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5
星期五放学后,我一人坐公共汽车回家。一路上,我没精打采,我想别人一定会因为我的无精打采猜想我今天上午和中午没吃饭啊。你一定会产生疑问,为什么你会无精打采呢?实话告诉你吧,回去我就会接受到30多道奥数题和奥数卷的大礼,我简直要崩溃了!可就在我下车后,我的心情便有了360度的超级大转弯,因为我看到了一个奇观。
这是一种可以活到100岁以上的动物,对,你没猜错,它就是小乌龟。虽然它是一只初生的小家伙,但我还是认得出来的。它浑身都是绿油油的,就像涂了彩油一般,三角形的小脑袋上嵌着两颗像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机灵地四处转动,它的主人一个女孩用一根线把它栓住,再用胶布把线固定。这只小乌龟好像很不适应,它扭着脖子想挣脱束缚,可它总也挣脱不了主人的连拉带扯,小乌龟无奈之下只好乖乖听话。路人对着主人指指点点,有的还嘲笑她,可她却昂首挺脑,仿佛要时候保持她的淑女风范。
终于他们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而这时正是红灯,她似乎想快步越过斑马线。可是小乌龟才不管你是红灯还是绿灯呢,仍然像在人行道上一样,四平八稳,慢条斯理地蹭着,还不时东看西看,时不时向车辆行注目礼。这哪行啊,她十分焦急,便用手在它背上敲了敲,希望小乌龟能加快点速度。要知道,十字路口可不是开玩笑的,绿灯开始闪烁,这表示着红灯就要来临。司机也向他们挥手,这时她万分着急,可这只小乌龟还是磨磨蹭蹭的,不知主人的急,仍然优雅得像个绅士。此时她的脸就像被烧了一样,她哭笑不得,顾不了自己的淑女风范,一把抓起乌龟在众目睽睽下逃之夭夭了……
我想以后她回想起这件事一定会忍俊不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