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人说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五彩宝盒;有人说是一个色彩斑斓、充满欢声笑语的梦;有人说是葡萄架上的葡萄,每一颗都晶莹剔透;也有人说是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小时候,每当我看见鸟儿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就羡慕万分。我渴望着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那感觉一定很棒。
在 六岁那年,我在院子里玩耍,看见几只麻雀停在树梢上,左顾右盼,不一会儿又飞走了。我思考着:人比动物聪明,为什么鸟会飞,而人却不会飞呢?于是,我学着 麻雀的样子,使劲扇动两只“翅膀”,可怎么也飞不起来,“翅膀” 倒 飞 得挺酸的。我坐在树下,心想:人身体重,所以不会飞。那飞机那么重,怎么飞得起来呢? 对了!它顶上还有个螺旋桨呢!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一蹦三尺高——我终于可以飞咯!
我按照飞机飞行原理,来到大树下,一只手抱着大树,一 只手张开,围着大树拼命转。这时,我感到头晕脑胀,想停下来。但我转念一想:大概要起飞了。我双脚一蹬,,两只“翅膀”用力扇了几下,谁知,我还在原地。 我眼冒金星,几只小鸟在我头上打转。妈妈看见了,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我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直骂我傻。
到现在,妈妈还经常给我提起这段傻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