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人
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一个可以去掉所有伪装的快乐空间,但有时也会让我恶心。
结果出来了,就等着我们死,把一切都准备好,看着镜子里那个眼神呆滞,面容憔悴的人,原来这就是我?肩膀上有一个巨大的书包,在不断膨胀。有了它,我就要失去支持了。出门的时候,爸妈的话还在耳边。原本很讨厌的,这时候差点爆了,随手甩在门上。他们的声音被外面的寒风淹没了。深呼吸,最后摆脱…
分发结果是多么激动人心。我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伤心地叹着气。突然,教室变得漆黑一片,令人窒息。就像一个酒吧的地下室,老师是一台发条机器,学生们一个个步入台下,结果一个个播出。我把脸藏在台下哭,没有人为我的悲伤停留,机器的转动湮灭了我的哭泣。
终于,我艰难地熬过了忙碌的一天的学习,却不敢回去走几步,反而觉得关节像木偶一样被银绑着,每一步都异常艰难。烦躁,失望,想哭甚至流泪。是不是很难?好像不是,于是想到了天堂。也许那里有点平静。突然很羡慕那个叫小飞侠的疼孩子。传说他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永远无忧无虑,永远可以任性撒娇;传说他住在无忧岛,那个地方在十字路口左转,直到太阳升起…
最后黑得像洒了墨水一样。然后,雨毫无征兆地开始下起来,地面成了水花,远远看去像是一团团的雾。在我思考的时候,我到家了。恐惧笼罩了一切,像空气一样毫无感觉地走着,悄悄地回到了家。只是我开门的时候,爸妈在客厅。我忍住破门逃跑的欲望,把它钉在我家门口。我妈上前问我是不是湿了。然后我去放热水。爸爸把我肩上的书包拿下来,叫我去洗澡。我支支吾吾的回答。
在房间里,我踱来踱去,不知道如何告诉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很勇敢的说了,但是我妈说她已经知道了。温暖的感觉突然包围了我,永远温暖着我的心。但是,我哭红了眼睛,面对冰冷的数字无法表达的情感,我终于在这个叫家的地方释放出来,让它出来,毫无保留的表现出我的情感。
这是月考后的第三天,但足以让它烙进心肺,记住他的永生。
因为这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