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4
车窗外的景色流转,我却仍向后望着,眼中没有焦距。心仍停留在刚才看见的流光溢彩的一幕中,久久不能回神。
瓢泼的大雨不向人们打招呼,“哗啦”地就往下泼。大雨一个劲儿地下,地势低洼的公交车道上都蓄满了水。我坐在公交车里向外望,雨刚停,雨滴从碧绿的叶子上滚下来,落到车道上,漾起好大一圈涟漪。
车开进低洼的公交车道,速度很快,乘风破浪一般,快速转动的车轮旁飞溅起高高的水幕。污黑的雨水让行人不禁纷纷后退,没人愿意让自己的衣服再多上一片色彩。
路边的一位老婆婆自然也看到了,正欲离开,怎奈腿脚不便,看着越来越近、气势汹涌的乌黑浪潮。她一面急急地蹒跚着,一面挥手,示意司机慢一些。
司机叔叔好像没有看见,车轮飞转,碾着道路上的水洼。污水狞笑着扑到路旁行人的衣服上!
车子转眼到了老婆婆身前,我不忍直视。转头之际,却看见了雨浪前盛开的文明之花。
污水狞笑着,老婆婆的脸扭曲着。突然,“嘭”的一声,一把白色雨伞似花朵般绽放。弯曲的弧线在水中如彩虹般绵延而出,宽阔的伞面如同屏障,将凶猛的浪潮隔绝。污水狰狞的脸变了色,阴谋被这突如其来、盛开的花朵破坏,纷纷扑在洁白的伞面上,悻悻不甘地滚落。落入水洼中,激起不小的波澜。在我心中亦是。
我惊呆了。分明只有黑与白,我却看到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那极素的白色忽而成了最鲜亮的颜色,比红、黄、绿更亮,像是一朵花,开在雨浪前,也开在撑伞的年轻人心间。
雨伞不大。他侧身挡住了老婆婆,一条腿踩在水洼中,运动鞋被污水吞噬。而老婆婆安然无恙。
我看见那把流光溢彩的雨伞,看见别人为他竖起的大拇指,也看见盛开在他心间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