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5
这个暑假,我们全家人一起去千岛湖游玩,一路上经过了许多有趣的景点,最令我流连忘返的当然是诸暨五泄瀑布了!
其实,五泄瀑布就是从山上流下来的一条瀑布,被山中岩石截成五段,故名“五泄”。我们迫不及待地上路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耳畔总算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我们一鼓作气,来到了第五泄瀑布旁,只见瀑布从断崖边一泻而下,气势雄壮,时不时地飞溅出水珠。水珠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好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调皮地投入到游客的怀抱中。瀑布的水一部分继续往低谷流去。一部分停留在一个池塘里。只见大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清爽宜人。大家都忍不住向大池塘跑去,掬一捧水,润润脸颊,有的甚至打起了水仗。池底的鹅卵石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第四泄更是美到极致,瀑水自然优雅地流下来,好像是谁掉落的一根洁白的绸带飘在山间。慢慢地往上走,经过三泄、二泄、最后来到第一泄,水流越来越小,不想第五泄那么庞大,水声也渐渐的低弱了。
五泄瀑布,多么雄伟、壮丽!那仙境般的风景,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