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台上,和着雨声,伴着几缕氤氲的书香,一种美的意境。
我喜欢雨,它晶亮的样子总能驱散我心灵上的阴霾;我喜欢听雨,听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听雨滴滴答答的声音……
每个时节的雨,各有姿态,雨的声音,各有不同——
春雨的声音,是最柔和的。缠缠绵绵的春雨悄然飘到人间,春雨在岩石上舞蹈,在瓦片上唱歌,在小树上嬉戏……“沙沙沙沙……”春雨的声音,隐隐约约地窸窣作响,静谧的夜晚,我仔细地捕捉这“润物细无声”的微弱的雨声,别有一番情趣!
夏天的雨是暴躁的!无情的大雨像一把把利剑直插在溪水上,荡起圈圈涟漪——“哗啦啦,哗啦啦……”像一只欢快的歌,又像一阵爽朗的笑声,这声音是孩童的匿笑,是世间最单纯的声音!
秋天的雨是欢快的!将丰收的讯息带到人间。“叮咚叮咚……”像琴师在抚弄琴弦,从古筝传出悠扬悦耳的亲生,好似由天边悠然传来的籁赋!
冬天的雨是冷烟的。它的到来,总带着逼人的寒气,却又把妩媚的一面展现出来。它放肆地玩弄着大地的一切,有孕育着新的希望——“刷刷刷……”它唱着歌,它吟着诗,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
独自一人,倚在窗前,细品一杯清茶,聆听着雨声,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