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13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溺爱自己的孩子。现在,学校里有很多的同学每天要花很多钱买许多不必要的物品。后的甚至要花上百元。而家长由于不给钱,孩子对家长大打出手的事件也是层出不穷。这都主要是因为家长从孩子小时候就开始溺爱他们,使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感恩,使他们认为家长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当然,不溺爱孩子并不代表整日对孩子板着面孔。见到什么不对的事情都推到孩子身上,对他们大声斥责。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历史,其中,父亲的形象被定格成了“严父”,而母亲则是“慈母”。这些以及孩子对父母的孝顺都是想当然的。似乎,孩子对父母的大妈都是必须承受的。但我决不会做这样的父母要一个没有主见,对自己言必听、计必从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大多会走向两个极端——其一,变得易喜易怒,终于与父母发生巨大摩擦,直至两方都悔恨终生。其二,孩子从小就没有自己的想法,在将来步入社会后,便会愈来愈受不住这些严峻的考验,有可能会做出什么傻事来。
如若我是家长,我既不会溺爱他们也不会对他们很严厉,而会持中。自古至今,中庸最难,但我会努力做到。当孩子犯了错误时,我会安慰他,与他分析错误原因,告诉他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当他做了好事时,我会鼓励他,望他再接再厉;当……
我想,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努力做到和孩子交朋友,多于孩子谈心。做一个孩子的好家长,当一个孩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