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看书,尤其喜欢读曹文轩的佳作。
我的书柜里摆满了曹文轩的书,有《狗牙雨》、《细米》、《草房子》……我几乎都看完了。我多么想亲眼见一见这位大作家呀!
有一次,一个从天而降的喜讯来到了我的生边——曹文轩在这个星期3要来给我们学校做讲座啦!而且,因为座位不够,只有“笋芽”文学社的同学才能去听讲座!哇!这真是个大好机会啊!我是文学社中的一员,也就说明我可以去听曹文轩的讲座了!
那一天终于到了!我一边兴高采烈地捧着一大堆书准备给曹文轩签名,一边还兴奋地幻想着待会儿讲座时的情景。
哎呀!到了报告厅里人头攒动,一个位置都没了,我只好坐在冷冰冰,硬邦邦的木地板上,但我心里还是乐呵呵的!
投影仪上,正播放着根据曹文轩的小说改编的电影——《狗牙雨》,大家都一边看着电影,一边耐心地等待着曹教授的到来。
终于,曹文轩叔叔来了!全场骤然间响起了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我对眼前的情景简直有点不敢相信!于是,我揉了一下眼睛,是真的!真的是曹文轩!我没有看错!
整个讲座精彩极了!他给我们送了几句话: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还说了相关的小故事。还给我们具体讲了他写的《菊花娃娃》这本书的精彩的主要内容。接着又送了我们一句话:好作文要学会折腾。就是说写作文不能一下子说结果,要把作文折腾一会儿,就会写的长,写得好。最后他说这一句话十分重要:天堂是一座图书馆。是说,天堂很美好,图书馆也是如此,因为,书能带给我们快乐、知识……所以,书是我们的好朋友。
见了曹教授,听了他的精彩讲座,在心里,我有了一个很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多读书,让书一辈子成为我的好朋友。这次,我还获了很多呢!真是太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