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铃声,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我也随着人流来到了一楼的操场,因为下一节是体育课。正当我观赏着一只意外地从天而降的美丽蝴蝶时,我们班上最调皮的李东东突然拽了一下我的辫子,然后就坏笑着跑开了。我马上不甘示弱地追起他来,他左拐右转,我总是追不上他,夏晓钰给我帮忙了,开始从另一头拦他,眼看着我就要抓到他了,谁知他却出其不意地回转身一脚将一只易拉罐踢向我,我躲闪不及,易拉罐不偏不倚,正好砸到了我的左眼角,我的眼睛立刻火辣辣地疼起来,夏晓钰马上叫起来:“不好了,鲍文璐的眼睛流血了。”我一摸,果然有血水,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老师闻讯赶来,急忙把我送到医院,医生诊治后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幸好是砸到眼角,如果再偏一厘米,这只左眼就完了。”然后帮我清洗了伤口、并进行了包扎。
当天晚上,李东东被他的妈妈带着来到我家向我赔了礼道了歉,我原谅了他。
但事后我却越想越怕:如果那个易拉罐再偏一公分,我岂不是会变成“独眼龙”?那样我还会原谅李东东吗?我还能象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快乐幸福吗?太可怕了!
经过这件事,我吸取了教训,再也不和那些顽皮的同学追逐打闹了。
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就是保护了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