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13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了五泄玩,一路上风景怡人,我们一家人说说笑笑,车子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先去排队买好票,然后便进去了。走进五泄风景区的大门,我立刻感觉到一阵阵的凉爽,走上台阶,我们看见了高大雄伟的五泄大坝,听爸爸讲,五泄大坝在雨季可以起到排洪排涝的作用。穿过大坝,我们来到了码头,映入眼帘的是一艘艘装修漂亮的大游船,那里等待乘船的人真是人山人海。于是爸爸决定我们乘坐快艇进入风景区,快艇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乘风破浪,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景区,景区里面风景如画,碧绿的水面映衬着青山绿水,好不美丽,让人心旷神怡。五泄最有名的就是一瀑五折的奇景,真所谓“五泄五龙赴,泄泄各迥异”。我们先来到的是第五泄,第五泄水流湍急好似蛟龙出海,那里吸引着很多游客在合影。顺着阶梯我们依次观赏了烈马奔腾的第四泄;第三泄的景像千姿百态,第二泄则是那么的珠帘飘洒,第一泄比较短,比较隽永奇巧,但第一泄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水洞。
我爱五泄,因为它的壮观雄伟,因为它的千姿百态而又秀丽的景色让我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