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一直在我身边作文
风儿捧起花瓣,乘着阳光,带着芳香,牵手蓝天,滑入云彩。
——题记
中考一天天逼近,那份沉重与日俱增。而我也一反常态,时而在题山中疯狂地寻踪觅迹,时而在娱乐中流连忘返。失衡的生活秩序,使我不得不每天晚上都披星戴月、挑灯夜战。
直到一个声音撩拨我的心弦,扫开了一切烦乱,我仿佛看见了春暖花开。
点点墨色铺展开来,日积月累的努力,作文纸早已堆积一旁,静静的散着淡淡的墨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原来,我的汗水正慢慢的汇聚成江流,激流勇进;汇聚成大海,包纳万千。
翻出曾经的奖状,“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业进步奖”,这一个个名额宛如一片片翻飞的红叶,舞出我曾经的精彩,带着我去寻找那片枫林云彩。当生命中的华尔兹响起时,当枫叶纷飞时,迂流倒转,那绽放生命的春天仍在微笑。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
曾几何时,我一直沉浸在“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于是,孤独时,自己支撑;伤心时,自己拨开;快乐时,自己品尝;受挫时,自己爬起。直至那杯灯光角落下的热牛奶,团团热气缭绕心间,滑过丝丝温馨。我这才发现身边温暖的春天。
风,送来了绿叶的气息。路旁的大树枝繁叶茂,伸长着枝干,点点翠绿闪烁着银色的光芒。即使这颗大树来自地里,即使它没有鸟儿强健的翅膀;当它依然执着地去追求,向着阳光去触摸那可望不可即的蓝天。
心中的蓝天啊!我要向你表白——我想追求你。
阳光穿越蒙蒙阴霾,洒满窗台,泛起点点白光,氤氲着淡淡的青草香。云开雾散,我看到了那片春暖花开。
原来春天一直在我身边
气温零下3℃。天气似乎冷得可以令人窒息。
父亲将试卷狠狠地扔在了我的头上,留下了一句“你是不是不想读书了”便推门而往。剩下卧冬呆呆的,看着试卷,什么都没说,只是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滚落。为什么你从来都是这样?为什么在你的语言里永远是无情的冷漠?我的心再一次冰冻,不是由于室内严冷的温度,而是由于父亲的话语。
我第一次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痛苦。
在这样一个属于花季的年龄,在这样一个冷风刺骨的冬季,父亲没有对我嘘冷问热,残留的只是不再信任的眼神和一声声地叹气。无线城这一晚,我哭到了深夜。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睁开眼睛,辗转反侧,想了很久。当我走出房门时,忽然发现,早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那背影有些凄凉,不再如以前那般结实。那不是曾经背过我无数次的脊梁吗?为什么现在变得那么陌生?或许,是太久没留意了吧。
听到我的脚步声,父亲径直走了过来。我抬起头,注视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不禁一怔,原来,父亲也彻夜未眠。
“想明白了吗?爸爸不是真的想放弃你,只是实在不敢相信。”仍然是那样冷漠。可是,依稀听出了几分关心。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吗?你会相信我依旧是那个让你骄傲的女儿吗?是骗我的,对吧?你是失看透顶了。我的眼泪如泉水般的涌出,清澈地在父亲的眼前毫无保存地落下。实在,我一直在坚持,坚持着让你看到我一点也没有受伤地微笑,坚持着让你看到你倔强的女儿所做的一切,坚持着“我是坚强的”的事实。只是,这一切似乎都太委曲了。
父亲像是出于本能的反应,静静地走过来,抱着卧冬抚摩着我的头,这些动作是那么温柔,一种无法相比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时,脑海中清楚地浮现出曾经父亲与我度过的美好和令我感动的时光:
小时候,爸爸带我往游乐场。
小时候,只由于我任性地想要奶奶,父亲在雨天送我回乡下,结果被车撞,差点撞瘸了一条腿。
小学时,爸爸给我送作业,耽误了一场重要会议,差点被老板炒鱿鱼。
我总是以为,现在幸福对我来说已成了一碰就会碎的虚幻泡泡,可直到这一刻,我才恍悟:我拥有的一切都是父亲给予的!只是由于青春的叛逆,些许的遗憾,让我早已淡忘了这一切的一切。
我笑了,在今天的日记里,我清清楚楚地写了11个大字:父亲,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