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狗12
最近,奶奶养了只小狗,小小的、胖乎乎的、棕色的毛。奶奶说刚带回家的那几天,它不停的“叫唤”,特别是晚上叫得很厉害,奶奶喂它吃的,它也爱理不理的。过了七八天才开始接受奶奶的照顾。我心里想着:离开妈妈,它叫过、哭过,但是当这一切对它来说,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时候,它选择了适应。它一定是个性格开朗、适应性很强的“小孩”,我打心眼里喜欢它,给它起了个名字——“小乖”。我每次去奶奶家,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想着小乖。它无论什么时候见到我,也都是远远的冲我奔过来,咬我的裤腿,围着我飞快的转圈,这个时候小乖就是一个既顽皮又活泼的“小孩”。
星期天我帮奶奶打扫卫生时,拎起地垫的一角准备拖到外面去晒,结果小乖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看看我又看看地垫,真象个耍赖皮的“小孩”,“咣当”一下就把它自己扔在地垫上了,我拎高地垫的一角,把它抖下去,结果它滑下去后,顺势一翻又反滚回地垫上来,就这样和我展开“拉锯”战。直到我假装不理它,拉着它,把它和地垫一起晒在太阳底下才作罢了。
吃午饭的时候,小乖又在我的眼皮底下,溜进厨房,扒倒了垃圾篓,从里面叨出底部残留几颗肉粒的一次性杯子。它得手后一个蹦高就叨着杯子蹿出门外,并马上的迫不及待的伸嘴去吃垂涎的美味,但是当它三番五次的想吃到杯底的那几粒肉粒,却怎么也吃不到的时候,它最后竟然把那只杯子又丢回厨房里来,一边带着“挑衅”的眼神回头看我一边飞快的跑掉了,那样子真是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