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5
爱像阳光,温暖地照耀着我的心田;爱像雨露,为我们洗涤心灵的尘埃;爱像风雨的一把伞,为我们遮风避雨;爱像一盏心灯指引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天气阴沉沉的,天空仿佛被一块巨大的幕布盖住了,寒风裹着雨丝肆意的横扫着大地,往日里生气勃勃的小树也被吹得晕头转向,灌木丛万众一心,连成一片,抵挡着风雨的袭击。即使在屋子里也能感受到天气非常寒冷。窗户上点缀着点点窗花,仿佛是大自然用它灵巧的手,送来了初冬的礼物。
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和表弟表姐早早的起了床,准备写作业。我打开水龙头,发现停水了!我霎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没有水怎么洗漱呢?哪儿能弄到水呢?
这是门铃响起来了,我打开门一看,是邻居家的老奶奶。老奶奶白发苍苍,满头银丝里夹杂着几根黑发,特别现眼。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老奶奶喘着气对我说:“孩子停水了,你爸妈不在家,奶奶帮你在楼下打了一桶水。”这一刻,我感动极了。我的眼前浮现出奶奶在楼下打水的情景,她拘偻着背,弯着腰,打了一桶水,然后费力地提到了电梯里,送到了我家门口……我的眼睛微微湿润了。
我望着满满的一桶水,感觉这不是一桶水,而是老奶奶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啊!我暗暗的想:雪中送炭的老奶奶就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我,以后我也要学习她的这种品质,乐于助人,成为别人的“小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