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2
我的家乡在江西临川上顿渡章舍村。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它虽然没有大海的风姿也没有西湖的风采,但我深深地爱着它。
春天,小溪旁边的几棵柳树装扮着它,晴天时阳光照射在清澈的溪水里,溪水一闪一闪的,就像一条银色的带子,小鱼儿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有的和同伴一齐玩耍,有的懒洋洋地躺在那,还有的躲在水草旁边吹泡泡呢!我小时候还以为有个小孩在下头吹泡泡,那晶莹的水珠如同一颗颗闪耀的珍珠般可美了。
夏天,太阳火热热地烤着大地,中午我坐在小溪旁看作文书,我一边看把脚伸进小溪里溪水冰冰的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一样拍打着我的小脚丫,可舒服了。
秋天树叶飘落了,飘啊飘,飘落水中如同一条条小船在前进。有的调皮的鱼还会突然间跳上去顶一下漂浮在水面上的叶子。
冬天冬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小溪也不例外,那个冬天我经常和小伙伴们一齐打雪仗,小溪就是界线,每次都玩到吃饭。
小溪啊!你虽然没有大海的风姿也没有西湖的风采,可是在我心目中,你永远胜过大海和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