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似乎什么都想去尝试一下。
想当画家,办很多很多好看的画展;想当作家,写很多很多动人的故事;想当医生,穿着一尘不染的白大褂救治很多很多的病人……而现在,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记忆中的白衣天使,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悄悄地在梦想和目标之间画了一个等号,等待着这个梦的主人去实现它。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考到对面的永兴中学去!
有些人会觉得这有点可笑:这算什么梦想呢?但对于我来说,太过高远的目标实现起来过于困难,一步步踏踏实实的往前走,反而会收获不一样的喜悦。我想看到梦想实现后那满地的鲜花与人们的祝福声,若到那时,我知道自己做梦也会笑。有些人在学一习一上有独特的天赋,即使不用听老师讲课也能自学成材。正因为我没有这样的天赋,所以我要用加倍的努力来弥补。
实现这个梦想并不难,但是悲伤和挫折必定也会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我要做的,就是靠自己的实力走向成功的彼岸。不要因为一次考试的分数而念念在心,因为人生中还有很多次考试;别总想着让父母来帮你完成一些事,因为一个人最终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很多事情,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你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呢?
“当你有时间黯然神伤的时候,你的对手已经给你留下了一个嘲笑的背影。”这句话,好经典。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越到最后越能看出一个人的坚强和毅力。为了那个小小的梦想,我们手握着那一份可贵的执着大步迈开双一腿去追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成功的人在梦里笑着醒来,失败的人哭着进入自己编织的梦境。幻想的纸飞机,转眼间没了踪影。
接下来的一年里,必将是最辛苦,最艰难的一年。但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会有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考试、作业,也会有许多难忘的往事。还有最后的分别。对于这些,我只有抱着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才能做的更好。
小学六年是自己跳的第一支舞。这支舞谢幕的时候,我希望我展一露出最美丽的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