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11
或许相逢是一种缘分,让我在万千个节目中遇到它,也许是《地狱少女》这个名字吸引我,爱上了这个动漫。
这个动漫带给我的感触非常大,每看完一集,我都会陷入沉思。故事大体是这样的,如果你有恨极的人,在晚上12点时就打开一个网页,输入你恨的人的名字,地狱少女就会出现,给你一个绑红线的小草人,只要拉开红线,你恨的人就会被流放到地狱,而作为代价,你死后也会进入地狱受刑。我开始很不解,为什么是这样的设定,直到看完,有的人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召唤地狱少女;有人被欺负得惨了,为了报复召唤少女;还有人为了谋害别人召唤地狱少女……不管你多可怜,即使复了仇,把仇人推下地狱,可害人害己,你害死了他,自己也会遭受报应。看到这里,我沉默了。
那一次,我不小心把从图书馆借的书弄坏了,我吓傻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恰巧同桌向我借这本书,我瞬间有了主意,边借给他边想,我可以跟老师说,同桌向我借书,不小心给弄坏了。但到交书时,良心还是战胜了恶念,我坦白了一切,没想到老师只是让我回去贴一下就可以了,完全没说我。那一刻,我万分庆幸,又有些后怕。如果我说谎,将同桌“流放”到“地狱”,我也逃不过去,揭穿后不但老师会责备我,同桌可能会骂我,甚至打我,和下地狱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晚遭一会报应罢了。我醒悟了,害人就是害己,我从此之后绝不会诬陷伤害别人。
我很庆幸,这一次,我与地狱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