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8
在星期天,宣澍苗组织小队活动——去诸暨五泄,参加活动的队员有沈弋斐、李斯羽、宣澍苗,还有我和我表妹。
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诸暨五泄。一进门,面前有一条陡峭的山路,我和同学们一鼓作气,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山顶,我们还是没有到达五泄。我们要去乘大轮船,被来游玩的人们挤来挤去,终于上了船,我和沈弋斐冲到船尾抢位置,可惜,我们慢了一步还是没有抢到位置,不过在船尾观光也挺不错的。我看见碧绿碧绿的湖水,岸边有几只木头做的船。
经过十来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五泄,依我看来,有五层楼高,就像李白在《望庐山瀑布》中的两句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想:大自然可真神奇呀!过了一会儿,我们又能去了其他四个泄,最小的一泄应该是处级一泄吧!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太阳都落到半山腰了。我们各自上了车,带着阵阵留恋,踏上归程,静静的,目送远方的一座座高水,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