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8
家长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亲密的朋友,也是孩子最直接的老师。从家长那里,孩子们不仅能够学到许多知识,而且,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良好性格的形成都有直接影响。因此,家长应该在各个方面为孩子树立榜样。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帮助和引导。假如我是家长,在孩子需要帮助时,我不会以自己工作忙为借口而忽略对孩子的关心。我也不会给我的孩子报很多课外班,因为如果孩子没有这方面的喜好或特长,而硬要他学的话,那么不仅不会取得进步,还很浪费时间,影响其他科目的学习。
孩子不仅需要家长的关怀,有时更需要家长的鼓励。假如我是家长,我不会约束孩子的自由。当孩子进行爬树这类的活动时,我不会训斥他,而是鼓励他,我会和他一起爬,一起在丛林中探险。
为了扩大孩子的知识面,即使我很忙,我也会在忙碌之余经常给我的孩子讲一些小故事或小寓言,而不是只顾自己的工作,把孩子放在一边不管。
如果孩子在一次考试中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不会训斥他,而是和他一起分析这次考试有哪些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注意和改进。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把孩子培养成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家长,我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