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5
在我记忆中,她,总是穿着一件白色的纱裙,头上戴满了发卡,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我和露从小就在一起玩耍,十分友好。上学前班时,她总是跟我同桌或在我前面座,放学了,我们一起飞快的跑向家里……
天意弄人,5岁时,她的母亲就被杀害了。
但她并没有灰心,虽然成绩糟糕,有时候爱说一些小谎,而她乐于助人。满嘴的大道理说之不尽。
可是,她变了。
上2年级的时候,我们班转来一个身材高大的女孩,那女孩十分自私,处处为自己着想,而且爱梳妆打扮,我十分讨厌那女孩。
没想到,露竟然跟她交上了朋友。
那一天,下着大雨,全班只有露一个人带了伞。我想跟露一起走,但她却说:“你自己淋呗。我还要和源源(那个刚转来的女孩)一起打伞呢!”
于是,我说:“那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算什么?”
她轻松地说:“算灰尘吧!”
什么,灰尘,我和她这么多年的友谊就算灰尘?以前,她总是在我的冰箱里拿我最喜欢的冰激凌来吃,可我并没有说什么,后来,她回到家,居然跟家人说,是她爸爸给她买的。
于是,我也变了。
大家都说我变得陌生起来,我不再像我自己了。可我并不在乎,因为露也变了,她变得斤斤计较起来,而我变得更孤寞寡言了。
当友谊的天使擦肩而过,我不再像从前了,因为我已经没有了最真诚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