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在我们生活中天天上演着,然而,属于我的最美的故事至今难以忘怀,时常回绕在脑畔,令人回味无穷。它似乎凝结起世上最美最动听的旋律,把这个故事唱响,把我的记忆唤醒。
老家的庭院就是那首最动听的歌谣,什么也代替不了。小时候,在老家与爷爷奶奶过着无忧无路的生活,常在葡萄藤下玩耍,常在菜园里奔跑,常在河边看那风吹草动。
生活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如诗如画。在丝瓜下与爷爷奶奶促膝长谈,虽然是夏天,在丝瓜藤的绿荫的掩护,丝毫不觉炎热,我们的谈话也更有趣。如果传出欢快的笑声,那一定是爷爷在讲着笑话,我和奶奶笑得前仰后合;安静时似乎可以听到蚂蚁在奔跑,那是奶奶在讲着动听的故事,我和爷爷在侧耳聆听;听到稚嫩的声音,那便是我在讲着和小伙伴的故事,爷爷奶奶似乎也用那颗童心倾听着,他们仿佛回到了从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然而每当夜晚,我和爷爷奶奶搬着藤椅坐在庭院里,抬头仰望着那天上闪闪发光的可爱的星星。奶奶抱着我给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讲到他们在天宫以及后来的生活,我那时是多么的希望自己可以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天宫生活啊,但是我并不舍得我这个可爱的家和这个美丽又充满暖意的庭院,听着蝉儿的叫声,看着天空闪烁的星星,似乎不比天宫的差,并且还有爷爷奶奶陪伴在我的身边,我佷满意佷知足。
到了果实收获的季节奶奶就跑去菜园摘橘子,桃子,梨子。我们又像往常一样搬着椅子围坐在一起分享着果实的甜美,满怀着丰收的喜悦,个个喜笑颜开。吃过后爷爷把我放在他的肩膀上,带着我到处转悠,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用爽朗的笑声来表达我们内心的喜悦。
在老家庭院的生活是美丽的,是绚丽多彩的,如今老家已经拆了,我是多么舍不得里面的一草一木,更舍不得我那个可爱的庭院,在庭院生活的每一天,成了一本故事书,永远在我的脑海里翻阅,让我回味,让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