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6
6点钟,天还没亮。月亮向地面抛洒着银色的光,整个城市还沉浸在睡眠中。
我打开床头灯,利索地穿上衣服。打开房门,厨房的灯已经亮了,妈妈在为我做早饭。洗漱完毕后,早饭也做好了。我带上便当,“记得8点前回家,”妈妈叮嘱到,“我们你等吃饭!”
清明节到了,每周末不间断的补课终于停了。我便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上海迪士尼玩。我们在东方体育中心地铁站集合,一同前往迪士尼。
一天下来,我们玩的都很尽兴。在迪士尼门口集合时,我们突然发现一个人不见了。我们找了他两个小时。最终,在广播的帮助下,我们在东门找到了他。
由于我家住在东边,我提早下了车。到地铁站时,已是11点了。站台上除了几位站岗的工作人员外空无一人。走出出口时,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爸妈!”我叫到。“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朋友找着了吗?”妈妈问。“找着了。”我回答。
推开家门,一桌饭菜丝毫未动。爸爸妈妈赶紧热菜。“我们还没吃,等着你一起吃。”爸爸说。
炒土豆丝,皮蛋拌豆腐。都是我喜欢吃的……扬州狮子头!
做狮子头需要将肉剁的很细,起码要剁半个小时。爸爸去年得了肩周炎,连刀都拿不起。肯定是妈妈剁肉的。她的手臂在健身时拉伤了,提物都很困难……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说:“没事的,妈妈胳膊好了。”
吃完饭后,我就上床睡觉了。临睡前,爸爸来到我的房间,拍拍我的头,说:“是你妈妈剁的肉。我让她今天先不做狮子头。她说你喜欢,偏要做。做完了,胳膊又肿了。好好爱护你妈。”
我看见了母爱的伟大。它,不必轰轰烈烈。细微处的母爱,更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