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6
时间能改变一切,昔日坚实的石桥如今也会成为断壁残垣;昔日平坦的大道如今也会成为坑洼之路。唯有那深深的脚印,记录下曾经的点滴记忆。
人生是一条漫漫征途,许多只顾向前走,将串串脚印留在身后。而我却选择倒着走,只为看到我留下的脚印那些曾经被遗忘的风景,那深深的回忆。
倒着走,我看到离别的脚印。曾经,我们同窗苦读,曾经,我们嬉戏打闹,曾经,我们共度风雨。离别的日子,稀疏的雨点,就这样无情的打在我们的脸庞。我们还是那么固执,始终没有说出那一声再见。就这样我们各自都背过身,向着两个没有交点的方向走去。只留下雨点的哭泣。那一刻,是迷茫。
倒着走,我看到成熟的脚印。曾几何时,我学会思考,思考人生真谛;曾几何时,我学会领悟,领悟世间温情;曾几何时,我学会品味,品味爱恨情仇;曾几何时,我学会感受,感受悲欢离合当我明白这些都是成熟的标记,那一刻,是惊喜。
倒着走,我看到幸福的脚印。幸福,无需太多的理由。能和同伴静静一起走过大街小巷是幸福;能在中秋月圆之夜与家人一起赏月是幸福;能和知己坦然相对是幸福。幸福,就是平平淡淡,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精辟的语言,只有一分宁静,心中的宁静。我发现我拥有幸福,我留下幸福的脚印,那一刻,是美丽。
倒着走,我看到快乐的脚印。回首凝望,太多的快乐。与朋友在绿荫下嬉戏是快乐;与同学在校埋头苦读是快乐;与家人和乐融融地吃一顿温馨的饭也是快乐。快乐的美好深深印在我的记忆里,回荡在我的脑海中。那一刻,是喜悦。
倒着走,我看到……
深深脚印,脚印深深。脚印在人生的道路上,人生的道路又被浓缩在串串脚印里。从这些脚印中,能看到别样的风景,能找到曾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