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9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溪,一年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小溪叮叮咚咚的唱着歌,像活泼的小少女,整天卖弄着清脆美妙的歌喉。清澈见底的溪中排列着光滑的鹅卵石,一条条鱼儿悠闲自得地在溪中游着,令人不禁要停下来瞧瞧。小溪两旁,满 是野花,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白的,五彩缤纷美丽动人,它给小溪编了个五彩的花环。一颗颗垂柳轻轻地甩着长发,跟春风一起舞蹈。春天的小溪生机盎然。
夏天,小溪更加迷人。溪水被太阳照得波光粼粼,水面一闪一闪,发出耀眼的金光。傍晚小孩们冲到溪边脱掉衣服,跳进小溪,小溪溅起水花,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每逢雨天,鱼蛙们成群结队 的唱歌,只听见“呱呱”地叫声。那是雨蛙们在唱“夏日交响曲”呢,夏天的小溪美丽迷人。
秋天,小溪摇身一变,成了文静的小姑娘。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既不像春天那样活泼,也没有夏天那样迷人,但是,却另有一番美景,当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彩蝶般地飘落下来,小溪便轻轻接 住它们放入怀中。一片片叶子就像一条条小船,在水面上无声飘荡着,秋天的小溪安安静静。
寒冬,冰天雪地,小溪水面上蒙上一层薄纱,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让人似乎进入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
啊!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花草树木,更爱这条弯弯曲曲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