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9
是不是早就该放弃那无谓的挣扎了?是不是应该安定下来,浑浑噩噩过一世?是不是该停下那可笑的追逐梦想的脚步了?
萧瑟的风伴着冰冷的雨,雨水滑进衣服的领口,年少的面庞被残酷的寒冷冻得如有针扎,继而变得麻木,最后根本无所谓冷暖。
她戴着入冬前姑妈给她买的新帽子哆嗦着站在门口,怀里的热水袋恐怕早已被寒冷侵蚀了温度,她颤巍巍地接过湿透了的书包,摸摸我同样湿透的头发,粗糙的手掌把我的发丝钩起几根。
桌上的饭菜在昏黄的灯光下泛出令人恶心的油光,不顾她“吃点东西再做作业”的叮咛,我头也不回地走进卧室。
时间踩着恰到好处的节奏,滴答而过,夜色已深。
是不是就应该一直颓废?来到新班级陌生无助,想要好好表现却一再被误会,爸爸因醉驾被拘留两个月,这两个月里没有他的关心呵护我该怎么办?
一切好的不好的想法仿佛冰冷的魔鬼冲进大脑,一时接受不了,只能用眼泪来释放心中压抑的难过和害怕……
她小心翼翼的脚步声透过冰冷的瓷砖和空气传进耳朵里,接着门被打开,她颤巍巍地端着一碗热汤面进来,我缓缓接过喝了两口汤,顿时感觉那滚烫的液体温暖了我的身体,温暖了我的心。她对我总是那么好,胜过其他任何一个孙子孙女。想到这,仿佛一缕阳光从乌云的裂缝里,从那橙黄色的边缘上,斜斜地投射下来照耀进我的心间。
我情不自禁轻轻扬起嘴角。不论这个世界有多么残酷无奈,不论现实有多么冰冷、不近人情,总有她伴我左右,没离开过。如同一缕阳光,在阴云密布时驱散我内心的愁云,在风雨载途时消融我脸上的泪痕,在迷雾重重中照亮我的一方天空。
那只是小小的一缕阳光,只一缕而已,却可以永驻我心,温暖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