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挂的岚桥,花覆彼岸,行走的人儿,只影形单。恨,只恨时光匆匆,逢之太晚,念,只念漫漫长路,来去梦中。惦记的,是那些不可求,忘却的,是不忍的心忧,放空的是心情,是只手,是凝望,是决绝,任由不属于自己的执着渐渐消失,远了,也近了,只是有些,埋藏于心,或许足矣。
——题记
立春了,才知深秋中那一抹的思念,于是,剪一段时光,只为找寻最初的影子,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下定了决心的事,无论什么样的原因,都已经算是给我虚度的年华予以交代,耗费的青春,也算是给自己上的最深的一课。
轻扣岁月的门,依然向我敞开,那昨日里逝去的日子,仿佛刻在了寄给远方的明信片上,写给薄凉季节里的寄语,仿佛不是诉说着我自己。
有人问我,早应该做的决定,为何拖延至今,我无从回答,但是你若问我,有何不舍,的确,有不舍,不舍的是站在断桥上的人,只是他远远的站着,属于别人,与我无关。
一个内心稍有温度的人,都会与曾被伤害的曾经有所畏惧,过于坎坷的经历,让我开始颠覆以往的想法,想着曾以看客的心态来遥望那些被人说说道道的人或者事,现在却也能理解了,那些不被世俗接纳的感情与目光。
是的,他已婚,当我遇上他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我以为那是一场缘,也以为我们之间会有美好的开启,但当我知道了何为相见恨晚,才发现,那个人,永远靠不近我的世界。
我画地为牢,是没有份的遇见,也是没有份的结识,也许我的离开,不,是一场永远的离开,恐怕最放不下的人,还是他。
我依稀记得那天,第一次远远的看着他,我被他所折服的目光,心动的那种欢愉,我至今记得,我记得当我乐呵的告诉别人,他是那么的优秀时,连我自己都被惊到了。
有时候,就是在错误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逃脱不掉了,当我努力一步一步走近他时,才发觉,我再也无法前进了,于是,我曾无数次的告诉自己,放下,要变得坦然,其实我做到了,但是又没有完全做到。
我依旧在某些看似很温暖的晌午,亦或者是星光璀璨的夜色下,想起这样的他,会想着他在做什么,会不会也偶尔的记起我?我不知道在我离开了以后,是不是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记忆?是不是就定格成了永远的惦念?
煮一壶清茶,让思念在指尖一寸寸滑落,很不幸,连在梦中也会见到他灿烂的笑颜,我像个痴狂的傻瓜,像个孩子,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思念一个人,但也是止步于思念。
人,在感情的面前,本性是贪婪的,但是,人也懂的收敛,懂得用理智去斩断一切暧昧的边缘,只是,这样的心很痛,很无奈。
有人说,错误的缘分,是命里最美的错过,因为那些隐隐的选择,教会我们如何去对待一段情意,单相思不苦,苦的是不能相思,不能自已。
花期不殆,一城倾雪蔓延,不慌不忙的这样几个月时间,经久清欢,我不知道诀别之后,我还会记得他多久,是不是会从此忘记,也许,一座城市能给予我的美好,就在于有这样一个他,才会让我如此不舍的放下。
时光,终究是匆匆的,一瞥的惊鸿也只是给予这样一个多情的我。深情,是用来被辜负的,爱恨,是送给有情人的,而我们这些边缘的使者,只能在他人的缠绵里看透一颗心。
看尽人世间的没落与繁华,倒也不再追寻那些不可能,只是这样静寂的季节,想着即将尘封的往事,才知飞度万物,终归无声。
在每个挑灯夜读的月下,也只能寄托于文字,写着满满的心思,“一夜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一袖清风,满腹怅然。
我们都是心情的影子,都是南回雁宇,归人过客,寂寞的梧桐,活成了风霜摆渡,梦断红尘,不问来生谁守?半窗烟雨半春秋,何人渡?
于是,选择了珍惜当下的日子,珍惜往后仅有的那么些时候,然后摆一摆手,寂寞分成了两头。我想我会记得所有,会记得我站在他的身后,只希望他可以过得幸福。
有时候,我们都不会转过头,殊不知身后也有那些在意和祝福。遇见,总是太晚,但我,从不后悔这样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