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错误的提醒作文
今晚的夜,蚊子在无情肆虐,伴随着室友如雷的鼾声,还真是一首动听的小夜曲。不出意外,今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辗转反侧,脑海思绪万千,往事一幕幕在眼前闪过,从垂髫稚子到如今弱冠之年,回忆像幻灯片一样一张张放映,看到影片中那犯傻的孩子,无知的儿童,愚蠢的少年,我不禁为自己惋惜。此刻的我是多想抓住记忆的尾巴啊,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弥补,避免这些过错了。然而时间是无情的,事实是残醋的,犯下的错终究就是错了,无法弥补,不可挽回。
明知道做过很多错事,可自己却总是刻意的不去想,我以为逃避就可以渐忘。可是我错了,在黑暗中,那些过错终究逃脱不了自己内心的折磨,使之暴露在日光下,任悔恨侵蚀自己的内心。逃避,你可以远远地逃离,却避不开自己内心的谴责,你终究还是要为曾经的过错,自己的懦弱买单。
那么,我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犯错的呢,我这二十年到底是从哪开始走错路的呢?撕开回忆的面纱,让记忆尽情泛滥,在记忆的洪荒中,我努力地寻找,意图抓住最开始的那个污点。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孩子捂着脸哭着跑远,嘴角印着一丝血迹。回想,再回想,那是我第一次偷了别人家的东西,父亲在我脸上留下的印记,而今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年我摘了别人家的一朵葵花。
记忆向前流淌,孩子长大成了少年,朦胧中一段凄凉的哭声刺入了我的双耳。顺着哭声寻找,看到了一个妇人趴在桌子上哭,哭得很伤心。旁边伫立着一个少年,傻傻地站在那里,一脸的心疼与懊恼,。是啊,自己做了错事,却让母亲为自己犯下的错伤心难过,他又怎么会不心疼,怎么会不懊恼呢?记忆中的那一年,我第一次和别人打了架,脸上留下了一处伤疤。
时间似乎是犯错的助长剂,人越长越大,犯的错误也就越来越大。少年挎着单肩包走进了高中的校园,那所全市最好的高中。崭新的环境,崭新的朋友,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新世界里总是充满着诱惑,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触碰过的事情,他总是想去尝试,不顾后果,就那么一件件地做了,然后就那么一步步地错了。从第一次偷偷的,到最后直接旷课去网吧,少年已经完全沉沦在了他的游戏世界里,学校家里两头欺骗地度过高中最后一天。那一年,我除了把游戏玩得风生水起外,似乎什么也没有得到。
父母的爱把他推入了另一个新的校园,小时候就常听说在那里每天的课很少,可以不用写作业,还可以光明正大地谈恋爱。带着满腔懊悔的少年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他心里唯一想的就是不要再犯错了,不要再让父母伤心了,可殊不知,他还是一直在错。在大学的校园里,碌碌无为就是错,成百上千的日子里,今天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像傀儡一样活着。那些年,明明知道在错,可却偏偏不知该怎么去改。
活在阳光下,生怕内心深处的阴暗被照射出来,可正如此时的我活在黑暗里呢,内心的恐惧便一览无遗。恐惧是因为懊悔,恐惧是因为憎恶,多少个不能入眠的深夜里,我向上帝忏悔,祈求上帝能宽恕我曾犯下的错,可我终究是没有得到上帝的丝毫暗示。我悔恨,多少次我想象自己如果没有犯错,那将会是以一种怎样的形式存在,可任凭我怎么想,终究还是想不出来。多少次我问自己,如果我不曾犯错,今天的我是不是会过得很好?
叮铃铃,叮铃铃,一股嘈杂的声音吵醒我的美梦,我发誓如果不是我的手机响,我一定会砸了它。电话的那头传来母亲的声音:儿子,最近工作怎样啊,瘦了没啊,谈女朋友了没啊?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无从下手,我打个哈欠,不耐烦地回答:妈,今天周末,让你儿子睡个好觉行不?行行行,让你睡,让你睡,电话那头说笑着没了声响。此时的我也没有了困意,去卫生间洗漱一番,镜子里的年轻人也早已褪去了从前的那身稚气,穿上一身西装,哇塞,真帅。
其实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犯错的过程,早早的错了,才能避免以后犯更大的错。你做错事后之所以去祈求上帝,那是因为你相信上帝,上帝之所以没有帮你,那是因为上帝相信你自己就可以处理得很好。不要再去悔恨自己当初犯下的错,犯了错才能成长,正如十年后的你回想起现在的自己一般,你依然会觉得自己当初是多么幼稚,无聊,愚蠢。敬往事一杯酒,再恨也不回头,如果我不曾犯错,现在的我不一定会过得更好,我之所以想象不出没犯错后的情景,那是因为眼前的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