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15
星期三下午第二节课是作文课,老师大步走进教室,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闭着眼睛画画”几个字。安静的教室里发出了一阵惊讶声,同学们都说“闭着眼睛能画成什么样呢?肯定是乱七八糟”。
接着,郭老师让同学们到黑板上画画,大家都跃跃欲试。
老师先叫了任伽仪,帮她用红领巾蒙上眼睛,她左摸摸、右摸摸,费了好大的劲才摸到了粉笔,她画了一个圆,又画上眼睛和嘴巴。哦!原来她是想画一个笑脸,还不错!
接下来是盛益硕,他告诉大家,他想为这张笑脸添上帽子和眼镜。他晃晃悠悠走上讲台,凭印象找准位置,其实已经偏左了,最后,帽子盖住了眼睛,眼镜倒画到嘴巴上了,同学们哄堂大笑。他忍不住 摘下红领巾,一看,也觉得不好意思,红了脸飞快地跑回自己的座位。
老师又让我们每个人在纸上画画试试,我闭上眼睛,画了白云、房子、山峰、小朋友在山顶放风筝,山下有小河,河里有小鱼,结果它们不是离得太远就是重叠在了一起。
最后,老师让我们试着闭上眼写自己的名字,结果发现都很工整,和平时写得没什么两样。我想应该是熟能生巧的原因吧!毕竟名字我们天天写啊!
通过今天这堂作文课,我还体会到了盲人的痛苦。他们一生都生活在黑暗中,我们眼睛蒙上几分钟就觉得那么不方便。所以,我们要帮助他们而不要嘲笑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