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的第一次。虽看似平凡,实际上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而且感觉和平常也会大不相同。每个第一次都代表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更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和一份美好的回忆。第一次的感觉真好!
第一次做饭的感觉真好!在炎热的夏天,由于种种因素,人们的心中会感觉闷闷的,总想做点与众不同的事,来为这枯燥无味的生活抹上一丝神秘的色彩。那是暑假的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学做饭。因为做事不可以急于求成,所以要从最简单的做起,那么就先来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吧!说干就干,我立马拿出了“尘封多年”的菜谱,开始了第一次掌勺的奇妙之旅。首先,在碗里打三颗鸡蛋,并慢慢地搅匀了,加进少许盐。其实这个不用担心,因为平时妈妈常让我来做这个工作,我再熟悉不过了。然后切一些西红柿,菜谱上说形状自定。既然这样,我就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把西红柿切的是奇形怪状。接着在锅里倒上一些油,等油热了以后把鸡蛋倒进去。可是油到底要多热呢?这可难住了我。正在我冥思苦想,刚刚回过神的时候,“现场”已经一片狼藉了!油溅得满地都是,锅里的油仍然在不停的翻滚着,仿佛一个个小精灵一样,在锅里跳起了舞。我心想:完了,这下该怎么办呀?我不知所措,站在那里愣了好久。不过好在我及时断了电,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看着好好的一个家被我弄成了这个样子,我萌生了放弃的念头,可是一股强大的力量鼓励着我,是我重拾信心。我安慰自己,没事的,收拾收拾就好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这道菜做好,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我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了油锅里,并用铲子不断地搅拌着。直到鸡蛋变成金黄色的时候,我就把他们全部都铲了出来,然后又用剩下的油把西红柿翻炒了一下。最后,再把鸡蛋倒进来,再加进一点盐,混合炒均匀以后,就大功告成了!一道最平常不过的西红柿炒鸡蛋,竟然也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真是太不容易了!可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还是先来尝尝吧,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味道和妈妈做的大同小异,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成功了!第一次的感觉真好,它告诉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感觉真好。记得在我10岁的时候,还没有骑过自行车,真是太遗憾了!每每在街上看到别人骑自行车,心里总是痒痒的。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学会它。我和哥哥推着妈妈给新买的自行车到了一片沙地上开始练习。哥哥先教我怎么上车,真是万事开头难,这第一步我就差点没学会。我按照哥哥说的把两只脚放在车子的两旁,因为那时个子还很小,所以坐不上座,只能凭着脚上的力气使劲蹬。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试了好多次都没上去。哥哥见状,就想了一个办法,让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先上去,他会在后面扶着我,不让我掉下来。这样的话我就跳过了第一步,直接学第二步了。这同时也是学骑自行车的第二大难题,那就是维持车子的平衡,说白了就是让车子平稳地行走,拐弯。这可又让我伤透了脑筋,甚至付出了“血”的代价。车子好像跟我有仇似的,我让它往东它偏要往西,让它往北它偏要往南,气得我直想踹它几脚,可就是不能呀!就这样,我摔了一跤又一跤,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我一上车,一看前方,就马上油然而生一种恐惧感。等到终于学会了的时候,自己也遍体鳞伤了。就连新买的车子也难逃厄运,看上去已经好像是用了十多年的车子一样破旧了,真后悔没用一个旧车子来练习!可是毕竟学会了呀,这还是值得庆祝一下的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哥哥便泼了我一盆冷水——别忘了连最基本的上车还没有学会呢!我的心情顿时从高山降落到了低谷,但是在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时,怎么能前功尽弃呢!于是我抓紧时间练习,把身体的重心全部加在了脚上,结果还真是有效,没一会儿就可以上去了!我成功了!第一次的感觉真好,它告诉我,有付出就有回报。
……
第一次的感觉,虽然有点辛苦,有点不容易,但是毕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提升自身的价值,不断体验成功的喜悦。第一次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