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8
新的学期开始了,六年级的我背上书包,迈向我心心念念的学校。太阳在这一天从清晨开始,渐渐恢复它原有的光辉,又尽情地将光辉洒向大地,我的脚步离学校的大门越来越近……
学校,我看见你了。小学阶段按照一年两次开学来计算,我已经是第十一次投入你的怀抱中了。同学们背着干净又鲜艳的书包,成群结队地步入学校。教学楼的颜色本身就是光鲜亮丽的橙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仿佛由黄金筑成,让我不禁联想起“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诗句。校园里长龙般整整齐齐排列着的绿植,在风中摇摆着柔美的舞姿,它们竞相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旁的操场也仿佛期待着我们和它玩耍嬉戏。
同学,我看见你了。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同学们都千变万化:本来小个子的同学长高了许多,快赶上其他人了;有些女生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消失不见,留起标准式学生头;个别调皮爱捣蛋的同学,经常让老师和同学都很心烦,开学初竟然乖乖地坐在教室里;“学霸不可怕,就怕学霸过暑假”,班级的几位学霸看上去更加自信满满,眼里放出奇异、犀利的光芒……
我和几个小伙伴说说笑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见面,大家依旧亲切友好,讲起了自己在暑假的经历和收获,喜忧参半。上课铃响了,热闹得快要燃烧起火焰般的605班,立刻安静了下来。
老师,我看见你了。你穿着天蓝色的衬衣,再配上一条黑色的半裙,知性、大方,在洁白的墙壁与墨绿的黑板之间,昂首挺胸站得笔直,格外夺目。“同学们,一个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欢迎你们返校,很幸运这学期我依旧教的是你们……”老师一个个动听的字眼,一句句柔和的话语,仿佛连窗外的一草一木都跟随我们的内心平静了下来,仔细聆听世间这美妙的声音。正式上课了,我们早已准备好学习用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六年级紧张的学习中。
再过一年我将迈入初中的校园,拼搏、探索、沉着、自信……美好的未来,我看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