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1500字
我,一个百分百的差生,每一次考试我都是倒数第一,成功对于我来说,就像银河系外的星系一样遥不可及,可那一次,我与成功相遇。
“小明,数学117分,语文110分。小红,数学119分,语文109分。小A,数学0分,语文0分……”老师在上面念着成绩,念到我的成绩时愤怒地瞪了我一眼,而我却视而不见,依旧在座位上翘着二郎腿,戴着耳机听着歌。念完分数,老师把我拉到讲台上,给同学们做反面教材。而我却完全没有给同学们做反面教材的尴尬,反而神采飞扬,像是在受同学们表扬。这厚脸皮的功夫是我身为差生多年练出来的,我的脸皮早就厚到子弹都打不进去。
回到座位上,老师开始评讲试卷,而我则把试卷往抽屉里一塞,歪着身子翘着二郎腿,一幅坐茶馆的样子。老师看见我这个样子,轻轻叹了口气,没管我,继续讲课。
下课时,同学们又过来调侃我说:“哟,又考了0分哟,真不知道你父母怎么生下了你这头猪。”“我们离他远点,别被他给感染成笨蛋了。”“哈哈哈!”嘲笑声在我的耳边萦绕,而我却充耳不闻,只是以笑容来回应他们。这种嘲笑,我早习惯了。
回到家,如同平时一样,又是父母的一顿怒骂,可我根本不理会。吃完饭,回到房间,我便开始睡觉。中途醒来,我起来上厕所,突然听见了父母在说什么。这么晚了,爸爸妈妈在商量什么呢?
我凑到房门前,渐渐听清楚了。
“我们还是放弃这个孩子吧,他想成大器,我看不太可能了。”爸爸沉重地说。
妈妈听了爸爸的话,有些伤心,好像哭了,说:“你看他小时候是多么聪明、可爱,只要我们能让他努力,一定可以的。”
“可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想让他努力学习,简直比登天还难啊!”爸爸也有些伤心,一大口一大口抽着烟,不时还咳嗽两声。
“要不,我们先鼓励鼓励他,看看他这段时间的表现再说吧。”
爸爸犹豫了一下,重重地点了点头:“以后,我们就别再批评他了,他其实心里也不好受。只要他不学坏,成绩,能怎样就怎样吧!不成才,就成人吧!”爸爸说完长叹一口气。
听了他们的谈话,我听见我的心“啪”一声裂了,就像突然被淋上沸水的玻璃杯。我麻木的心很久没这么痛过了。他们的话触碰了我心中最后的底线。我想起了小时候爸爸顶着我看电影,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在医院整夜守着生病的我,我想起了小时候爸爸妈妈一起举起拿到第一张奖状的我。这一次,我居然流下了眼泪。
第二天上课,我不再是那幅吊儿郎当的样子,我开始认真听课。下课了,我去缠着老师给我补习以前的内容,老师看见我的变化,也很高兴地给我讲解。晚上,我不再是吃完饭就玩电脑,而是开始写那对于我来说无比枯燥的作业。
父母也看见了我的变化,但他们什么也没说,只是我的书桌上不时会多出一本与我学习内容相关的同步资料,或者一杯香浓的牛奶。
期中考试,我紧张无比,因为心中藏着一个秘密。试卷发了下来,我开始写,我原以为考试还会像以前那样困难无比,可这次却并非如此,那些题目如同我日日相见的老朋友,一题题站在那里亲切地和我打着招呼,考试时间不到一半,我就写完了。这时,我开始检查,反复检查,拉网式检查,扫雷般检查。
考试结束,老师走过来,带着欣慰的笑容拍拍我的肩:“考得怎么样?”
“应该还不错。”我尴尬地笑了笑,我没想到老师会突然经过。
“嗯。”老师离去,阳光照在我身上,十分温暖。
成绩出来了,班级内又是鸦雀无声。
老师开始念成绩:“小明,数学115分,语文111分。小红,数学117分,语文110分。小A,”老师念到这里微笑着看了我一眼,我心中一阵紧张。“数学119分,语文110分。”老师带着笑容将试卷发给我。不知谁带头,同学们突然集体为我鼓掌,掌声像暴雨的雨点。这时,我的心情十分愉悦。成功的感觉,真好!我会把这份成功献给我的爸爸妈妈,这是我能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成功,是努力的结果;成功,是汗水的结晶;成功,是奋斗的升华。我付出了努力,挥洒了汗水,播种了奋斗,因此,那一次,我与成功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