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3
去年暑假,爸妈带我回家,我看到了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从此便印在我的心上。
清晨,溪面上盖上了薄纱般的晨雾,透过这层“薄纱”,我清晰地看到小溪在平缓地流淌,“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像小刺猬在觅食,像蚂蚁在搬家,这时,其他的动物被这声音惊醒了,太阳公公也从地平线冒了出来。
中午,小溪变得忙碌起来,水流湍急,像小鹿在奔跑,像狮子在追逐“汩汩汩,汩汩汩”他拍打着小石头爆发出清脆响亮的歌声,他拍打着鱼儿“哗哗啦啦”,那声音洋洋盈耳,萦绕在我的耳畔。我静静地听着,似乎听到了开心的分享,甜蜜的诉说,欢快的歌声,喜悦的笑语……
傍晚,太阳从西边落下,天空暗淡下来,变得阴沉,在溪面上洒下了金黄色的余晖。小溪的溪流变得缓慢起来,这时,有孩子过来玩耍,流水的声音那么动听,“哗哗啦啦”,更增添了几分热闹。
夜晚来临了,星空里挂着一轮明月,繁密的星星犹如钻石闪闪发光,还有几颗金黄的流星飞跃着。此刻奔腾的小溪也累的不行了,进入了梦乡。
家乡的小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