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长11
“都要期中考试了,你竟然还在这里看电视!还不快去学习,如果你这回考试不进步,或进步幅度小,看我不打烂你的屁股!快去复习功课!”老妈一边怒吼,一边关上了电视。无奈,我只好回到书桌旁继续与“题海”打交道;想:如果我是家长,那该多还好呀。可惜还要等几十年以后。
忽然,我真的变成了家长,玩偶变成了孩子,看到玩偶还在那里复习,想想自己的“遭遇”就不由自主的对她说:“休息一会再学吧。”考试成绩出来了——不及格。老师批评我这个家长做的不合格。
回家之后,我开始反思自己:该学习的时候就得学习,该玩的时候就得玩;不能学着玩着和玩着学着。想到这里,我睁开了眼睛,奥,刚才是睡着了呀。
我想:如果我是家长,我将是孩子最好的朋友,孩子想要的东西,只要对她的成长有益,那就买;反之,就不买。
我想:如果我是家长,我会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消灭邪恶的概念;还会交给她生活的基本技能,并让他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还要鼓励他积极的去实现目标。
我想:如果我是家长,孩子犯了错,我会问清原因,并耐心的去开导他,教育他,不能让同样的错误再犯第二遍。如果他只认为他的方法是对的,并不改,那么我就会用天赐的权利——打。但不到无路可走的地步也不这样做。
我想:如果我是家长,不会一点电脑游戏也不让玩,因为玩是孩子的天性,但绝不让他沉迷于网络游戏。
我想:如果我是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