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5
想必大家心目中的家长大多是一个严厉、勤劳的人吧!
如果我是一个家长,我一定不会像普通的家长那样,用普通的方法教育孩子,我会用自己的方法去开启孩子。
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经常打骂孩子。孩子的心就犹如一张纸,每次你骂他的时候,这张纸就会紧张地缩起来,你一直在骂、纸一直在缩,最后缩成了一个小球;而你,鼓励孩子的时候,孩子心中的这张纸就会舒张开来,
可是张开之后的纸上,却有了一条条折线,如同老年人的皱纹一般,这些皱巴巴的折线就永远留在了孩子的心中,成为一道道永远也恢复不了的伤疤。所以,如果我是一个家长,会用鼓励的方式去支持我的孩子向前走。
第二,要记得多陪伴孩子。如果我是一个家长,一定不会因为经常加班把自己的孩子忘得九霄云外。另外,如果我是一个家长,孩子的一些爱好、喜欢干什么、不喜欢干什么……我一定不会忘记。
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尊重,如果你不尊重你的孩子,老是叫他做不喜欢、不想做的事情,即使你们是最亲密的母女关系,孩子最后什么事也不会跟你说,和你的关系不好,最糟糕的是你们会经常吵架,即使事情很小。
如果我是一个家长,就会知道:孩子虽然小,但是你不可以因为他小,而伤害他的心灵;不可以因为他小,把他当成出气的布娃娃。
第三,如果我是一个家长,当孩子一些简单的题目和不该错的地方,却做错了的时候,我绝不使用责备他的方法,试图让他去改正,因为这是无效的,下次还会犯同样的错误。
我们需要的是耐心和细心,一点一点地陪伴孩子,让孩子去理解这道题目,这样孩子才能慢慢学会。
如果我是一个家长,我是一定会按照这三条去做的。爸爸妈妈们,我真想你们都可以这样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