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2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每天不停奔波,连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每周都有三四个兴趣班,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人们脸上失去了快乐的笑容,变得麻木,时间不会停滞,但我们可以驻足,接下来,我介绍的便是我生活中的幸福。
在小学时,我曾经和我的好朋友苗苗参加过一个夏令营,那里的训练十分辛苦,还记得第一天,我们的活动是“耐力训练”。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现在立刻去搬木头,沿着场地跑三圈,现在开始分组,四人一组,每组100斤原木,速度最快的那一组晚上可以免夜跑,现在,立刻扛走!”,我们一个寝室的四人自发组成了一对,认命地去搬来木头,准备跑步。看着无奈的同伴,我不知为何突然感到一种共患难的快乐与幸福感,这时,我仿佛看到了生活的笑靥。
我们为了晚上能躺在床上休息,在跑步一开始,便扛着木头飞奔完了一圈,当我们气喘吁吁地回到了起点之际,别组才跑了二三十米。我们十分开心,相视一眼,准备跑第二圈,可就在这时,苗苗突然往前扑了一下,摔倒在了地上,膝盖破了一大块皮,我连忙松开木头去扶她,却忘了木头的重量是另外两人难以承担的,一松手,前后扛木头的二人也撑不住,木头便滚落在地。木头重重地砸落在地,也似砸在我们的心上。一时间三人默默无语,摔倒的苗苗看到了我们气氛的凝重,连忙爬了起来,强颜欢笑,鼓励大家要继续。看到她受了伤还努力逗我们开心,我原本因大部分组超过我们想放弃的心,也重燃斗志!是呀!就算明知结局,但还是要努力一次,不是吗?同伴们也被感染了,打起了精神。我们看着相互支持相互振作的彼此,仿佛看见了生活的笑靥,这是代表互助的笑脸。到了最后,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却很开心,比得到任奖励都要开心,因为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笑靥,这是代表了坚持到底的笑脸。
这次短短的一个片段,却在无数次我想要放弃时激励着我。它是我们成功的标志,也使我看到了生活的笑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