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15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题记
每当秉烛到深夜,合上厚厚的书本,带着倦意躺在铺上,就总免不了回忆起那个精神饱满、咬牙读书、迎难而上的日子,怀念那种拼搏奋斗的感觉。
初中二年级下半程,生物和地理会考充溢着我的世界。老师、家长在耳边“强聒不舍”,叫人心中不得不慌。就像是一片密不透风的乌云,黑压压的,闷的我喘不过气来。我自己也明白这次考试的重要性,但偏偏我这“漏屋”就碰上了“连夜雨”,极不擅长两门功课对我左右夹击,平时没有认真学好,这会考来临,有些招架不住。兵败如山倒,我的“城池”就像豆腐块一样,轰然倒塌,模拟考的结果自不必说,千疮百孔也难以概论!
于是,我也想,是不是该开始努力了?
抱着一腔热情,我开始着手实施我的“救赎”,把所以课本拿出来,从头到尾,熬夜苦读。有些知识点因为基础不扎实牢固,理解起来十分困难,读天书般看的一头雾水、眼冒金星。不过,我决不允许自己半途而废。任何事情,只有热血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持之以恒,战胜障碍的阻挠,才能登上巅峰!基础不牢,那就从基础开始,把课本一遍遍,从头到尾反复看,圈点勾画,遇到问题随手记录,下课多问老师。知识点不熟,就多重复,多练习,多背诵。买来一本又一本习题和辅导书,在别人都已入睡的时候,我仍一个人面对满桌的资料,对着笔记本电脑飞快地打字。我不是没有想过放弃,不是不曾累得全身乏力,但我一想起成功的荣耀和喜悦,想到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就咬紧牙关,继续坚持。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次令人近乎窒息的正式会考,我终于考了全校最高分。别人都讶异我的异军突起,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没有那一个个精血诚聚、入木三分的脚印,哪里会有今天收获的喜悦呢?!
成绩终究属于过去。但从那以后,我深信了奋斗的力量。人生的道路还很长,而我一定会用一个又一个坚定的脚印,走向我的太阳彼岸。因为,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