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3
我知道,一缕阳光可以照亮一片黑暗,一滴雨水可以滋润一寸土地,一颗谷粒也能挽救一个生灵。在我的记忆中就曾有过这样的一缕阳光,虽然看似微不足道,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年寒假时,妈妈和我坐火车去外婆家,之前,好朋友送我一块手表,但是上火车后发现手表不见了,可想而知我当时有多么伤心和失望,我问了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人见过它。经过一番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在播音室里让播音员帮我播一次音,问一下有没有人看到了一块电子手表,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过了十来分钟后,一个小姑娘朝我又来,手中正拿着我的手表。天哪!我高兴的眼泪都快掉下来,连连对这位拾金不昧的小女孩表示感谢,她只是微微一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便走了,连名字都来不及问。
邻座的一位老奶奶见我找到了手表就问:“这手表很重要吗?是朋友送的吗?”我一听,一股热流涌上来,于是原原本本的讲给她听了。
听完后,老奶奶微笑着说:“虽然只是一块手表,但那位小姑娘却是一位很好的老师。”是啊,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小女孩让我明白了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明白了美德的重要。小妹妹的品质温暖着我,犹如冬日的一缕阳光。小妹妹,你在哪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我真诚的对你说“谢谢你”,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