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3
同学们,你们一定听说过“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个故事吧!
今天,在光明小学三年二班的值日生小组就上演了一场“三个和尚”的故事。
星期三到了,小刚、小飞和小明该做值日生了。一放学,小刚就冲向三角柜,拿了一把扫把扫起地来了;小飞也从窗台那儿拿了一块干净的布擦栏杆去了;小明则拿起拖把走出了教室,去拖地了。
他们各干各的,小刚悠闲地扫地;小飞边擦栏杆边唱歌;只有小明累得满头大汗的。没过多久,他们都干完了,只见地板上有一堆垃圾,谁也不去倒。小刚想:地板是我一个人扫的,我太累了,让他们去倒吧!小飞想:我又不是扫地板的,我只是负责擦栏杆的,这不关我的事,让他们去做吧!小明想:地板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再说了,今天只有我干的活儿最累,难道还要让我去倒吗?于是,他们都坐在地板上玩起来了。
小刚心想:我是数学课代表,趁这个时候复习一下吧!小飞想:我是足球队的,后天就要比赛了,我要抓紧训练训练,到时候我可要拿个冠军回来!小明想:虽然我不是什么班干部,也不是什么足球队的,但是他们应该在我面前树立一个好榜样才可以呀!
小刚拿起书,认真地复习着,嘴里不知在嘀咕什么。小飞也拿起足球踢了起来,“好一个射门!”小飞叫了起来,他学着电视里的嘉宾一样点评。小明正闲着没事干,这时飞来了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小明就玩起捉蝴蝶的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