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10
自从三个和尚和解了之后,他们就互相帮助,分工合作。胖和尚先在山下小河里挑满满两桶水,把水挑到一段落路程之后,再让瘦和尚挑,瘦和尚挑了之后,再让小和尚把水倒进水缸。他们齐心协力,再也不为挑水的事情争吵了。可是,他们每天累得半死,挑来的水也只勉强够吃够用。
日子久了,三个和尚开始厌烦起来。一天晚上,胖和尚说:“我们老是这样也不是办法呀,我们得想想办法,减轻一下身上的负担。”小和尚眼珠转了转,又看了看佛像手中玉瓶里的柳枝,立刻茅塞顿开,说:“我们造一个辘轳,不就省事了吗?” 瘦和尚和胖和尚听了,连连夸是个好办法。第二天,三个和尚就到山下的树林里去砍树,他们把木头一节一节地钉成一根长长的木杆子,一直竖到山顶,然后在杆子上面固定一根木头,在木头上装上把手,系上长绳,这样一个辘轳就做好了。接着他们让瘦和尚在山下负责从河里取水,并系到长绳上面,山上的胖和尚和小和尚“呼啦呼啦”往上摇动把手,一眨眼,一桶水就运到了山顶,一会儿功夫,他们就把水缸灌满了。三个和尚眉开眼笑,从此,再也不用为挑水的事犯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