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场大雨。
趴在窗台上,看着那一池已然凋谢的荷花,在雨中诉说着她那曾经辉煌的人生——也只是曾经而已。如今,她们都只是池子里那一群倾城容颜已逝的美女。
仅此。
而已。
豆大的雨点打在微微泛黄的荷叶上。嗒、嗒清脆而悠扬。
雨点一滴滴地打在荷叶上,汇聚在荷叶中心的凹处。积满了,荷叶便往边上一倾,那玉露般晶亮的雨水便斜斜地倾倒出来。
雨还未减小。
淅淅沥沥的雨,点点滴滴的敲打在枯荷上,发出别有韵味亦错落有致的声响。遥想当年,李商隐望着一池枯荷,听着雨声,回想自己早秀先调的身世,吟着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那雨声竟远不止是天籁之韵,更是诗人羁泊异乡,孤苦飘零时,略慰相思,稍解寂寥的心韵呀!
雨小了,豆大的雨点变成细细的雨丝,打得湖面上泛起一层薄薄的雾。
悠然伸手,指尖触到绵绵的细雨。
不经一笑。
真好,时光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