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11
有一天,我在家看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叫《三个和尚》,这部电影很有教育意义。里面讲了一个小和尚走呀走,看到了一个寺庙,就走了进去,小和尚大喊着:“里面有人吗?”没有人答应,于是小和尚就在这里呆了下来。
呆下以后,小和尚觉得口很渴,一看,连水都没有一口,于是就下山去挑水。正在这时,碰到了一个瘦和尚,瘦和尚说:“小和尚,你住在哪?”小和尚说:“我住在山上面。”瘦和尚又问:“我可以和你住在一起吗?”小和尚说:“当然可以,正好我还没有伙伴呢。”又过了几天,小和尚和瘦和尚出去抬水,正好碰到了一个胖和尚。胖和尚对他们说:“我现在口很渴,还不快去抬水给我喝。”小和尚和瘦和尚听了很气愤,生气地对胖和尚说:“你口渴,要我们去抬水,有这个道理吗?”于是胖和尚再也没有吭声了。从此他们再也没有去山下挑水了。
这真是:一个和尚挑水喝,二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结果,有一天寺庙里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看到这里,我知道了,他们三个和尚只顾自己喝水,不去想想别人,这样是不对的。我想给他们提个小小的建议:最好在寺庙前挖口井,你们就不要下山去挑水了。我还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要互相帮助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