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11
最近,我家里发生了一件新鲜事,那就是老叔居然不抽烟了,这对于我们全家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更让人无法相信。
老叔平时每天抽两三盒烟,一会儿的工夫就能消灭一盒烟,实在是太快了,就像在烧烟一样。我们家里人天天都劝他说:“你别抽了,吸烟对身体有害。”然后又举出某某人因抽烟而生病的例子。可是没用,这劝解的话不知说了多少遍了,他就是不听,弄得我们也是无可奈何无计可施了。
后来我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耍赖,他只要一抽烟,我就哭,而老叔是最心疼我的了。所以我一“哭”就是几个钟头,老叔就不抽烟了。可是我天天装哭,慢慢的,老叔好像也有所察觉了,后来无论我怎么哭,他也不怕了,甩下我就走开。我一看这招不管用,一着急就哇的一下大哭起来,这回可是真哭了。他还以为我是装哭,走了两个小时,回来看我眼睛都哭肿了。第二天我就打针去了,老叔心疼了,打完针就领我去超市买好吃的,回来对我们一家人说:“我以后不再抽烟了。”我们都很吃惊,忙问为什么。老叔说,因为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我知道老叔是心疼我才不抽烟了,老叔不抽烟的事还是我给老叔记上的呢!可是我受罪了,我也打了两瓶点滴,大家说,为了奖赏我立下的功劳,要请我大吃一顿,我高兴极了。
可我觉得这件事还是很不公平,因为明明是老叔他自己的事,却让我受罪,不过也值了,也算助人为乐了吧!
这件新鲜事,也使我们家变得更和睦热闹了,大家心里为老叔抽烟担忧的石头也算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