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4
春雨绵绵,夏日炎炎。红花四起,白雪纷飞。无言无语,朝阳西落。流汗流泪,四季已过。
时光无声无息,在你迷茫不知所措的那一刻,已过……不可挽回的过往,只在那泥泞般的人生中留下深深的脚印。百般无奈下,决定好好整理下那灰尘扑扑的书房,却有了一番意外的收获。
早已被尘封的试卷和过往的照片再次被翻了出来,看着那简单到难以想象的试卷,似乎又回到了那一刻,坐在考场上,绞尽脑汁,最后却落得一个如此低的分数,一番感慨涌上心头,实在难以理解,曾经的我竟会被如此的题目所击败,曾经的我竟然为如此的题目所绞尽脑汁?却无可置疑我曾经对它所付出过努力。
那张“陈旧”的照片上似乎也不可避免的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唯有那封存在照片里的人依然保有当时的活力,似乎是一次生日会吧!每人的手上都抹了一把白花花的奶油,一张张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庞,又再次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想到了那面红耳赤的糗事……
日月如梭何日止?只留下一路的叹息。时光不等人,你只能珍惜着现在,憧憬未来,腼腆的追忆过去,欣赏一路走过来,用汗水和泪水浸湿了的脚印,一番风情却也是一番感慨。
眷恋的看着生命初始时,那浅浅的,小小的脚印,无限渴望着再一次的享受,却只能无奈而又坚强的,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未来。
一步一个脚印,而每一个脚印却又是一个故事,有悲有欢,有苦亦有甘,纳尽人间无数味,苦尽甘来,只留下这一路深浅不一的脚印。
虽只剩下回忆,却更是珍惜,小心翼翼的收起它们,我要为这美好的过去谱写下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