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4
阴冷的天空泛着丝丝红霞,霜雪的大地沉浸着缕缕寒气,透过迷雾的间隙,千丝万缕般的光影洒落人间。
放学了,学生们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唯有我还在路上慢慢的走着。手紧握着这次考试的成绩单,低着头,一个人默默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是在脑海中不停浮现着拿到成绩单的时候。原本还以为自己考得还不错,可是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成绩单的到来犹如晴天霹雳般向我击来,我沮丧的坐在座位上,眼泪在眼眶边打转,我一直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因为这是在学校,不能让同学看见的。
走着,走着,没过一会儿就到了家楼下。我开始犹豫等会儿怎么跟妈妈说呢?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后会有甚么反应呢?不经意间,脑海中就浮现出妈妈愤怒的神情。于是,脚步便放慢了许多。
好不容易走到了家门口,我鼓足了勇气迈进家门了,将所有的成绩都坦白地告诉妈妈了,正等待着妈妈严厉批评的时候,只见妈妈将手中的成绩单放在了桌上,让我坐到她的旁边,然后又问我:“你对这一次的考试有什么想法呢?”我小声的说到:“应该是没有复习的透彻,掌握的不是很熟练,有些知识没有完全学会的缘故吧!”妈妈听了后,想了一下,然后说了一句:“看来你对这一次考试的失误已经很好的分析出了原因,那下一次可要注意了。好了,去学习吧!”我惊呆了,妈妈竟然没有批评我,我不相信的看了妈妈一眼,妈妈对我笑了一下后,就走去厨房做菜了,还说了一句;“好好努力,期待你的表现哦!”我开心地笑了起来,。妈妈的话犹如一缕阳光;照在了我冰凉的心灵上,让我恢复了信心和勇气!
永远充满着希望,永远充满着信心,在那一缕阳光的照耀下,我不再迷茫,怀揣着对下次考试的美好期望,昂首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