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8
山间积聚着充满芳香的黄土,蔓延整座山,我轻轻地踏在松软的泥土上,留下了我深深的脚印。
那一次,爸爸带着我去爬山,他依然选择了一条比较陡的,满地都是泥土的小路。
开始,我不以为然,可天公不作,却下起了毛毛细雨,霎时,一丝丝凉意,从脚,到身,再到头,围着身子卷了上来,使我呛不过来,我紧紧的拽着爸爸的手,尾随着他。
雨,无情的打在我雪白的脸上,我一步接一步,一个接一个脚印,踏在栗泥泞黄土上,鞋的表面还残留着不愿放弃的泥土,雨水,渗入鞋里,一阵阵不爽的感觉油然而生,我奋力地拉着爸爸冲向附近的一座亭内,爸爸望着我,眼神是多么的活跃,一轮弯月挂在他的嘴上,他抚摸着我,“孩子,苦了吧?”我诧异地点了点头,爸爸竖起手指,往原路指去,“孩子,你看见那四排脚印吗?”“嗯嗯,最大的是你的,最小的是我的!!”爸爸宠我微微一笑,把我搂在怀里“那你看见脚印里留有的雨水吗?那是你经历了困难后所收获的果实,每一只脚印想每一次困难,倘若你没有踏下脚印,就没有水流进去,只有你一气呵成坚持到最后,成功就属于你,如果你半途而废,那么你先前所得到的收获将消失,就如同脚印里的水待太阳出来后会消失一样!!”我是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还是将爸爸这一翻耐人寻味的话记入心里。“来,我们继续攀登高峰。”这一次,我并没有抗拒,而是迎着细雨,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爬,每走一步,回头望望我曾经踏下的脚印,微微一笑。
风,在我雪白圆滑的脸上留下沧桑的烙印,雨,微微拂过我的刘海,那我曾经踩下的脚印,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