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1500字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不再喧嚣,随流且行。------题记
吃饭时,你提着筷子指着鱼肚子说:“吃鱼”,我埋头扒饭,不出声地点了点头,算是对你的回应。你的筷子停留在鱼肚子上方一会儿,似乎在迟疑着要不要动手挟给我,是我漠然的态度使你住手了吗?你悄无声息地收回了筷子。
吃完饭,你兴高采烈的样子,笑容满面地对我说:“出去散散步吧。”
“不去。”我坐在凳子上剥桔子,简短地回应了你的热情。你提着外套的手似乎有了短暂的静止,笑容凝固在脸上。你默默地转身,把外套挂回衣架。
母亲在旁边轻轻地叹了口气,那气息轻弱得像一根丝一样,掉落在地上。她是在替你难受,我心里明白的。
你转过身来的时候,我已经剥好了橘子皮,取了一瓤塞进嘴里。你小心翼翼地问:“要不要给你削点别的水果?”
我胡乱地把桔子往嘴里塞完,皱着眉头起身说:“随便,我去做作业了。”
没写几个字,你削好了一盘水果,端进来放在我书桌上。你在我身边停留了几秒钟,似乎想说点什么,可终究没说什么,轻轻带上门出去了。
我能听到你心里长长的叹息。我也能听到我心里长长的叹息。一丝酸楚涌上来,让我的眼睛有点发胀,我甩甩头,继续做作业。
年龄大上来,烦躁与叛逆似乎和我形影不离,你和我说不上几句话就开始有争吵,我们像两只张开了毛的公鸡一样,扑腾起一地灰尘,彼此把话说得尖酸刻薄,似乎不这样就不足以发泄内心的怒气。我们的父子情分被伤得体无完肤。我越来越沉默,你越来越沉默。
渐渐地,你开始改变自己,你不再暴跳如雷,不再出声怒吼,你改变了与我相处的方式,我知道,你是在乎我这个儿子的,你甚至承受着被我冷漠的委屈。
母亲的叹息,是为你难过。
其实,爸爸,我不讨厌你,但也说不上喜欢。我不是故意对你态度冷淡的,而是实在不知道对你说点什么。面对你充满希冀的一句“在学校里怎么样啊”我总是无言以对。其实,在学校里我总是没心没肺地和同学说话打闹的,可不知为何,面对你的这个在我读小学时也常问的问题,我就瞬间失语了一般。
我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回答你的,爸爸。我没有任何一门出色的功课,甚至没有一门能超过平均分的功课,甚至,我是成绩倒数的那个。我在学校里黯淡得像蒙了灰的星星。
而你,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彩,我不得不回答你。
“还好”,简单粗暴,随后便是大片大片的沉默,也只有沉默能结束掉这尴尬的气氛吧。你眼神里的光彩瞬间黑了下去,默默地转身离开。
爸爸,我们之间有了所谓的代沟,我们找不到共同的语言,我们每次的对话结局都是彼此的尴尬。你心里是难过的,我心里也很难过。
其实,我是爱你的。记忆里,那些温暖还在的。小时候,周末,一起去放风筝,一路飞的都是笑声;商场里我走丢了,要放声大哭时你神话般地出现了来安慰我;过年的时候放烟花,冻得发抖却又是那样地快活……
我知道你一直在改变着你自己,努力地寻找与我这个叛逆期的孩子沟通的方式。
你改变得很艰难,你一开始还是会挑剔,会发泄心里的怒气,而我总是和你抬杠,你当然不会让步,到最后总会大吼一句“滚去写作业”,而我总是甩了门,坐在书桌前愤愤地发呆。
你训斥我不体谅家人, 一意孤行,自私,不懂事。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低着头不说话。其实,爸爸,我心里是明白的,我深知你的不容易,我只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总是用伤害你的方式来保全我自己的面子。
不知什么时候你不再打我,不再逼着我吃我不喜欢的蘑菇芹菜,不再经常斥责我,你会在有些问句后加上“阿好”“阿行”这样的词语。
父子的争斗几乎磨掉了你所有的棱角,你隐藏了大部分的脾气,你努力地给了我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爸爸,时光背后,是你永无止境的辛酸和悲哀吗?
爸爸,给我时间,我也在努力改变我自己,在我冷漠的背后,是我的心知肚明。爸爸,其实,有你真好。你的存在,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我是你的儿子,我们血脉相承,终将跨越代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