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14
深秋,寒风刺骨。
傍晚,来到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把灯都开得敞亮,仍坐在白天的座位上。无常日的喧嚣,细细的品读着手中的语文书,呆呆的望着黑板。我看见黑板上淡淡的字迹,看见……
你骑着那皇帝赏赐的马儿,飞沙走石,手中拿着利刃,目光锐利,似乎眼中正紧盯着对方上将的首级。你立下壮志,要在国家的危难之际,担起一份责任,救回徽宗、钦宗二帝。年轻的脸上却充满了坚定与无悔。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便自你的笔下到来。
在国家危难之际,陆游老矣。虽极力想为国效力,但那一次次上奏等来的却是一次次被贬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陆游能做的,便只是这几句感叹,空流了满腔热泪。望着花白的鬓角与那垂垂老矣的自己却也无可奈何。
柳永浪也,一句且去填词吧,便不再过问官场之事,整日出没在名妓之间,吟着那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却不再过问国家之事。
诚然,这也许是大多数人会做的。
而你,此时正与匈奴的兵士浴血奋战着,骑着那有灵性的马儿,搏斗着,咆哮着。你回头望了望,那是你收复的失地,嘴角显出浅浅的笑容来。
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你愉悦的庆祝着战争的胜利,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功绩。你等待着,等待着,等来的却是皇帝的罪书。
犹如天际划过的一颗流星一般,燃烧着,却沉入大海。
当风波亭上的月华失去了光泽,当你含泪看着身旁的儿子,也看着那支离破碎的江山。你心中质问着,怒吼着,你又一次看向背上那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仍是那般坚定地喝下鸠酒。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精忠报国,国字上始终少了那一点。
我看见你坚定的身躯,始终如一。
仍是灯火通明的教室,眼中噙着泪花,为的是你那执着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