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13
从上小学起,学校就开设了“品社”课,课上老师就告诉我们凡事要以全局为中心,以班级集体荣誉为第一 。后来我又看了一本名为三个和尚的书。这本书非常有趣而且寓意深刻,使我更加明白了“团结就小学生读后感是力量”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一座庙里住着一个和尚,他天天挑水喝,日子过得不错。后来又来了个和尚,可干活的时候谁都不想吃亏,于是他们俩天天抬水喝,日子倒也平安;可当再来了一个和尚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劳动了,结果日子反倒非常难过。最终由于一场大火,逼得他们一起动手救火,才保全了性命,从此他们悟出了“不能自私自利,团结就是力量”,和“团队合作”的道理,于是他们轮流去挑水喝,终于又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我们这一代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个个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平时劳动中,苦活脏活没人愿意干,就算干也是敷衍了事。不过自从进入小学上了品社课后,老师教导我们凡事要以班级集体荣誉为第一,大家对待劳动的态度都发生了变化,无论什么活,大家都抢着干,不再拈轻怕重,还帮低年级境外班清扫教室,为低年级同学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这些都是我们的变化,难道我们能否认团队合作的力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