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7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住着一个小和尚,小和尚他很认真,每天挑水、念经、打老鼠……过了几天,有一个长和尚来了,小和尚看到长和尚又渴又累,就给他几碗水喝。后来,挑水的任务就交给了长和尚,可是,没几天,长和尚就挑腻了,他就叫小和尚一起来抬水,并且还斤斤计较,都不愿意多出一份力。过了一些日子,又来了一个和尚,他很胖。小和尚他们看到胖和尚又热又渴,也给了他几碗水喝。可是胖和尚一口气就把水缸里的水全部喝完了。小和尚他们见了,不高兴了,就对胖和尚说:“你把水缸里的水全部喝完了,现在就由你去挑水!”胖和尚没办法,只得去挑水了。他挑呀挑,没多久,胖和尚也挑腻了,就叫上小和尚他们一起抬水喝,抬呀抬,没几天,他们又腻了,最后谁也不愿意去抬水喝了。
他们三个人谁也不去挑水了,于是水缸里的水一天比一天少了。终于有一天水缸里的水没有了,他们从此还谁也不理谁了。
有一天晚上,他们三个人饿了就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拿出了大饼,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突然,一只小老鼠跑了出来,它也饿了,找不到吃的,这时它看见了蜡烛,就一口咬了下去,结果蜡烛被咬断了,火烧到了帘子上,并且越烧越大,三个和尚知道了后就一起齐心协力地把火扑灭了。
从此他们三个和尚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斤斤计较了,最后他们还想也了一个好办法,轻松地把水运到了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