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1500字_初一作文_初中作文
听着歌。重复。歌可以重复,人却不能重来。
我总在想那些人离开以后一切是否都还好?
偶尔有时候我还回味那些温暖的味道。
那天很自然的叫出了一个名字。
最后一通留言是好友的,说是晚上约了些交情不错的同学,说好了去KTV唱歌。还威胁他一定要盛装打扮前去,不然就申报断绝朋友关系。他看着电话机,觉得无奈。他是不喜欢那种喧嚣气氛的,因为周围越是热闹,他就显得更为孤寂。然而不去,又似乎太对不起他们。毕竟能够在一起的时日,真的不多了。或许再过几天,他们就要各奔东西。
时间一直不停不停的走。灯光熄灭了。我一个人站着。
我一定会好好的保护自己。如果受伤了,也会自己把伤口包扎好。
然后走到阳光里,对着所有人微笑。
打开床头的灯,他将自己蜷缩在窗台下,缓缓闭上了眼睛。他觉得疲惫。在这样安逸的日子,苟且偷生的疲惫。有什么东西坠落下来,很清脆的声响,回荡在黑夜里。就像那枚掉进贩卖机里硬币。投币的人并不知道,他投的,不仅仅是一枚硬币,而是一段埋藏在心底的感情。贩卖机里卖的,除了饮料,还有过期的回忆。外头有轮胎碾过路面的声音,摩托车引擎熄火时,永远有这种噪杂的噪音。但是他没有回头去看。因为他知道,再也没有人会站在月光中看着他的窗户微笑了。 记忆的画面开始模糊。忘记,想不到这么容易的。 心还难受着。只是难受而已,不是么? 一共有七通电话。他设成了留言状态,一通也没有接。大多是些同学打来的。过了考试,都悠闲起来,彼此间的关系也不再如往前那般紧张。听见是留言状态,大多都挂了,也有不挂的,留上几句问候。他一律删除。并不是他冷血,只是他无法忘记,在他最失意的时候,这些是抱着怎样冷淡的表情看着他的。如果没有实质的感情,那么维护一个虚幻的表象,又有什么意义。 雨下着,一直下着,像是不会停一样。 讨厌重复。讨厌一成不变。我想改变。却无能为力。 打开盒子,里面只有一枚生了锈的指环。
他将指环拈在手里,目光穿过那个空洞的圆,仿佛看到了很遥远的过去。不是没有过承诺的。很小的时候,在他们还不懂得什么叫做喜欢什么叫爱的时候,他也曾许下过幼稚的承诺,当时并没有想这么多,只是单纯地希望,能够永远在一起。永远在一起。这是多么可笑的心愿。没有人能够永远在一起的,从来就没有。这个世间可以让此分离,不是天意,而是你自己,慢慢放弃。他还记得,他将这小小的指环送给他时,那别扭的神情。她说这是她捡到的,懒得去找失主,干脆就送给他了。说话的口吻很是不屑一顾,然而脸却是红的。暗红色的锈,像是淡淡的血迹。经过这样的岁月,那些曾经美丽的花纹早已不在,不管再怎么保存,也无法完好如初。时间的痕迹,终究还是漫了上来。他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干净,迟疑许久,才缓缓地将指环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指环卡在了第二个指节。 出乎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他的改变,就在这指环的缝隙间。黯淡的颜色从无名指转移到小指。他对着镜子举起手,看到苍白的指节末端,卡着飘忽不定的颜色,就像一个枷锁。 心很静。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平静。 那是他今生撒过最大的谎言。欺骗了所有人,也欺骗了他自己。他依然走着每天走过的路,依然说着每天说过的话,依然做出微笑的表情。
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为了她的留学而强颜欢笑,他们安慰他说,没什么的,她又不是永远不回来了,只要等个几年,就能团聚了呀。他睁着澄明的眼睛,淡淡地笑。她不会回来了呀,永远不会回来了。他还记得,他们走过的路,说过的话,笑过的表情。可是她呢?他会不会忘记他们走过的话,说过的话,笑过的表情?她会不会忘记他?也许下一辈子,他们在茫茫人海里相遇时,会擦肩而过吧。一个人的记忆,还没有深刻到上穷碧落,下至黄泉也不会忘记。那么请让他微笑吧,这样,在天堂的她看到了,才会安心。 …………· 额,他在想念那留不住的记忆,恨不得抛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