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7
万物似乎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不相似,不重叠,而融汇在一处,便构成了这个闪耀夺目的世界。
傍晚时分,一双泛着幽怨之绿的双眼照亮了属于他的天地,傍晚正是它捕食的好时机,它一改往日倦怠雍容之态,将本色隐匿于茫茫黑夜之中,等待着属于它的猎物,忽的,一声鸣叫划破寂静的长空,而始作俑者却敏捷的窜进树丛,夜,恢复了平静,可是此夜,注定有不眠人。
我披起衣服,望着这皎然的月色,璀璨的星河似只为那一轮皓月而闪烁,而那一弯上弦月却显得这般遥远。古往今来,望之闪耀者多,但能望见她的凄清与孤寂者寥寥无几。低下头,不再望。
冰凉的夜色携着如水的月光探进窗台,照亮了那一抹绿色,我随之俯下身,才发现一年前那一株小巧玲珑的爬山虎,如今已顺着藤蔓上我的窗台,奇巧别致。我细细打量起它,深浅相见的绿,枝叶上并无美丽的图案,只是像相互缠绕在一起。极为普通,并未有吸引人之处,若繁密茂盛起来,反倒会遮蔽清晨的曙光和窗外的景致,唯一值得人赞叹的是,它的生命力竟如此的顽强,并无人悉心栽培它,可它却在偶然的几场雨汲取了水分,并无人为他除草除虫,但它却凭借着顽强的意志,蔓延上一层层窗台。无惧烈日,无畏风雨,在风与雨的交错呼应中存活在了世间一隅……也许便是这恶劣的环境造就了它坚毅的品性,不骄不躁,头顶烈日,在不屑与厌恶的目光的汇聚中,默默的告诫自己:“踮起脚尖,就能更靠近阳光。”即便是人人都懂得的真理,但多数的人对于迈出的那一步后的未知世界的恐惧,对必然要付出的艰辛的抗拒,导致了他们在离成功的一步之间徘徊停滞,止步不前。
月光的清辉依旧挥洒在这座城市的每一角,不同的是,我似乎依稀瞥见了窗台下的那抹绿似还在努力的昂起头……
皎然的月光下,我看见,一种叫做坚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