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写得很好‘我是一只小小小鸟,想飞也飞不高,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我的梦想是能发明出自动人行道。
近几年,人类都在研究无污染的交通工具,但是效果并不十分明显。路旁的花草树木,到处都被尘土覆盖,天空不在那样,而是灰蒙蒙的。我多么想看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这样的美景啊。
一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突然脑海中出现出一个“自动人行道”。我想,我要是能制造出这种人行道,那该多好啊。自动人行道根据不同的功能分为几个类型。比如超级快道,这是专供人们旅游时用的,上面有沙发、床、卫生间等,像火车一样舒适方便,像飞机一样快。这为出外观的人们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既能欣赏到沿途的风景,又能享受到家庭的温馨,我将之命名为‘高速列车人行道’这样人们外出就不用乘车坐有污染源的汽车、飞机、火车了。
专为学生上下学所提供的人行道,条件更为优越。人行道的两边有无土栽培的和各种花草,为我们提供了新鲜的空气,这样我们上学精力充沛,放学时可以清除疲劳。人行道上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呢!比如有图书馆,如果你一时糊涂忘了带课本,你可以到图书馆借一本以解燃眉之急。在下学的路上还可以到图书馆看书、查资料。这上面还有学习工具--电脑,课余时间可以上网、聊天、写作。还有呢,早上上学时,你可以在人行道上锻炼身体,这里场地宽敞,还有运动器械,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强壮。放学时,你可以在这里做作业,因为它还有桌子、椅子等。这是人行道中最高级的一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