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0
我的家乡有一条无名小溪。小溪的水常年不断,清澈见底。家乡的小溪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清清的小溪里游着许许多多的小鱼,小溪两岸柳树发芽了,桃树开花,油菜花金灿灿,麦苗绿油油,农民伯伯正在播种。
夏天,小溪是小朋友的乐园。我和姐姐在小溪里抓虾、捉鱼。有一次,我叫了几个小伙伴来打水仗,我们一人一把水枪,我把水枪灌满水,向“敌人”射去,“敌人”一个个被射中了,我高兴得哈哈大笑。突然,一个“敌人”向我发起了进攻,开始我敏捷地躲过了他的攻击,但“敌人”连续向我发起攻击,并且射得很快,我想回击,,可是没法灌水。我只好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把水枪灌满水,再次向对方射击,这时“敌人”也毫不示弱。不久,敌我双方都成了落汤鸡,但还是非常开心。
秋天,小溪的水碧绿碧绿的,真像一块绿宝石,一群鸭子和几只白鹅在小溪里里游来游去。两岸枫树举起红红的火把,竹子清秀挺拔,稻子成熟了。农民伯伯在收割稻子,脸上笑眯眯的,感受丰收的喜悦。
冬天,小溪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朋友在小溪上滑冰,滑过来滑过去,自由自在。下雪时,我们在小溪边堆雪人,打雪仗,欢乐的叫喊声传遍了整个山村。
家乡的小溪真美,我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