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哥哥:你了解我现在的感受吗?不,你不会知道生于俗世的我,有多么渴望被你拥抱。毕竟,你在飞,惬意飞!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外云卷云舒。
我也想有苏学士“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超凡洒脱;我也想如五柳先生一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岂不豁然明朗,乐得自在?可是:这对于我来说,不过是一个奢侈的梦。而梦想与现实之间,总有一座大山骄横霸道地拦在其中,好似在说:“有本事,你爬过去。”我忍不住想去呵斥它的狂妄,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我是一名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也许哥哥你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每天有做不完的功课,有高强度的训练,意味着我每天都必须拖着一副仿佛没有血液的躯壳,嚼着那些枯燥无味的,所谓的“精神食粮”。哥哥,我有好久都没有静下心来,享受过微风轻柔的抚摸了,也有好久,没有赏过漫天飞雪,看过柳絮纷飞了。
每天,车马喧嚣中忙忙碌碌,没有白天,亦,没有黑夜。我好像飞到山的那头看看,那阳光透过层层缝隙倾泄的一地斑斓,一定很美;那深邃隽永、浩瀚无垠的星空里,一定藏着仿佛可以轻易触碰到的可爱的精灵,它在对我,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我清楚地知道,现在的我,只是一只幼嫩的雏鸟,而我那还未长全的翅膀,是那么的不堪一击,那么的,让人不屑一顾。也许,下一秒,我就将是猎者口中的野味,可我依旧,想飞。我知道爬过这座山有多险阻,我更知道,想拥有被你拥抱的资格是多么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紧紧地抓住那根通往希望的绳索,那座大山,亦会放下它狂妄的嘴脸,对我,笑脸相迎。
哥哥,答应我,倘若我可以翻越那座大山,就抱抱我,好吗?我也想和你一样,惬意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