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1500字
他们都有家,但却没能体会到有个家是多么的美好。
——题记
我是一只跛脚的猫,一只跛脚的流浪猫。我生活在这个大城市里,这个多元化的城市,这个被人们认为什么都有的城市。但,我从来没有在这里拥有一个真正的、温暖的家。
早晨,我从绿化带里溜出来,开始闲逛。我穿过马路,走过一个有一个街区,我看到许多小朋友乘着一辆黄色的大巴走了,还成群的、去上班的大人们……不知不觉间,我来到这个高档小区。
我来过这,我还记得这里有两位好心的老人家,他们给过我牛奶喝。想到这,我钻进铁栅栏,往那幢别墅跑去。奇怪,我发现今天这儿来了好多穿制服的人,他们正把家具一件一件的从屋里搬出来,老两口显得十分悲伤。还有一些别的人,老人家把一些漂亮的东西给他们,他们就给老人家一些纸票,好像就是人们经常谈论的钱。我知道,在这里,人们用钱来买他们想要的东西。可我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卖掉那些东西呢?
这时,老奶奶的电话响了,她看了一下电话,脸上露出一种激动的表情,她立马接通了电话。
“你们什么意思啊!你们上个月才给我那么一点钱!叫我怎么花!?”电话那头传来愤怒的咆哮。
老两口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儿呀,我们现在也很困难,你省着一点花吧。”老奶奶用安慰的语气说。
“省着一点花?!你们就给我这么一点钱,我吃几顿饭就用完了!”那边的人好像更加气愤了。
老爷爷沉沉的叹了一口气,奶奶不知如何是好,看着她老伴。我感到很愤怒,想起七年前,他十来岁的时候,他是要什么,他们就给他什么,把他照顾得十分周到,老两口四十多时晚来得子(这是我听人类谈话时知道的),对他是疼爱有加,可他现在呢?我真是越想越生气,真想狠狠的抓他几下,扇他两巴掌。
奶奶深吸了一口气,说:“要么,你回家看看吧,我们给你找份工作,你好好工……”
“够了!”电话那头的人粗鲁地打断了老奶奶的话,“我不想去找什么工作,你们也别指望我会去干活!我现在只要钱!”
“可是,我们……”
“可是什么?!”他再次打断老奶奶说话,“我什么都不管!我要钱!听得懂吗?钱!”他最后那个字几乎是用全部力气吼出来的。
老奶奶,迟疑了一下,张开嘴似乎要说什么,但还没等她说完半个字,那边便挂断了电话,留下一串嘟嘟声。老爷爷在一旁连连摇头,他们看起来都十分痛心。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飞快地窜出小区。我要离开这个城市,到农村去,去寻找一个温暖的家。
我一路奔到城郊,在路边的一座小餐馆里讨了一点食物。夜幕降临,我来到了一片小树林,我已经能看到不远处的稻田了,我离目的地不远了。但我太累了,就在这儿,枕着落叶,沉沉的睡着了。
“喔喔喔”我马上惊醒,阳光照在树叶上,落下一些斑驳的影子。啊!好美的大自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空气真清鲜,好久没有呼吸过这么纯正的空气了!我伴着公鸡们此起彼伏的啼叫声,在这个美好的早晨继续赶路。
果然,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水稻田前,我走到小路中央往前看,依然是无边无际的稻田,我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座农家小屋,里面飘出一股菜香。我觉得有一些饿了,便下到田里,我看到水里,有许多小鱼儿,这可真是令猫嘴馋的美味早餐。我扑过去,想要抓住一条又肥又嫩小鱼,可是脚下的泥巴湿漉漉的,不慎滑了一跤,又扭伤了那只跛了的脚。我狼狈的从田里爬到小路上,抖了抖身子。
这时,我看见一个小女孩,拿着一个包子,从小屋里出来,朝里头说道“爸妈,我上学去了。”我瘸瘸拐拐地向她走去,她看到了我,惊叫了一声,“呀!”便伸手将我抱起“爸!妈!这儿有只猫,他好像受伤了!”她轻轻抚摸着我,转身往家走去。她说“猫咪乖,以后我家就是你家了,你要不要吃一点包子?嗯——也许你应该先洗一个澡。你的腿是怎么回事?疼不疼?”她问了一连串的问题,我挠挠她的掌心,也许她听不懂我说话,但我发自内心的说:“谢谢你,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