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6
我的家乡在乡村,那里有很多优美迷人的景色,但只有那条小溪在我心中最美。
这条小溪清澈见底,看得见鱼儿们开心地做游戏,小溪底面还有巨大的鹅卵石,可以让人们在这上面戏水蹦跳。
小溪两边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两边的花朵都红着脸对我微笑着。小草还和我玩游戏,每次我经过这里,小草都会扯着我的裤脚不让我走,还有两边的大树公公为我撑起巨大的伞,生怕我被晒到。
在这样的情景下,怎么会缺少一些舞蹈和音乐?当然要小鸟小蝴蝶来给我唱歌,它在树上又唱又跳地欢迎我。而小蝴蝶呢?则在空中翩翩起舞。看它们那自信的表情,流畅优美的舞姿,就知道非常专业。
风轻轻吹着小溪旁边的柳树,柳树枝条上的水珠还往小溪里滴着——叮咚——叮咚……发出清脆的声响。
远看小溪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而近处呢!只要闻见这种淡淡的清香,就像与这处景象融为一体。无论你有多少的烦恼和忧愁,只要来到这,一定会把你的压力减轻,使心情变好的。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下山了,小鸟也飞走了,晚霞照在小溪上,金光点点,周围的一切想被披上金黄的纱巾,温暖而柔和,又变成了另一种风格的美,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得恋恋不舍地离开。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虽然它没有城市繁华,但它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美——朴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