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11
今天在丰趣班里只见林老师笑着进了教室,林老师进来就问:“你们喜欢画画吗?”大家都回答:“喜欢!”林老师接着说:“今天我们来玩个游戏,玩闭着眼睛画画的游戏。”听到这里我心想:这不是拉琴的丢唱本——没谱吗?
林老师首先叫了余嘉嘉玩这个游戏,林老师先拿盲布蒙着她的眼睛,再带她上讲台靠近黑板,最后给她粉笔。余嘉嘉开始画画了,她画的鼻子在头上,嘴巴画到了耳朵上面,眼睛跑到了头顶上。她画一笔我们笑一下,等她画完时我们都笑翻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奇怪的人物画。她把盲布拿下来看到自己的画作后也被逗笑了。
林老师接下来给大家每人发了一张纸并给我们都蒙上了盲布,让大家每人闭着眼睛画画。我在画的时候生怕自己画得不好,可在这时候我想起了林老师吩咐的:“要用心去感受画纸的大小,想好起笔的位置!”所以我摸了摸画纸,心里有底了才开始画画。
过了一会儿,我们都画好了,林老师叫我们把盲布拿下,看看自己的作品和其他同学的作品如何。我看了下,发现有几个同学画得挺正的,我画得也不错,但也有个别同学画得稀奇古怪,给大家带来了欢笑。
林老师最后跟我们说:“为什么闭着眼睛画画会画得不好,因为眼睛看不见,一个人如果眼睛看不见,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做好。当然,如果你能用心去做是有可能做好的!”
这堂课让我明白了我们要保护好眼睛这个“窗户”,还要用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