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5
你听说过《三个和尚》的故事吗?今天,在这儿也有三个“小和尚“。
今天轮到明明、小强和刚刚值日了。因为今天作业很多,三个人都想早回家,于是就急急忙忙地打扫完了教室。
就剩下一堆乱糟糟的垃圾了,三人谁也不去倒,明明瞟了一下小强,小强望了望刚刚,刚刚瞄了一眼小强。谁也不去倒,明明满脸愤怒地想:“凭什么让我去倒,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得让我干,我才不去呢!”边想边拿出一本小说,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小强自言自语道:“我的力气最小,属我干的活儿最多了!我也不去,让他们俩儿去吧。”说完,两手一插,用脚踮着小球,玩得可待劲了。刚刚坐在那儿,斗起蝴蝶来,“哈哈、哈哈!”玩得对什么事都孰若无睹。玩得似乎把这件事儿给忘了。三个人谁都不去倒,明明看书看得专心致志,小强玩球来消磨时光,刚刚则什么也不管,三人无意间一回头,齐刷刷地盯着簸箕里的垃圾,又一回头,各干各的事了,三个人像和尚念经一样,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不一会儿,明明坐不住了,说“我先回家了,倒垃圾的活儿,轮你们干了。说完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小强说“今天作业多,我先走一步了!”刚刚生气地说:”他们不干,我也不干。“说完,也回家了,就在这时一阵大风吹过,簸箕里的垃圾都散开了。
第二天,老师一检查,他们班的卫生不合格,把三个人狠狠地批评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