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11
诸暨,是西施的故里,也是越国的故地,还有着远近闻名的五泄瀑布。今年暑假,我去了这个历史悠久的美丽地方。
诸暨之旅第二天,我们去了五泄。五泄,顾名思义,我理解为一条瀑布辗转蜿蜒飞泄了五次。听说五泄的风景美,可是我觉得五泄路上的风景也美,有大片大片的参天大树,在林间嬉戏飞舞的凤蝶,还有泡在水里的树呢!
穿过浓浓绿阴,伴着淙淙溪流。突然,一阵轰隆隆的响场自远处传入我的耳朵,寻声而去,一条大瀑布顿时映入眼帘,它溅起的水花之大,居然让四周都成了纷飞雨丝的天地,而我们的运气也好,正好赶上这让瀑布充满活力的雨季。奔腾而泄的瀑布,远看犹如笔画中的“捺”,苍劲有力,近看,像千万匹白色战马呼啸着向山下冲去,山下的水潭就是这样被它砸出来的吗?飞溅的水珠像天上下着流星雨,飞快地掠过,又飞快地消失。细细的水雾轻柔地洒在身上,凉丝丝的。
沿着羊肠山道,拾级而上。四泄以狭长的飞练顺着窄窄的山道飞流而下,三泄则宽厚了许多,而最顶层的二泄与一泄温吞地吐纳毓山秀水的钟灵之气……
下山时,我们仍然原路返回,再次温故了一遍五泄的水。这水流啊流,一直流到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