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12
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我们要抛弃那些陈规旧俗,做一个“新新家长”。
假如我是家长,我才懒得唠叨这唠叨那,该说的话该做的事,只要讲明白,孩子听明白,你没有必要一遍一遍重复。对于那些陈年往事我不会说个没完。当然,如果我的孩子犯了错,批评教育是不可避免的。不过,我可不会像现在的家长,不分青红皂白一顿狠批就完事了,那样孩子既不听,也不改,自己也会显得很“肤浅粗鲁”。如果我来教育,不会发表演讲稿,只要“一针见血”,点到为止就行。
假如我是家长,就会甩掉那些落伍思想,和孩子一起潮流一把。一起看演唱会,一起打游戏,讨论国家大事……体验一下“忙里偷闲”的感觉。
假如我是家长,我才不管什么等级,分数,我只想知道我的孩子进步了多少,然后“对症下药”,一起商讨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这些主要由孩子来决定,这样他不仅知道弱点在哪,更清楚如何克服。
现在的孩子就像关在笼子里的雄鹰,纵使翅膀再大,力量再强,却终究逃不脱被软禁的厄运。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过多干涉孩子的生活,他有权利做自己想做的事,前提是有益的事。我不会让他做自己的事时丢下自己的活来帮家长,更不会阻止。我讨厌一切辅导班,当我的孩子遇到困难时,我认为我会并且能帮助他,这比把孩子扔到辅导班强多了。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尊重人劝,尊重孩子的选择,实现“民族平等”,我希望我能好孩子成为好朋友,而非“主仆”关系,在任何事情上,他都有和我一样的发言权,决定权。
假如我是家长,我会做一个让孩子学习的"模范家长",让孩子们快乐的“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