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4
在我家乡的一座小山上,有一条小溪,虽然没有丽江那么秀,也没有西湖那么美,但有着它自己独特的风姿和韵味!
小溪风景宜人。溪流蹦蹦跳跳地流下了山,阳光照在小溪上显得波光粼粼。水底的鹅卵石,被溪流长年冲洗得更加光滑。但是最美的要数水底的水草了,它绿色的叶子不停地随着水流摇曳,小鱼和小虾穿梭在小溪里。水底螃蟹也在悠闲地散步,举着它那双大钳子,样子威武极了。看,那边的树林里开满了野花,颜色纷杂,非常漂亮,有红的,有粉的,有蓝的……围绕在小溪旁,像是给小溪戴上了花环。
小溪不但风景美丽,而且贡献多多。每到插秧苗的时候,农民伯伯都会把水抽到农田里,灌溉秧苗“咕咚咕咚”,秧苗一口气喝了个饱。这时,农民干活累了,于是就捋起袖子,卷起裤脚,来到了小溪边,捧着清凉的泉水,喝了起来。最快活的当然是孩子们了,每次他们都三五成群来到溪边,脱鞋挽裤,捉鱼摸虾,非常开心,他们玩累了,热了,就打起了水仗,你泼我洒,水花四溅。孩子们的欢笑声洒遍田间地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笑,即使他们的衣服湿了,谁也不在乎,因为打水仗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我喜欢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