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12
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
这一天,三个和尚实在口渴得似乎喉咙都冒烟了,于是大和尚马上提起桶就往山下奔,很快满满一桶水提上来了,他一口就把那一桶清凉的泉水喝个光。二和尚一看那清凉的泉水,也忍不住了,大和尚刚把桶放下,他就又提起来往山下奔去,二和尚也提着一桶水上来了,他直接就把桶拿起来,往嘴里倒,三和尚最胖,看大和尚和二和尚都有水喝了,干脆就向山下的湖跑去,咕噜咕噜喝了个饱。但是,水一喝,大和尚想:反正我已经不口渴了,我才懒得管那两个家伙。
二和尚想:只要我不口渴了,管他们渴不渴呢。三和尚想:反正大和尚和二和尚口渴时就会去挑水喝了,到时候喝几口来不久可以了。结果,谁也不去挑水,到头来,还是口渴得很。大和尚就把二和尚和三和尚叫来,商量一下办法。二和尚灵机一动,说:“听说城里人都建什么自来水厂,只要把龙头一拧,水就会从龙头里出来,要不咱们也弄个机器来安在湖边,把水管接到庙里来,喝水时只要把龙头一拧,那个机器就会从湖里抽水上来,怎么样?”
三和尚一听,说:“我才懒得干呢,还是你们自己建吧,我还不如自己跑下山去喝水。”
于是大和尚和二和尚联手,不出几日材料都准备好了,图纸也画好了,工具也买来了,工程开工了,一个月过去了,寺庙正式通水。
结果大和尚和二和尚在山上高高兴兴地喝水,而那三和尚只好跑来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