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4
有人说,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也有人说,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我所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感到:父爱就像是一把伞,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为你遮风挡雨。
记得是一个阴雨菲菲的下午,我坐着校车回家。刚一到家门口,就习惯性地喊道:“爸,开门!”结果开门的是妈妈。刚一进家,我就问妈妈:“爸爸呢?”妈妈说:“你爸爸去接你了,怎么,你没有碰到他?”我说:“没有啊,哦,对了。今天下雨,校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家门口了。赶快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回来吧。”拨通爸爸的手机后,才知道爸爸的手机放在家里了。妈妈说:“等等吧,也许你爸等不到你,就会回来的。”直到妈妈把饭都做好了,爸爸还没回来。我对妈妈说:“这么长时间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要不我去找找吧。”
出了门我才知道,雨下得比我回家时大多了。街上冷冷清清的,只有几个行色匆匆的行人。远远望去,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手打着雨伞,另一只手还拿着一把雨伞,正东张西望地寻找着什么。走近以后,我才发现,爸爸的鞋和裤腿都已湿了。我想,爸爸一定生气了。当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爸爸后,爸爸只是淡淡地一笑,说“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用给你送伞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依偎在爸爸的身边,心想:爸爸永远都是我在风雨中的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