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4
自从那次寺庙被大火烧过之后,三个和尚便聚在一起商量对策。
小和尚说:“不如我们先离开这儿,出去学习技艺,等来年春天时,再到这里会合,好吗?”高和尚和胖和尚想了一想,觉得很有道理,便说:“那好吧,到时候我们再来比谁更有才艺,千万不要不来呀!”
第二天,他们就出远门了。小和尚心想:我应该去学习什么技能呢?一定要学习一种可以让世人幸福的才艺。他听见人们说,发明家可以创造很多东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所以小和尚决定学一些发明。于是,他到各地去寻找著名的发明家,恳求发明家教他发明东西。经过一番刻苦学习,他终于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小发明。
高和尚又想:“我应该学什么呢?如果让我选,我一定要选一种可以逗别人开心的才艺。”就在这时,他瞧见一大群人围在那儿,并且不时发出开心的笑,便挤进去一看,原来是变魔术的。他看了一会,觉得很有意思,便拜师学艺学起了魔术。
胖和尚想:我到底是学什么呢,我要是能尝遍世上最美味的食物该多好。他想了想,拍拍头脑说:“有了,我就做一个厨师吧!”于是他去了家最有名的美食店,向人请教烹饪的技艺,学起了厨师。
第二年春天,他们又到了一起。小和尚发明了先进的东西,高和尚变出了许多魔术,胖和尚做出了许多好吃的美食。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