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五年级10
今天妈妈准备大扫除,我主动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是这个家的一员,所以我要帮您分担一些家务。”妈妈听了笑着说好好好,我看得出她很开心,估计她在想我长大了。
大扫除开始了,爸爸负责拖地,妈妈负责打扫厨房和整理衣柜,我负责整理酒柜和书桌,而妹妹则负责捣乱。我们三个除了干活还要分出精力来照顾她这个小捣蛋鬼。
我先开始整理酒柜,我把酒柜里的每一个杯子都擦得亮晶晶的,把柜台也擦得一尘不染。妈妈看了之后给我竖起了大拇指。然后我又开开心心地去整理我的书桌了,这里是我每天学习的地方,所以我要认认真真地收拾。我先把书桌上的东西搬走,然后用抹布把桌子和我心爱的台灯都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之后我把书整整齐齐地摆在上面。看着整洁的书桌,感觉整个人都变得很开心。
今天帮着妈妈大扫除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我决定今后要帮助妈妈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