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狗9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叫佳佳。它的眼睛又大又黑像两颗明亮的黑宝石,他的毛色纯正金黄。而且佳佳的嗅觉灵敏,听力超人,速度也很惊人。如果大家不相信就听听我说几个小故事吧。
佳佳是个很尽职的“保安”。别看它平时贪玩,爱趴在门口睡觉,但只要有一丝响动,它就会猛一抬头,竖起耳朵,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前方。如果是它认识的客人来了,它会亲热的迎上去,不停的摇摆着尾巴。假如见到陌生人,它就会发财响亮的叫声,想吓唬别人,其实是在为自己壮胆。
佳佳的速度很惊人,有一次我和它赛跑,它很大方的让我先跑了几米,然后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一般的冲过来,当我跑到终点时候,佳佳早就趴在地上向我吐舌头了。
还有一次,我家院子里来了一只老鼠,被佳佳看见了,佳佳便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一下子就把老鼠给逮住了。随着老鼠一阵尖厉的惨叫声和佳佳的低吼声,不一会儿,那只可恶的老鼠便断气了。从此以后,我们家便看不到老鼠了。
佳佳很灵气,它似乎能听懂人的语言,一次,我洗完脚忘记拿拖鞋了,我便把佳佳叫了过来,我一边用手指着对面地上我的那双鞋,一边发出指令:“佳佳,快把那双鞋子拿过来。”不料,佳佳对我摇了摇尾巴后竟很听话地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分两次真的把我的那双鞋给叼到了我的跟前。
每当逢年过节,我们家人都会逗佳佳玩,要它向大家做个“恭喜发财”这时,佳佳便会站起来,把两条前腿搭在一起,并不断摆动着自己的尾巴,睁着两只大眼睛,仿佛在对面前的每个人说:“大家节日好,恭喜发财。”于是,我们便会从佳佳有趣的动作里获得新的快乐,分享它带给我们的“如意”和“吉祥”。
我很喜欢佳佳,因为,它非常聪明、活泼、机警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