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现在我不开灯,仍能若无其事地去房间里拿需要的东西。要知道,我以前胆小如鼠,从不敢独自去漆黑的地方拿东西。我是怎样有了这么“重大”的改变呢?听我向你娓娓道来。
那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忽然想起语文课本还没收进书包,我飞奔到房间门口,按开关时,可不知为什么灯却没亮。我望着那黑漆漆的房间,不禁打了个冷颤。刚好房间的衣架上挂着一件浴袍,浴袍上面挂着妈妈的一顶遮阳帽,窗外时不时照进几束光,正投射浴袍上,我感觉好像是一位女巫在向我走来,恐怖极了!我吓得“妈呀”大叫一声,魂飞魄散,跌跌撞撞逃回客厅。
我哆哆嗦嗦恳求妈妈帮我取。可是妈妈却轻描淡写地说:“自己的事自己做”。我无可奈何又走到房间门口,调整了下心情,给自己壮胆说:“我是个多么勇敢的女孩呀,阿弥托佛,世上本无鬼,庸人自扰之!”最后,我怀着“我已经长大了”的心态冲进了房间,飞快地抽出语文课本,走了出来。
拿着语文课本,我的手虽然还在打哆嗦,但是我已经不怎么害怕了。妈妈说:其实“鬼”就藏在每个人的心里,只要自己不胡思乱想,不自己吓唬自己,鬼就永远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