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10
人生的路悠远而漫长,每当一个人回首往常之事,看到走过的深深脚印中,便会发现经过风风雨雨……
干外婆说:“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回去,可就是买不到年少和知识。”这将会成我的学习名言。那天,去干爸家,看到干外婆正拿着一本本经书去问干爸问题。这是我发现干外婆就想个位长大的青年,在吞噬这知识。接着,他就回到她的房间。哇!全是书,起码有一张桌子大小!她还说:“小时候,我真是可怜,那时,只有男孩才能读书,我真的很想学,你看,现在不认识字,也不懂,还不会算,出去什么事都不会做,做不啊!”她一边叹气,一边便流下干苦的眼泪。
这不仅是干外婆的真心话,而且还是许许多多未读过书的老人的真心话。他们的脚印是一段段历史,他们现在做的只是给予后人以发奋的动力,不要再让旧病复发!
一个外国爸爸自从移民到外国时,就常遭不幸,处处碰壁,小孩的妈妈也因为多次遭遇家庭破坏而导致死亡。那个外国爸爸和孩子到纽约后,无处可睡,也身无分钱。只好争先恐后地跟被人抢位子去教堂居住。有些时候为孩子与自己的居住,尽然动手打架;有时候为这样,丢失孩子喜欢的“美国英雄”;有时候为这样牺牲自己最宝贵的睡眠时间去赚钱!最后,因为在某个大公司的实习优秀,被总裁留下来当总裁的经纪人。真是太幸运,不,这不是幸运,这是努力带来的结果。
他的脚印是一个个真理,他不畏挫折,不惧失败,永远承担着重任。他为新人开辟一条道路。
朋友!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不要让人生之如布满悔恨,遗憾!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我们可以在未来的一个人如梦的夜晚里,喝一杯咖啡细细品味过去的风风雨雨。那时,你就会得到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