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泄3
郦韬翰
九月的一天,我和同学乘车来到五泄游玩。
我和我的同学买好票,就坐上船开始五泄游玩的旅途。
坐上船,我的心情顿时开朗了,一阵阵微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一片片树林也映入我的眼帘,不是古板的白色,而是护眼的绿色,让我的眼睛清晰了几分。湖对岸高耸入云的山峰十分雄伟;水面波光明灭,风平浪静的湖水像一面镜子,鱼儿跃出水面是在和我们打招呼,没多久,船靠岸了。
我们一群人上了岸,打算步行去瀑布,也可以饱览路上的风景。走进银杏树林,鸟儿呼唤我的名字,露水与我交换眼神。每一棵树似乎都望着我,我靠在一棵树上,静静的,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脚下长出根须,深深地扎进泥土和岩层,头发长成树冠,胳膊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走着走着,我听见了“哗哗哗”的流水声,离瀑布越来越近了,我们加快了脚步。
来到了瀑布那声音十分响亮,像一千个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一千个醉酒的诗人在云头吟咏,满世界都是水花,从高空流下的水花像一朵朵绽放的莲蓬。隐隐约约的水上有一座美丽的彩虹……
在五泄的今天让我回味无穷,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