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5
外婆家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一年四季景色非常迷人,常常有小朋友在那边玩。
站在小溪旁边,远远望去,有几座蒙蒙胧胧的山,呈青黛色,就像天地间架起一道美丽的屏障;稍近些有大片大片的庄稼,田野里一片丰收景象。时常,农民伯伯在田野里干活,脸朝黄土背朝天,多么辛苦啊!这时,一阵微风拂过,掀起金黄的谷浪,我才知道现在已经是秋收时节。看,田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这时,溪水时而快,时而慢,时而紧,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溪水很清,清得像镜子,能看到自己倒映在水中的影子,也能看到溪水里面的沙石。几个调皮的小孩儿正在溪水中玩耍,打水仗,水底捉鱼儿,玩得多么欢畅!溪岸上,公路旁,有几棵茂盛的大树,每当夏夜来临,老人们都会在这儿下象棋,多么悠闲自在呀!大树下草儿青翠,野花在向我们微笑、点头,好像是我们的同伴一样。夜晚的时候,人们进入甜蜜的梦乡,溪水还在欢快地奔向远方。
小溪带给我们多么快乐的生活情趣啊!我希望小溪旁边的大树、小草、花儿都能和小溪一起成长,也希望小溪永远奔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