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2
大家都听过《三个和尚》的故事吧,有些人可能都听了几百遍了。《三个和尚》的主人公就是三个和尚。他们三个的老大是胖头和尚,老二是瘦头和尚,老三是高头和尚。三个和尚在林灵寺里生活,他们虽然样貌各不相同,但性格却一样,那就是懒。
为什么说他们懒呢?你看,林灵寺里断水,可他们不但不去挑水,反而在这里推脱责任。这不,他们又在吵了。听,胖头和尚正在发怒:“你们两个笨蛋,快去挑水!再不去,当心罚你们抄经书一百遍!”瘦头和尚大声抗议:“你是老大,应该你去!”高头和尚呢,既不想挑水,又不想抄经书,便灵机一动,赶去抄经书之前两脚朝天,晕倒了。这下他们可乱了,但扔不挑水,在寺里干坐着。
一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可他们还是不知悔改。终于有一天,胖头和尚忍不住了,动员另外两个和尚一起挑水。这次比上次容易,三个和尚出发了。没坚持几天,三个和尚又懒了下来。过了几个月,瘦头和尚忍不住了,于是三个和尚又懒了。几个星期后,高头和尚也忍不住了,三个和尚又挑水去了。这三件事一直循环,可等待水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十个月后,他们约法三章:一、胖头和尚要起好带头作用,主动挑水;二、其余和尚要在挑水时毫无怨言;三、违章者抄经书。不一会儿,林灵寺又有了好的风向。
可是两年后,一切又恢复原样:和尚还是这么懒,扁担还是这么烂。
三个和尚有了好念头,又产生了懒念头,这样终究是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