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2
自然界的阳光是太阳所给的,他总是带给人们暖意;而我心中的阳光是母亲所给的,它总是带给我温暖的母爱。
我从小到现在,在上学时,一直是一个走读生,母亲从未离开过我的身边。她一直陪伴着我,无时无处地呵护着我,我在她的哺育之下健康成长。
我的妈妈是个农民,所以在家一直不停地辅助我的学习,并且对我十分严厉和苛刻。有时我也会在一旁抱怨妈妈,说这不是,那不是的,可她从来都是毫无怨言,一如既往的对我和蔼可亲。
记得在上六年级时的一天,前一天晚上我就兴奋地对妈妈说:“明天要开运动会,我要跑步,所以会很热,并且天气预报也说了明天天气很好,于是我便要穿校服去。”妈妈就严厉的批评了我,说:“不要忙减衣服,会感冒的!”我不听,第二天我穿校服去了学校。
运动会已经开始了,我走到楼下,风“呼呼,呼呼呼”地吹着,风一阵阵袭来,侵入我的衣服,使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但依旧走上运动场去了。忽然我听见了熟悉而有清楚的声音在叫我,我扭头一看,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我连忙跑上前去与妈妈打招呼。只见她抱着一件衣服在胳膊上,等我走到她跟前,她连忙对我说“:天气预报真是不准,还说天气好,风都刮得这么大了。”她将手里的衣服整理好给我穿上了。我顿时感到身上暖和极了,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头。
这一次,我深受感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母爱如一缕暖阳,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母亲的爱使我心中充满了对她的无限感激。这次我真正地体会到了:母爱,是我心中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