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5
我的家乡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但我最喜欢的是那条小溪。
每次回奶奶家,在群山的环绕下,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总是最先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条小溪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我经常和一些小伙伴一起去小溪里捞小鱼、小虾。每次我们带上鱼网,三五成群地在溪水里慢慢寻找着它们的踪迹,小精灵们是那么的敏捷,没等我们靠近便跑的无影无踪了。忽然,有人找到了几只带有棕色虾卵的母虾,别看它们个个挺个大肚子,在鱼网快要靠近的时候,弓背一弹,照样不见了踪迹。过了一会儿,几只调皮的小鱼从我们面前快速游过,灵活地躲开了鱼网,还时不时地用尾巴“甩”我们一身溪水,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夏天捕鱼成为了小溪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里的溪水清澈见底,不只是我们的欢快戏水乐园,也是鸭子、白鹅的美丽家园。不远处一群鸭子在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时不时的把脑袋埋进水里捉鱼吃呢。它们的技术可比我们好多了,鸭子懂得团队合作,经常把鱼儿围的团团转,然后轻而易举的享受美餐。要是在冬季,你还可以看见从北方飞来的候鸟在溪边的芦苇杆上歌唱、在水面上畅游、在小溪的空中回荡。
有了这些情景,这条小溪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娟娟的溪流孕育了两岸的生灵,灌溉了大片的农田!我爱它,我更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