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6
生活中,总有一缕阳光,曾经照亮过我们心中阴暗的角落;生活中,总有一缕阳光,曾经融化过我们心中的那份冰凉。一个热切的眼神、一张真诚的笑脸、一双在我们跌倒时伸出的双手……而我的“阳光”却是一碗面汤。
在去年,快临近我的小学毕业考试时,我得知爷爷得中风住院了。一开始我接受不了这个消息,后来我想,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这个消息本就使我的心凉了一大截,但后来的消息使我整个心都凉了下来——在爷爷住院期间,又被检查出体内有一个肿瘤。我不禁潸然泪下:爷爷身体不是很健康的吗?小时候,还能背着我到处跑呢!却不想爷爷现在的头发,几乎是一片白茫茫的了。
那天的暖阳,照在路上,照得每个人心里都暖洋洋的,却照不暖我心中的坚冰;路上的人们个个欢声笑语,却逗笑不了我脸上僵硬的表情。我小时候,有个毛病。一到秋天手就会冰,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春天。在这期间,我的手几乎都是冷的。小时候,爷爷总会帮我把手捂热。可是已经到春天了,我手却依然是冰冷的。
我习惯性地走到我和爷爷总去吃的面馆门前,又习惯性地叫了一碗小馄饨。那个与我熟识的店主端着一碗小馄饨走到我面前,他与我说了一大堆话,最后一句是“人总要向前看。”我才猛然想起爷爷也说过类似的话,便从心底里涌起感激之情,使我仔细地去打量他。他和爷爷差不多的年纪,而头上却有着不符年龄的黑发。也许正是这种乐观心态,使他永葆年轻吧!不过,让我记住的不是这句话,而是这碗小馄饨:下面居然还有一个煎鸡蛋。
阳光,正以她五颜六色的色彩,绚烂着我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