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收到通知央视春晚邀请我们舞蹈团去北京录制春晚。然而最后却因新型冠状病毒取消了。
因为要提前去排练,我放弃了期末复习和考试,跟着舞蹈老师还有一些舞蹈班其他的同学一起兴高采烈地去了北京。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了,之前也来参加了中央14台的舞蹈节目录制,不同的是这次在要这里过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爸妈在外面过年。我还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所以我十分想念他们。央视比较严格,我连排练的舞蹈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每天刻苦练功和排练。
休息的时间,我会跟爸爸妈妈打电话,但是我们在北京做的所有事情包括排练的事都要保密。老师们收了我们的手机、电话手表,只能隔几天用老师的电话打给爸爸妈妈。
就这样过去了十多天,除夕越来越近了。突然老师说现在新冠病毒疫情很严重,要取消我们的节目。虽然我们都非常难过,而且为这次表演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也只能听从老师和央视的安排,原来就订好的飞机票是年初一才回的,现在提前了怎么办呢?还好北京的警察叔叔很重视,为我们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还一路护送我们回到珠海。回到家之后我才确信真的跟老师说的一样,妈妈还告诉我珠海也有很多病毒,所以出门要戴上口罩,没事要少出门,而且每天人数都在增加。
这个新型冠状病毒真的很恐怖,幸好现在一切都在恢复中。我也在家上网课一个多月了,在家也坚持练习舞蹈基本功,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去北京,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