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9
星期六,我和丹丹姐姐去诸暨五泄玩,那里可美丽了。
我们一早乘汽车、坐轮船、搭电瓶车,终于来到五泄景区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排排银杏树。那里的银杏树可真多啊!又高又大,其中有一棵号称“银杏王”,我们4个人都围抱不住,据说它有1400多岁了呢!值得一提的是她那金黄色的扇形小叶子:有的挂在树枝随风摇曳,有的正在空中飞舞,有的已静静地躺在地上……好看极了!
走着走着,我们听到了“轰隆隆”的声音,听爸爸说是瀑布发出的声音。于是,我和丹丹姐姐向着瀑布声跑去,没过多久,就来到了第五泄脚下。第五泄瀑布可真壮观啊!它从山顶上飞流直下,那么长,发着白光,真像“银河落九天”;它毫不犹豫地撞向岩石,那么响;它发出的水雾是那么美,在阳光下形成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潭中的水是那么清,清得能看到水中自由游弋的小鱼。如果不是天冷,爸妈的阻止,我真想跃入水中尽情地玩耍。
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欣赏了神秘的第四泄:它弯弯曲曲,半藏在石缝里,若隐若现。我们还看到了宽宽的第三泄、静静的第二泄、矮矮的第一泄,每一个瀑布都有自己的特点,各有各的精彩。
五泄太好玩了,我还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