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1500字
“又要上电脑课喽!”我们班的同学们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一路小跑地喊着赶往微机室。离上课时间还早,他们就兴致勃勃地坐在微机旁,等待老师来上课。
我们现在的微机课可有意思了,同学们没有一个不爱上的。
以前的电脑课可不怎么样。一位年纪较大的杨老师给我们上电脑课,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很少有笑的时候。他总喜欢在课上喋喋不休地讲理论知识和操作流程,一大堆道理刚讲完,我们似懂非懂的,他就让我们自己练习操作。微机录入汉字是家常便饭,在我们输入文字的时候,他经常在后面一个劲地催:“快点输!动作麻利点!练习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这么慢!”我们操作一旦有误,他就立刻板起面孔,大吼一声:“怎么搞的?这么简单的问题还出错!”同学们个个紧张翕翕的,不敢吱声,遇到不会的问题也没人敢问。就连老师提问问题的时候,我们都屏住呼吸,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没有勇气举手,生怕被老师痛批一顿!较长时间了,我们班的电脑水平没有多大进步,全班变成了一滩死水,老师的脸上流露出焦急却又无奈的神情。一提起电脑课,很多同学就皱起眉头,沮丧地说:“上电脑课真烦人!”
后来,学校为了我们能真正把电脑学好,安排了左老师担任我们班的微机老师,一切有了转变!记得上第一节课的时候,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教师出现在讲台上,她一头乌黑的披肩发,一笑嘴角还有两个逗人的小酒窝。她首先在大屏幕上出示了她个人的自我简介,笑嘻嘻地说:“同学们好,我叫左文丽,从今天开始,由我来担任大家的微机老师,这是我的个人简介,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听说有不少同学最头疼的就是汉字输入微机了,输入得慢,出错又多,大家不妨把我的个人简介这段文字尝试着输入微机,文段不长,看谁输入得又好又快!谁就能首先得到我给他的几个学好电脑的‘绝招’!”我们感到左老师是那么平易近人,那么可敬可亲,她亲切的话语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大家心底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我们不由得鼓起掌来,热烈地欢迎这们新老师的到来。
就在这时,我们班的“调皮蛋”李浩指着后面墙壁上大型手抄报画板上那辆“长安奔奔”小汽车大声喊道:“谁输入得好,输入得快谁就当‘奔奔’,谁输入得太慢可就是‘笨笨’啦!”一句话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左老师也开心地笑了。同学们马上动手操作,个个劲头十足,争做“奔奔”,不做“笨笨”,大约十五分钟后王晓敏第一个输完,左老师耐心地给她点评、讲解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教给她录入的技巧。“哗”得一下同学们都涌到了左老师的身边。左老师愉快的、细心的给我们讲起了学好电脑的方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跟左老师交谈着,开心极了!左老师还真有“绝招”,这招真灵!
左老师还经常在课堂上采取小组竞赛的方法来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她把全班分成四个小组,四个小组的同学都不甘示弱,相互竞争,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动手操作,赢了的同学欣喜若狂,输了的同学也毫不气馁……就这样,时间似乎变得飞快,每节电脑课下来,我们都感到特别轻松。
回忆着以前,每逢进行电脑绘画,都是我们最为难的时候,我们怎么画也不像,也不美。但是为了执行杨老师下达的命令,完成老师“砸”给的任务,只好硬着头皮,画了一幅又一幅简单、粗糙、拙劣的电脑绘画。
现在也不同了,左老师不仅细心教我们绘画的方法,还注重引导我们用心观察。她带我们到田野里,观察着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景象;带我们到池塘边,观察着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嬉戏;带我们到养殖场地,观察着那憨态可掬的小白兔……回到微机室,同学们都有了绘画的灵感,没等老师说什么,都动手开始了绘画,每幅电脑绘画画得是那么生动、那么逼真、那么传神!
在前不久学校举行的电脑竞赛中,我们班荣获“电脑操作先进班集体”的称号,有好几名同学在全县电脑操作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其中王晓敏还要代表县参加市里举行的“电脑绘画大赛”。
现在同学们之间流传着这样的口头禅:“上电脑课真好!”是啊,同学们有了这么好的微机老师,有了这么高的学习热情,学得踏实,玩得痛快!怎么能不喜欢上电脑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