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15
当那笑容如花般绽放时,当那琴声从指尖轻柔地流淌时,当那回忆随泪水如潮水般涌出时,我看见那树花开。
春风十里不如你
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大外公,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认识了那位痴情的老爷爷和他弹得一手好钢琴的孙女,至那以后,我变成了老爷爷病房的常客。
老爷爷的眼睛因一次火灾失明,而他相敬如宾的妻子也因在那场火灾中就他而去,他悲痛欲绝,从此闷闷不乐,整天念叨着他的妻子。我无法忽视他对他自己妻子的爱,不对!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忽视!
我知道他是如此的爱着他的妻子,在他的回忆中,妻子的身影是不可磨灭的。儿时,他俩是亲梅竹马,两小无猜。爬过树、挖地瓜、偷菜地、抓鱼虾,形影不离。长大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为夫妻。创家业、渡难关、育儿女,执手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是可惜了,这让人无法忽视的爱。
琴声悠扬花阵香
在医院的草坪上,有几树木槿。现在还不是木槿花开放的季节,只有花苞。老爷爷深爱妻子,知道妻子爱极了木槿,听说医院有几树木槿,便每天让孙女推他来看看。
五月的木槿还未开花,淡淡的花香却早已深入每个来草坪散步的人的心灵,不知是否因为木槿花期快到,老爷爷的心情日渐好转。说实话,在病房里闲得慌也闷得慌,老爷爷吵嚷着要出去晒太阳看木槿,我想老人可能都是这样,便推着老爷爷出去了。
老爷爷的眼睛失明看不见木槿,却带着淡淡的笑容,或许这就是用心感受吧!即便是失去了挚爱,老爷爷同样是不忘,那是心中的挚爱!推着老爷爷走在石板路上,空气中飘荡着舒缓的音调,柔美的琴声在耳边荡漾,婉转不是深沉。
这曲调是《梦中的婚礼》, 够勾忆起了老爷爷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回忆,我猜想大概是老爷爷和他妻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五月的木槿似乎深受琴声和老爷爷内心情感的触碰,在温暖的阳光下,悄然开放。我诧异,紫色木槿、挚爱笑容、悠扬琴声,一幅唯美的意境图。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