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家长不知道都怎么了,也不管孩子愿意还是不愿意,一堆学习班先报上。什么英语、数学、作文等等,作业多的就像一座座大山压的孩子喘不过气来,如果没做好可能还要挨一顿揍,唉!现在的孩子真是可怜呀!
假如我当了家长,绝不会给孩子报一大堆补习班。如果报,也是根据孩子的爱好来报,因为我知道,他如果对你报的班没有兴趣,学的也没劲,也不可能学好。
假如我当了家长,我也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去打骂孩子,如果孩子实在不听话,那么我也会耐心地跟他讲道理。我相信,那些整天打孩子骂孩子的家长是培养不出什么好孩子的。现在有的家长喜欢把孩子当成出气筒。比如说,哪一天心情不好,刚好看见孩子在玩,那就一定要打骂孩子一顿。如果我碰上什么不顺心的事,我会把它放在心里,不会在孩子面前流露出来,更不会拿孩子当出气包。
假如我当了家长,我绝不会因为小学升初中,而牺牲了孩子玩的时间。因为我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而家长为了让他学一些超前的知识,就抹煞了孩子的天性,那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会太溺爱孩子,我会对他严格要求,把他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而不是只会读书的“高分低能儿”。
我要当一个好家长,我会让孩子拥有一个比我更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