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4
今天,我和妈妈去诸暨五泄风景区旅游。
我们先看到的是第五泄。那瀑布像一条白色的丝带,从山上扑下来,还溅起了一层层的浪花。下面有几块石头隔着,把水分裂成了4个小瀑布。远远望去真犹如蛟龙出海。
接着,我们来到了第四泄。第四泄也是我最喜欢的泄了。那瀑布在“之”字形的岩石之间穿梭着,在很远的地方都能听见。真是烈马奔腾啊!
我们再往上爬了一点儿,就看见第三泄了。第三泄是五个瀑布中气势最壮阔的一个了。水从山上倾泻而下,中间有一块巨石隔开来。左边的水像一个孩子似的欢呼雀跃,右边的水平如镜,真是有天壤之别。
参观完第三泄后,我们参观了第二泄和第一泄,两个都有不同的特色:第二泄珠帘飘洒,第一泄如月笼轻纱,两个瀑布流的速度都很平缓。
我们还去摘了樱桃,那樱桃真叫人垂涏三尺。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