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6
每当沉重的作业压得我不能睡觉时,我就会想,假如我是家长,我决不会把我孩子的课余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让孩子几乎每天都是在课堂渡过,即使不爱学的,也一定要学会,弄的孩子疲惫不堪。尽管家长们都望子成龙。难道家长们就没有想过,报这么多枯燥无味的课外班,自己的孩子有没有兴趣去学好呢?
如果我是家长,我一定会让我的孩子去选择他喜欢、感兴趣的科目,然后再来报课外班。还可以再报一个或两个数学、语文或英语也没关系,因为多学一点也是对孩子有好处的,但要注意一定要适量,并且我会给我的孩子留一点自由的时间,这样才能让他身心放松,我也不会把他关在屋子里死写作业,因为这样我们会害了他们的。另外光是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获得更多的知识就要到外面的世界去寻找、去发现。这样才能使孩子获得更多的知识。
还有一点是,孩子一定要在快乐中学习,孩子要有兴趣,如果我的孩子不爱学英语,我会改掉以往枯燥的教学模式,我会让我的孩子多实践,多亲近自然。例如我要教他植物一类的词句,我就会带他到花园里去欣赏花草,一边欣赏一边教他单词、句型。这样他会感到很放松,在轻松自如之间学会了知识,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我还会利用当今的高科技——网络,让他带上耳机进入电脑的魔幻世界,在网络上练习英语发音、通过游戏帮助他学习句型、单词。电脑上的背景,人物动态、会深深地吸引他。因此他爱学、想学。
梦想都是美好的,让我们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而努力奋斗吧!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要成为一个人人尊敬、人人喜爱的好家长!让我们的孩子像小鸟一样自由、快乐的飞翔,让他们去体验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