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15
三个和尚在庙里过了一段日子,便发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情,事情是怎么样的呢?请听我慢慢道来吧!
这天清早又是该打水的日子,老和尚一大早就起床了,他像离弦的箭飞快的向大和尚和小和尚的房间跑去叫醒了他们,“快起床,快起床我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大和尚一听伸了一个懒腰起来了,小和尚又继续睡着了,还是老和尚和大和尚叫了好半天他才起来的,老和尚来到了会议堂找到了一个垫着毛绒毯的椅子上舒舒服服的躺在椅子上指指点点的大和尚和小和尚说:“今天是个打水的日子,你们看我一声老骨头,动也动不了了,老弱多病我今天就不能去打水了,你们自己去吧!”
大和尚叉着腰,跺着脚,脸上火辣辣地一副生气的样子说:“你、你就是身体瘦点儿,有点儿病你凭什么要我去打水,上个月天天都是我打水,把我可累坏了,差点都撑不住了呢!”
调皮的小和尚蹦蹦跳跳的说:“以前都是你们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可现在你们不去打水别怪我懒,我可是不去的哟!”
从此以后他们三个就不再也不向以前那样友好,和协的相处了。
有一天他们都在花园里欣赏着美丽的鲜花,突然他们看见蚂蚁巢失火的这件事情有些蚂蚁把另一些蚂蚁抱在一起成了一个球行拼命的往外滚滚出去的时候,有些蚂蚁死了有些蚂蚁却没有死,多么伟大的小蚂蚁呀!
看到这一切他们都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