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1500字
“下流星雨了!”我高兴地叫道。一颗颗陨石朝地面砸去,看起来异常壮观。我兴奋地跑到楼下,捡了一颗小小的陨石,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到口袋,可到了该上学的第二天,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起书包下了爸爸的车,一想到今天要考试,我就想:还是做老师好,不需要考试。突然,我有一种心想事成的感觉。我摸摸口袋,啊!一颗陨石,难道这颗不起眼的陨石会有魔力吗?我大步地走进校门,可礼仪生却毕恭毕敬的对我说老师好。我感到万分奇怪,但还是平静地走进预(3)班的教室。我找到我的位置坐下,同桌黄惠蓉就对我说:“丁老师,你坐麻欣悦的位置干什么?”我既惭愧又感到奇怪地站起身,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走向讲台。同学们瞬间安静了下来,我觉得很奇怪,心想:今天是怎么了?平时丁老师没来之前,教室里都是讲话声。这时,我又回想起早上发生的怪事,突然意识到:我和丁老师的身份互换了!
做老师真好,老师不用考试,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考砸。俗话说得好: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考试的大好时光。“小学生上课啦!”第一节是语文课,正是考试的大好时机。同学们自觉地拉开了桌子,我一次将试卷发给他们。“考到九点五十分我收卷,”我大声地说,“现在可以做了。”我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开始奋笔疾书。我兴奋的想:太好了,我终于不用考试了!我边看电脑边观察同学们:张书F写得飞快,看起来十分认真,而一些差生比如陆俊宇则呆呆地看着试卷,慢悠悠地的写几个字;徐瑞东在东张西望,巴不得有答案给他抄;而吴瑜星一直抓着头发,不知是思考还是绝望了。其实这张试卷是我出的,这份试卷上凝聚了许多连大学生也难以做出的题目。我得意地想:“哈哈!看你们能考几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间就到了九点五十分。我对同学们说:“大家检查一下名字,然后交到讲台上来。”不一会儿,我的手上便是厚厚的一大叠试卷。回到办公室,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试卷和红笔,唰唰地打着一个又一个红叉叉,爽!我废寝忘食地改了三节课,终于改完了。我看了看同学们的分数,不禁沾沾自喜,最低分是陆俊宇的11分,最高分是张书F的67分。这感觉真好!
做老师真好,老师不用写作业,也不用担心作业会写得不好。到了周五的班队课了,该布置作业了,这便是我最兴奋的时刻。“现在我开始布置作业,把’学在东海’拿出来。”我说。见同学们都拿出来了,我便开始布置作业:“一、完成练习纸一张,作文写在作文本中。”同学们在下面哀嚎一片,这感觉让我十分爽,心想:看来这么多作业你们周一可以不用来上学了,在家慢慢做吧!“二、抄写第三单元所有词语两遍。三、试卷订正签名。四、自主作业一篇。五、背诵古文一篇。”我大声说道。同学们在下面小声嘀咕道:“不会还有吧?”“没了吧?”“丁老师这是要做死我们的节奏啊!”见同学们的脸色都非常难看,面如土色,但又不敢反抗,算了,我还是给他们留一点余地吧!孩子总要有时间玩的嘛,于是,我对同学们说:“就这些了!”他们长长地松了口气,大声说道:“丁老师万岁!”这感觉真好!
做老师真好,做老师可以和学生一样放寒假和暑假,也不用担心会感到烦躁或疲倦。回到家,爸爸对我说:“你们要放寒假了,可除了老师,其他大人都放不了假。”“当老师可以放假?”我闻到,有点不相信。“是呀!”爸爸说道。太好了,我以后就可以过上休闲的日子了!我兴奋地想。这个寒假,我在上海游玩:拍拍照,乘乘船,看看东方明珠……更舒服的是没有作业的打扰,爸爸不会一直不停地对我说:“写作业了!”另外,我也有很多时间供我看书,看电视,玩电脑。我真希望时间可以慢点过,这样,我就更享受了。这感觉真好!
可不幸的是却发生了,我走在大街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的陨石丢了,掉入了草丛里,我怎样找也找不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丢失了陨石,就说明我又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了!
虽然我当老师的时间并不长,但我体验了这种感觉,我认为做老师真好,但只有能力才能当老师。所以,我现在下定决心,要好好踏实地学习,让我的成绩一点一点地提高。这样,我以后才会做一个真正的老师。尽管如此,做老师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