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假如我是父母。
假如我是父母首先我会很感谢孩子能努力,顺利的来到这个世界,走近我的生活。
假如我是父母,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多的时间与孩子相处,经常用心的注视他,拥抱她。抚摸她,让这个初来人世的婴孩获得的第一份体味是温情的关爱。
假如我是父母,在孩子启蒙教育阶段,不仅会重视培养他的能力与智力,更希望他有个好性格,积极,乐观,勇敢,善良。好性格与好智力一样,也是能让他一生受益的东西,即使他天生没那么聪 明,但仍然能成为一个可爱的人。我会经常的表扬他和鼓励他,只要他有了任何好的表现,绝不因为担心赞扬会使人骄傲,就吝啬对他的肯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客观而衷心的赞美,即是对他 进步的指引也是对他好性格形成的关键。
假如我是父母,我当然也会教育和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因为知识和修养真的会让人变的更美好,也是他以后能在社会立足的根本。我会让他明白每个人都应该担当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是基 础,教他自尊自爱自强。我希望我能和老师一起帮他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让他成为一个崇敬知识的人,我不会灌输给他“学习功利论”让他误把知识作为交换物质而非精神满足的资本。
假如我是父母,在孩子成家立业的时候,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让他觉得没有那么艰难,然后用心的去珍惜自己的另一半,体会幸福的真谛。
最后我想说,假如我是父母,为了我亲爱的孩子,我一定会努力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情,认真的工作,和我的另一半经营好我们的感情,让孩子热爱我们的家,尽我做能让他体会到 最多的是安稳,温馨,自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