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一道雪亮的闪电,划破寂静的天空,惊雷炸响。
我骤然惊醒,并未睁眼,试图再一次沉沉入睡,而窗外密如鼓点的雨声不断敲打我的耳膜,我索性睁开双眼,聆听窗外雨滴拍打在栏杆上的清脆响声,晚风穿梭在雨点间的咆哮声,树叶在风雨中的“沙沙”声。雨声慢慢变细,世界安静下来,我透过窗帘的缝隙向外望去,天空瞬间再一次被闪电照亮,在白光的照耀下,天空显得越发黑沉,黛色的乌云厚重地压在屋顶上,不知过了几秒,一阵密集的雨声又一次落下,雨中音乐重新唱起。就这样,在时密时疏的雨点中我听雨,看雨,思绪飘向雨中。
我的思绪,穿过密集的雨点,触摸正在生长的嫩绿爬山虎,看背着雨滴的瓢虫踽踽独行,观野猫在滂沱大雨中无声地跳跃,听风平浪静的泥土下,蚯蚓的暗潮涌动,聆小路缝隙中蚂蚁“窸窸窣窣”地爬动,闻树叶在雨的滋润下,散发出的清香,感受着那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窗外的鸟声响起,天快亮了,我沉沉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