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9
生命不息,进取不止。前方的路还很长,等着我们去开拓,去探索。回头看时在身后的路上,已留下了我们深深的脚印。
在我短暂的路程中,一枚枚深深的脚印是我成长的印记。
一次登山的经历,留下了我一枚极深的脚印。烈日炎炎,空气中有一种令人难受的湿热,山壁的道路上少有阴凉,高温都快把岩石烤化了。我和爸爸妈妈走在一起,向山顶攀登。
高温、绝壁、疲倦,这些让我心中不免动了放弃的念头。一时,一种不知哪来的勇气,让我停了步子,大声嚷嚷着:“不走了,不走了!这要走到什么时候才走到头啊!”妈妈楞住了,随即冲我笑笑说:“快到了,就快到山顶了。坚持,坚持一会!”我嘟着嘴,还是不肯走。爸爸没说话,安静了几分钟。爸爸突然说话了:“看看我们走过来的路,那么长的路,那么辛苦,你不是也走过来了吗?”是啊,那么长的路我不是也走完了吗?那么险的路我不也走过去了吗?快到顶了,为什么我还彷徨、还去犹豫是否前行呢?我在那闪电火石的一瞬间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我大口地喝了两口水,意气风发地对爸爸妈妈说:“那我们比赛吧,看谁最厉害!”说完就哼着小调儿向山顶冲去!
人生路漫漫,有泥泞,有坎坷,有康庄大道,也有荆棘小路。泥泞的路上我退缩过,胆怯过;深深的涧边,我徘徊过,退却过。路就在脚下,只看你是否敢在那迂回的、泥泞的路上留下你深深的脚印。人生的辉煌之路就始于你的足下,你深深的脚印是你在为成功奠基。
我爱探索,爱走不寻常的路。但我不会选错路,不会走错误、愚蠢的路。路是自己选的,只要前方是太阳,就不必徘徊顾盼,只用力前行!
开拓不止,路才无尽。唯有当你醉心于你走的每一步时,唯有你忙得无暇顾及其他时,暮然回首你会发现,你走过的路上都是你留下的深深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