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14
下课铃响了。
我收好书,准备去找朋友玩。只听“砰——!”的一声和几声惊呼,全部同学都向外跑去。我跑到栏杆前,向下望了望,发现楼下花坛边缘有一个男同学,他趴在地上;旁边有许多学生,大家议论纷纷。
这时,来了一位老师,他快速来到这个男同学身边,用双手将他扶起来。可这个男同学好像一只无力的仓鼠,刚被扶起来,又倒了下去。我看见他脸色苍白,手好像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他倒在地上,想要用手把自己撑着站起来,可他刚刚站起来,又坐了下去。他显得特别害怕,面色越来越苍白,眼看又要倒下去了,老师立即把他扶起来,准备让他去椅子上坐一会儿。可是,他好像站不起来了,那眼神好像在说:“我的脚……没有力气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续回到教室。开始上课。后来,我问了同学才得知,那个同学正在翻栏杆,结果脚一滑,就摔下去了。栏杆,在二楼;而他,摔在一楼啊……
再后来,听说那个同学居然没事儿——他,很可能摔成残疾的!他难道不是与残疾擦肩而过吗?
注意安全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