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7
老师一进门就神秘地问我们“你们爱画画吗?”“爱!当然爱!”我听了很激动,但还是很奇怪:语文课画画干什么?老师接着问:“你们都爱画什么?”“爱画家园。”“爱画动物。”……教室里立 刻沸腾起来。老师又说:“不能睁着眼,要闭着眼睛画。”这时,全班人的嘴立刻成了“O”形。我更加奇怪:闭着眼睛怎么画,就算画了也不完美呀。
这时,老师让一个同学上去画,又让一个小助手捂住她的眼睛,试探了一下她能否看见——用手指比划着不同的数目,直到她说错为止。之后,她慢慢地转身对着黑板,试探一下距离,就茫然地开始 了。
她慢慢地画了一个圈,她自己感觉不对头,又擦掉了,又画了一个圈,她边画边耐心地解说她画的是一个人。
画完,大家哄堂大笑,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合不拢嘴。看看她的画吧:脸是“6”字形,鼻子还凑合,嘴在脸外面,牙齿长在鼻子上,站在嘴里的人被碎尸万段,简直就是漫画!她看了之后自己也笑了, 还有点惭愧。
轮到我们在纸上画了。我先考虑画什么,再说出来。老师介绍了规则。我拿出一张纸,闭上眼睛,用钢笔画,画完了,我自认为很好。睁开眼一看,大惊失色:人的腿拐着弯,画“大嘴怪”时笔没水了 ,也没发现,只画上了两条腿……大嘴怪画得像只猫、云画得像草,难看极了!
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它不仅仅是一节课,还让我们懂得眼睛的重要。今后我们要多帮助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