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去攀登上高山,就不会知道山的巍峨雄壮;没有去过广袤的平原;就不会知道大地的辽阔无边;没有在天空中飞翔,就不会知道天空的高度。
曾经也幻想过想像鸟儿一样飞在蓝蓝的天边,不收约束,自由自在。但现实却不如我所愿。因为鸟儿也有飞累的那一天。那以后,我便开始向往雄鹰能在空中翱翔。它知道自己会不停歇地飞,飞向更高的天空,却永远不会停止,因为落地便象征着死亡,象征着束缚。
一张白纸不停地在手中翻折着,不一会儿一架小巧轻便的纸飞机便呈现在了那双小手中。我拿着纸飞机,用手托住脑袋,望着它,心里不住地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它一样在空中毫无约束地自由自在飞行呢?可是纸飞机终究是纸飞机,它也会飞累了落在草地上,它不会一直飞,甚至飞向更高的天空。我想要的是一架不会停止飞翔且会飞向更高的天空的纸飞机,我也想领略一下那广阔蔚蓝的美。
人生就好比是一架纸飞机,你一直在飞,却不知道高度,努力尝试,才会飞得更高。
望着发下来的成绩单,我心中不由得五味杂陈。好可惜,只是第三名,距离他也已是不远了,可为什么我还是在他的身后徘徊?我不甘心地攥紧了拳头,是自己不够努力吗?是自己没有他认真刻苦吗?是自己答题不仔细吗?一个个问号在我心中升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应答,我底下了头,敛去眸子里的神情。
我要去赶超他!突然间,心中不由得升起这样一丝念头。我要飞跃他!这样才能真正证明我的实力啊!我猛然抬起头,眸子中迸发出高昂的斗志,因为我有信心飞跃他!
我坚信人生的赢家只有自己,我一定会成功飞跃他,只要我肯努力!
望着那广阔而又蔚蓝的天,我不止一次想要飞高一些,因为那里有我心中所向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