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9
哈哈,真新鲜!我外公家里的母猪没生过小猪,今天却生出了一只只肥肥胖胖的小猪。
早晨,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公家。我激动地想去看看一只只可爱的小猪。我进了门,第一件事就想去看看小猪。妈妈生气地说:“太没有礼貌了,进门也不先叫人。”外公笑着说:“没关系,这不是好奇吗?她可是从没见过刚生的猪仔。”
我跑到猪圈,看着一只只毛绒绒的小猪,很想抱一抱。老母猪还在睡觉,我心想:抱出来一只没关系吧!我小心翼翼走进猪圈,地上到处都是猪屎,我连忙又跑出来。真恶心,我闻起来就想吐,但为了小猪,我豁出去了。我又一次悄悄走进猪圈,有的小猪在喝奶,有的在睡觉……我抱起正在喝奶的一只小白猪,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母猪惊醒了,它看见我抱着它的孩子就跟着我到处跑。
我跑出猪圈,把门关上,没想到,门被它撞开了。它跑出猪圈之后一直瞪着我,好像在说:把孩子还给我,要不然,我会让你好看。我抱着它到处跑,看了看四周没有什么可以躲的地方。我已跑得气喘吁吁,母猪却怎么也不肯放弃。它发出“哼哼”声,好像已经发火了。我看着小猪,不舍得放下,它再次发出“哼哼”声,并向我冲过来,我也只好依依不舍把它放下。小猪立刻跑到母猪身边,跟它回家去了。
这真是一件新鲜事,我发现了动物也这么爱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