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12
星期五晚上,天气预告说:16级超强台风“森拉克”会在中秋期间登陆宁波,让我们关紧窗,不要出远门。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看看这超级台风的样子。星期六凌晨4点左右,正当我睡得如痴如醉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狂风骤雨,我想是“森拉克”来了吧,可是我早上起来,推开窗户,太阳还是照在了我的脸上。
星期天,我左等右等,天上还是没有一点儿动静。只不过,上午下了一场雨。过后,仍然风和日丽,看不见台风的一点儿影子。
到了今天星期一,中午下了一场带风的大雨,我以为台风真的来了,我关好窗,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动静。雨倒是越来越大,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雨就停了。太阳照样露出了笑脸,让我大失所望。真是“雷声大,雨点小”。
我疑惑了,上网去查看台风的路径,原来台风“森拉克”与我们浙江擦肩而过,到日本做客去了,哈哈!这下小日本可遭殃了。这时我又可惜又高兴。可惜的是我没有见识到超强台风的“雄姿”,高兴的是我们宁波又逃过了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