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13
窗外的雨不停地敲打着窗户,我走到窗前,看到花坛中的花早已无力再支撑雨水打在身上所要承受的负荷而弯下了纤细的腰,眼睛不觉湿润了。
伸手打开窗户,任无情的雨打在我的脸上,脸颊上的雨在向下滴,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想必老天是在为我哭泣吧!
大概知道各科正确答案的我,早已没了玩的心情,只是为了放松紧绷已久的神经而答应到海南去玩。
一次次充满希望地进入考场,一次次地失望地拿到批好了的试卷,一次次使父母失望,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今天我们住在一个坐落在海边的宾馆中,因为第一次看见海,大家约定凌晨起床去看日出。我躺在床上,眼睛一闭,脑海里出现的都是父母鼓励的眼神,老师对分数不敢相信的惊诧,一切一切充斥着我的大脑,我无法入睡。
门外的雨停了,原先已放弃挣扎的花朵又展露出生命的活力,受雨水洗礼过的花瓣显得更亮更艳。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出了房门,走在靠路灯维持光亮的路上,向海边走去,
不知是因为下雨的缘故还是我们起得太早,太阳久久不肯露面。于是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坐在湿漉漉的沙滩上。不知过了多久,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海边,我们终于没了耐心,决定放弃,回房继续睡觉。
正当我们准备起身时,一缕淡黄色的光线照向我们,海平面上露出了一条极细的橙色弧线,接着它越变越大,照亮了整片海域,整片天空时,我不仅感受到了它的美丽,更感受到了它的伟大:
是它一次次不厌其烦地照亮整个世界;是它在雨后给人们带来了一缕光亮;是它给人们带来了新生的希望,就在那一刻我茅塞顿开:怎么能被这一点点挫折而吓倒呢?要像太阳一样不厌其烦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向世界证明自己。
白天我们来到了潜水基地,在几十米深的水下,我没有像一些人一样耳膜疼,反而更加清醒,在看见周围五彩斑斓的小鱼的同时,我明白了许多,人活着不就是要挑战挫折吗?
那一次我真的看到了黎明的曙光;那一次,我真的领悟到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