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7
山川之美,自古共谈。很好,从古至今,大自然的景色不清楚令多少人钦佩,那微波粼粼的阳朔漓江,素湍绿潭的三峡,也是有五岳之首的山东泰山,哪一个不称之为是一绝,却不知道,我并反感这波涛汹涌的海洋,也反感那急流冲荡的江河,我只有偏爱家乡的小溪,它既没有清流见底,也没有沉鳞竞跃,但它却流到了我的心弦。
家乡的小溪是柔和的,好似一条温和的彩带,温暖你的心底。
早晨,我踏着欢快的脚步,赶到溪流的身旁,轻轻地的用两手抚摩着她,用手指体会着她的温度,手是微凉的,心确是暖的。她好像在缓缓的吻着我,接着就红着脸溜走了,如同一个羞涩的小女孩。下午,我静静的坐着树旁,聆听着这儿的一切,小溪在汩汩的流淌,好像在唱着首柔和的歌,伸出手,仿佛那一个个音乐符号在我指间穿过。黄昏,太阳光的余晖落在小溪上,好像为小溪披着了件金色的面具,娴雅的小溪这时好像更为安静了。我偎依在长椅上,闭上眼静静地享有这一切,霞光染红了天际,小溪依然在潺潺的流淌,而我将自身想像成一滴水,伴随着小溪的节奏感与她一同流入天边。填满倦意的人体,这时,也越来越清新,一缕溪流正慢慢地流进我的心田,洗尽一切的不悦与忧伤,要我静静的享有着内心的一会儿平静。
啊!家乡的小溪,你是我心中心里的抚慰,情感的融为一体,你是我心中一生的知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