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真奇妙作文
走进科学,科学界中有许多妙不可言的事情,观察气象,收集标本,科学实验,科普活动,生活发现等都是探索科学的一种,人类因科学而进步,科学因人类而创新,人类离不开科学,科学也离不开人类。——题记
星期天上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由于父母不在家。写完作业后我便决定出去找我的“PARTNER”们玩儿一会。
来到晾衣间我随手拽下衣服并且玩了一个“灌篮”。哎呀!只见衣服从晾衣架的另一侧落入了水盆里弄湿了。这可怎么办?衣服湿了可怎么出去玩啊!况且“老”妈知道后一定又会唠叨个没完。干脆把衣服洗了吧!这样一来说不上还能得到妈妈的表扬呢!
说干就干,我将洗衣盆端到水房,打开了吐水的小鸭子又接了一些水。我将衣服在水盆中充分浸湿后打上洗衣皂,便上下翻动地洗着,这时一枚1元钱硬币从衣兜掉出来落在水盆里,我忙伸手去捞,可是我发现这枚硬币竟然漂在了水面上。咦!硬币怎能漂在水面上?我观察了一会,见硬币还在水面上漂着。我想在清水里要是也能这样就好了,因为那样就不用担心硬币掉入水中而找不到了。试一下,我将洗衣服水倒掉,端来一盆清水,将硬币投入水中,这次的“实验”结果变了,硬币沉入水底。咦!怎么回事,我又换了一盆带洗衣皂水,又试了一次,硬币漂起来了,这是“WHY”回事?
带着疑问,我上网找,没有找到答案、翻学过的书找,也没有找到答案。
到哪去找答案呢?我一拍脑门,有了,去新华书店找我的学习“秘籍”——《十万个为什么》。来到新华书店,果然找到了答案。原来这种现象是水的“张力”作用的结果,水的张力=水+影响物,这种影响物就是诸如洗衣皂之类的东西。硬币不沉底的秘密揭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思索着:科学太奇妙了,科学太有趣了……我喜欢这里的奇妙和这里的趣事,但我也知道,生活中还有许多有趣的迷等着我们靠撑握的知识去探索,所以,我决心充分利用好现在的每一天,好好学习,用走进科学
我喜欢科学,因为它有着它的神奇、奥妙和乐趣。同学们,你们可知道,我们生活的世界就是一个科学园,今天我就带着大家,去看看成都科技馆。
科技馆位于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共有四层楼,十五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都有让我们瞠目结舌的地方,不信,我们就出发吧。
一楼大厅展示的是我国的航天模型,三峡二滩水电站、奇丽的九寨风光模型,这些模型个个栩栩如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而最让我回味的还是神舟五号,这个模型像真的一样,由黑色和白色组成,顶部尖尖的,像带了个帽子,它的身体长长的,我站在它旁边,感到自己真渺小啊。神舟五号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升空,是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它圆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行梦,让我们国家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进入太空的国家。看到这里,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憾了,这一刻我感到了一个民族凝聚的伟大力量,一个民族的骄傲和自豪。
二楼展厅的内容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有信息科学展区,自然环境展区,汽车机械展区,机器人等展区。机器人乐队可真有趣,因为这些机器人有些会打鼓、奏乐、吹萨克斯,有些会唱歌,伴奏,有些甚至还会川剧中的变脸。准备表演变脸的机器人身穿一袭火红披风、脚踏金色长靴、脸上描画着或蓝或黑的戏剧脸谱。一手横叉腰间,双目神采奕奕眺望远处,出台亮相的动作摆得有模有样。它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人们的赞叹和鼓掌。它们不仅让我们欣赏乐趣,还让我们懂得现代机器人的神奇魅力呢!这里还有火车和汽车制动的原理和模型,让我明白了火车是靠什么奔驰,汽车是靠什么前进。
到了三楼,好象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这里有声与光的展区,有天地万象,还有数学和物理等科学运用展区。我最喜欢数学力学中的九连环,有解开这个九连环可真让人要动动脑筋啊。我在那里解了半天也没解开,我以后可要多学点数学。在声学光学展区的宇宙隧道也很好玩,从外面看它只是一个隧道,走进隧道才感到它的奇妙,只感到隧道周围所有的物体都在旋转,让我们晕头转向,不小心的话,还会摔跤呢。可出来才知道,这就是光的作用。在星球系展区,有太空中运行的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星球,站在不同的星球上,就知道每个星球的特点,更有趣的是,当我站在不同的星球上我的体重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
四楼是青少年创新活动区和水世界,这里真是欢乐无比啊,里面最美的要数那个高高的水幕,水幕后面有一束光,这束光照在水上,水幕上就出现了五彩缤纷的色彩,如同仙境一般,让人感觉就像走进了奇妙了科幻世界......
短短的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参观完这个科技馆,让我们知道现在的科学,未来的科学,自然的科学。让我们明白从小就要学习好科学,并在生活中寻找科学。让我们和它成为朋友,从中找到它的真谛,运用我们的智慧让它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