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家11
我们这些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天天都在成长。家乡也是一样,从满路泥土到笔直的柏油路;从一排排低矮的平房到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从吱嘎作响的“老爷车”到飞驰而过的辆辆豪华轿车······家乡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着。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建设美好家园。”老师的话时时在我耳旁回响。上幼儿园时,我不懂得学习是什么,只是整天和其他小朋友玩儿。但是,自从我上了小学,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就十分刻苦学习,上课时专心听讲,认真钻研难题······因为,我有个心愿:长大后为家乡做贡献。
我的家乡平和,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平和有“世界柚乡,中国柚都”的美称,名副其实的馆溪蜜柚诱人可口,美味多汁,品种繁多,有白肉、红肉、黄肉、三红柚和新品种橙肉蜜柚。平和人民一大部分的经济来源是靠种植蜜柚,我的舅舅就承包了一大片蜜柚山。一次到舅舅家,我看他愁眉苦脸的,就问舅舅怎么了。舅舅说:“现在一棵蜜柚树才结几个果实;再加上最近的台风、暴雨的袭击,本来就不多的蜜柚又因为浸水过多而烂了一大堆,所以收成不太好。”听完舅舅的话,我陷入了沉思:如果能让一棵蜜柚树结出更多的蜜柚,如果能让蜜柚不因洪水来袭而腐烂,那平和人民的经济情况不就会更上一层楼了吗?
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奇特的想法:如果发明出一种能自动调节室温,设定时间后可以自动进行日照、洒水,还可以自我监控自动喷洒农药与化肥的智能蜜柚大棚,那该有多好?如果有一种喷剂,在暴雨和台风来临前对着蜜柚树喷一喷,蜜柚树外面就会形成一层坚硬的保护膜,既防水又保鲜,那果农还会怕台风和洪水这两个“恶魔”吗?而这就需要你,需要我,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去实现······
从现在开始,为了长大建设美好家园,我下定决心:刻苦学习,早日实现我的梦想。让我们一起,与家乡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