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考得这么差呀,你上课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认真听课?”每次考试之后,如果考得差,这些话每天会在我的耳旁一遍又一遍地响起,弄得我的头听得都快爆炸啦!
我是家长
我在书房里静静地做着老师布置的作业,爸爸妈妈却在客厅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我出来拿水喝时,他们根本没注意,直到听见“砰”的一声响,爸妈才回过头来,说:“你才进书房多久,又出来了,平常玩的时候怎么不是这样,快,快进去做作业。”这时,我心想:假如我像他们一样也是家长,那该多好!
有句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做他不喜欢做的事情,而是让他在做完作业之后,按照自己的兴趣去研究他自己喜欢的东西。
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整天学习,泡在书的世界里。我会让他有一些自己的时间,不管是看电视、玩电脑,还是折纸飞机,都可以,前提是必须把作业做完,必须是不损害身心健康的游乐项目。
假如我是家长,孩子的成绩公布以后,不会为成绩好而乐,也不会因成绩差而忧。我会耐心地和他分析,哪里还能有进步,哪里还有不足。如果他还是不懂,我会在那天的作业上写上“请老师多多费心”的字样,请老师也来帮助他成长。
“又在那发什么呆啊,你想几点睡觉……”妈妈又叽里呱啦地说起来。我疾步走进书房,心想:要是那一切都是真的,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