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狗10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因为它全身长着黑色的毛发,所以我们给它取名叫“黑福”。
记得“黑福”刚被抱来时,还是一只小狗崽,连眼睛都不能完全睁开来。我从外婆手里接过它时,它全身都在发抖,不时地伸出小舌头舔来舔去,还发出小哼哼声,好像在说:“妈妈,你在哪里?我又冷又饿。我害怕!”我一边爱怜地抚摸着它,一边轻声地对它说:“小黑福,你别害怕,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我一边征求爸爸为小狗崽准备温暖的小狗窝,一边央求妈妈为小狗崽准备食物。爸爸立刻为小狗崽准备一只干净的大纸箱,里面铺上柔软的棉花和稻草,妈妈拿来豆奶粉,让我泡给它喝。小黑福吃得津津有味,连鼻子上都是,更别说是嘴巴上添得到处都是。我用小毛巾给它擦干净。小黑福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逐渐长大了。
“黑福”是条看家的好狗。一有陌生人靠近,它就会“汪汪汪”直叫。见到或闻到主人的回家,会高兴地迎接,不停地甩着尾巴,亲昵地添着裤脚。
“黑福”不仅是条好狗,而且还是一只非常机敏的狗。有一次,我们放它出去玩,结果,到了晚上也不见它的踪影。我伤心地直哭。可是,当我第二天放学回家一看,呀!我心爱的“黑福”又回来了!不过它看起来有一点疲惫。妈妈告诉我,有人看见偷狗的人趁“黑福”闲逛的时候把它捉住,放入摩托车篼后面,想把“黑福”卖掉。是“黑福”机灵,趁摩托车在行驶途中,跳了下来,凭记忆自己回家。你说它聪明勇敢不?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