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的。”
我战胜了黑暗,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一直不敢面对的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