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14
周六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诸暨最有名的风景区——五泄。
我们的小汽车还没到五 泄 风景区门口,便看见两排金灿灿的银杏树,那飘落的金黄的树叶悄然无声地碰落在地上。“啊!好美啊!”
到了五泄,望去,成片高大的松树中,不免探出几株红彤彤的枫树,显得格外醒目。那绿油油的大树中间,有着一条人工修建的小路,山间的鸟语声,清脆悦耳,远处“哗哗”的流水声,让人感觉到舒畅。山旁的小溪伴着我们登记了游轮,湖水绿如翡,在群山环绕间静静地流淌。
下了游轮,经过一个小潭,我们就坐上了电瓶车。一路风景婉如仙境,那一望无垠的落叶为我们铺成一条大路向前驶去。下了电瓶车,眼前更是一片金黄的景象,满地的银杏树叶好像黄金般堆放在地上,这满地的金叶渗透了秋的宁静,真美啊!走了一段路,终于看见了垂直而下的瀑布,终于听见了瀑布的流水声,它不像滔滔洪水般凶险,也不像海啸一样暴烈,虽然它不是静静流淌的小溪,不是让人感到幽静的湖水,但是,它有着它独特的风格,独特的魅力,时而激烈,时而柔和,让人百看不厌。
第五泄的脚下,有着一介介陡峭的阶梯顺着向上爬。五泄、四泄、三泄、二泄、一泄,一泄连着一泄,那流水永不终断。
时间飞逝,一转眼,到傍晚,夕阳的光辉把我们送出了五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