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7
今天我家进行了一次非常新鲜的比赛——切洋葱比赛。
比赛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我家的高级厨师——妈妈。只见她右手握菜刀,左手拿洋葱,“嚓嚓嚓,嚓嚓嚓……”随着一阵阵有节奏的响声,洋葱一片接一片地掉了下来。妈妈得意洋洋地说:“看见了吗?大厨师的手艺就是这样的。”我和爸爸被逗得哈哈大笑。
可是妈妈只切到第二个洋葱,那不争气的眼泪就流了下来。洋葱那股火辣辣的气味使她睁不开眼,妈妈不好意思地败了下来。
第二个出场是爸爸,他仗着自己人高马大,根本没把小小的洋葱放在眼里。你看他拿着菜刀,把洋葱放在案板上,“咚咚咚,咚咚咚”地切了起来,那响亮的声音如同在敲一面小鼓。
结果呢?他还不如妈妈,两个洋葱还没切完,眼睛就被辣得和红红的,他也只好乖乖地败下阵来。
该我出马了,我按照电视里传授的秘诀,先把五个洋葱放进冰箱里。五分钟以后,我把洋葱拿出来,胸有成竹地切了起来。一片又一片,当我顺利地把五个洋葱切完时,爸爸和妈妈看得目瞪口呆。
爸爸笑眯眯地说:“没想到我们两个大人竟然比不过一个小孩,不过,你能说说这其中的道理吗?”我得意地说:“这很简单,洋葱经过冷冻,辣味就不会到处散发了。”
爸爸高兴地看了看妈妈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输得心服口服。看来生活中处处是知识,关键是细心才能发现。”
爸爸到底是爸爸,输了比赛还这么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