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1500字
望着手上那100+20的数学试卷,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喜悦与辛酸,可谓是五味杂陈。想对你说些什么可又觉得太肉麻说不出口,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张老师,有你,真好!”
记得你刚接手我们班时,我们刚步入四年级,那时我的数学成绩常常徘徊于70分上下,每次听老师报数学成绩已成为我的“童年阴影”。过去那三年里,请家长、留学、抄公式、刷卷子……几乎试遍所以法子,仍然没有起到实质的效果,数学仍然把我的后腿拖得死死的任凭我语文、英语如何优秀,总分怎么也进不了班级前30名。直到,我遇见了你!
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周,你美其名曰:增进了解,便给我们来了场摸底考试。当我拿到试卷时,68这个刺眼的数字映入眼帘,虽然是意料之中,但依然如同五雷轰顶,霎时间觉得天昏地暗,浑浑噩噩地过了一整天。
放学时,你将我带到了你的办公室,这熟悉的感觉又来了。虽然不是第一次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可我的心里还是异常紧张,真想能够突然出现一个时空门,让我躲过这尴尬的时刻。
“妍妍,你能给我讲讲这道题吗?”你指着你办公桌上的练习册,你居然没有骂我,而是微笑地看着我!我很是震惊,还有老师不会做的题目?而你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这道题真的很难,我思索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你帮我看看。”说着便把练习册递到了我手里,上课经常开小差的我也没想太多,拿着题目看了看,发现这题目似乎也没有你说的那么难,我便仔仔细细地给你讲了一下我的思路,边讲边把过程写在了书上,看着我这个小老师认真的模样,你开心地笑了,从抽屉中拿出一颗水果糖,递给了我:“谢谢妍妍,经你的点拨,我茅塞顿开,喏,这是给你的谢礼。”我没想到自己认真起来居然这么厉害呀!今天我也可以吃到你给的糖,之前你的糖果都是给数学科代表和成绩好的同学,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快回去吧,你妈妈还在校门口等着你呢。”“嗯!”之前压抑的心情此刻已烟消云散,一个劲地暗自窃喜,小心翼翼地把糖塞进了口袋,迈着轻盈的步子离开了,走到办公室的窗前,金灿灿的夕阳如同轻纱笼罩在你的身上,你的发丝泛着金光,略带些婴儿肥的脸上,永远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你的笑容似阵阵花香涤荡着我的心。静悄悄的过道里只剩下我一人,此时的我好似一只自由飞翔的鸟儿,张开双臂,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离开了校园。
此后,数学课上我的发言越发积极了,基础知识也越来越扎实了,终于我也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孩子了,可是,附加题依然是我无法逾越的一道坎。
那天,我正准备下楼上体育课,你叫住了我:“妍妍,你过来一下。”每次被老师约谈,往往都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不出意外今天的体育课又要泡汤了!一进去,你便递归我一沓试卷,这正是我们上节课刚刚考完的附加题专项,“来,你拿只红笔,帮我把这些卷子改了吧,一定要注意过程哦。”我接过试卷,唯唯诺诺地点点头,我能胜任吗?哎,硬着头皮冲吧!为了达到你“死抠过程”的要求,我一张一张仔细审视着试卷,渐渐地我摸清了每道题的考点、思路,看着面前越堆越高的试卷,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
几天后的一场考试,当我看着试卷上的这些附加题,似乎也没那么难了,我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见招拆招,一个个清除障碍,不负众望,我的第一个100分,我的全班第一名,我终于做了一回学霸!讲台上的你那天比我还高兴,还让我过了一把官瘾,选我做你的数学科代表。这是我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在今天终于成为了现实!
第一天做科代表的我,去你的办公室抱本子,因为你有把作业收在抽屉里的习惯,我从抽屉里拿出作业后,那本熟悉的练习册映入我的眼帘,那正是你第一次拿来问我问题的那本,我非常有强迫症地翻到封面,正是这一翻才发现了一个当初丝毫没有察觉的秘密,练习册封面印着——《黄冈小状元》二年级上册,那一刻我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我想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可眼角却悄然挂上了一滴滴晶莹的泪珠。为了让我重拾自信,为了一步步引导我对数学的兴趣,你原来默默地做了这么多,这个100分,是属于我的,但更应该属于你!
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