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滴答滴答”响,你听,是雨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走来了。
我爱雨,尤其爱雨的声音。
春雨是静谧的。悄无声息地来,悄无声息地走。“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静悄悄的春夜,是春雨打破了这种宁静,那雨像落叶一般潇潇洒洒地落下,那声音像风一样柔,像棉一样软,像大家闺秀在那用手帕遮住嘴微微一笑。那声音给大自然带来了勃勃生机,笋芽儿一点一点地冒出尖尖小小的头,望着外面新奇的世界呢!
夏雨是活泼好动的。时而轻盈,时而波澜,时而急促,时而缓慢。它像一个叛逆少年,迫不及待地逃出妈妈的怀抱,去拥抱大自然。田野、乡村、屋顶都留下了他小小的身影。他时常跟伙伴们玩捉迷藏,慌不择路,跳上屋顶,跌在水泥地上;从栏杆跳到荷叶上,“叮叮咚咚”的声音清脆又响亮。他常常与电公雷婆作伴,拉来风加油鼓劲,这声音就像一曲激昂的交响乐,久久不能停息。
静下来,细细聆听雨的声音,或许你能用自己的内心与它对话,你能听到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