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4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要做个“不称职”的家长,为什么说不称职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对于孩子的日常生活,我是不会动手帮忙的,我会告诉他:衣服自己洗,被子自己叠,自己刷碗、扫地等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我会变得越来越不称职。
我会分配给孩子越来越多的家务活,制定一个制度,比如:一个星期刷三次碗,扫四次地,洗两次衣服等,周末还要有特殊政策:给他一定的钱,让他自己买菜,让他学着烧菜(当然必要时我会教他),必要时,我还会让他跑腿做一些杂事:比如去电局交电费,去银行存钱取钱,去奶奶家送点什么等。有时候我会对他“竖鼻子瞪眼”,好让他不会“蹬鼻子上脸”,指出他干活时的失误。
其次对于孩子的学习,我也会不称职,我不会像其他家长那样唠唠叨叨地烦他;在孩子写作业时,我也不会盯着他,盯着他的作业,我会让他自己写;在写完交给我检查,当我发现出现错误时,我只是会说做错了,至于做错了哪道题,我只会让他自己找,直到他找到并且做对了为止。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对于他的品格,我更是会不称职。当他考了比较高的分数时,我不会去赞美他,更不会将他的成绩拿出去炫耀,我只是会对他说:继续努力!当他成绩不理想时,我也不会去责怪他,而且会耐心讲解他错的题,讲完后还不忘给他说一句:下次继续努力,争取考个好成绩!
朋友们,讲到这里,你们会认为我真的“不称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