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9
春天到了,小草嫩了,花儿红了,叶儿绿了,鸟儿唱了,到处生机勃勃,这一切都让人欣喜。但最让我难忘的是高空上的风筝,每当看到高兴地放着风筝的孩子,我不由的心生羡慕:如果放风筝的人是我就好了。
我曾经尝试过放风筝,也想尝试那种把风筝放上高空自豪的滋味,可是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它发生在前年的春天。
那天,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日子。我和弟弟、妹妹到市场买了三个风筝,来到邻居家的阳台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风筝。这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我折腾了半天,却不见风筝上升,只在离我不远处嘶……嘶地叫着。再看别人,五颜六色的风筝争先恐后地窜入高空,有些高明的还把风筝收回来又放出去。只有我的风筝在那里哭泣,我一放出去它就摔倒了。
天慢慢地黑了,我只好无奈地带着受伤的风筝回家了。第二天,我拿出钱又买了一个新的,再次放飞,可再次失败了。我有点自卑,又有点不甘心,我没有放弃。第三天、第四天,我还是继续尝试,可残酷的事实又一次次打击了我。我又失败了,长进的是风筝没有再受伤。我把它放在家里,想留下来做纪念,可妈妈不准我们拿回来碍地方,我只好把它扔了。
就失去了尝试的机会。那种让风筝在高空飞翔的乐趣我没有体会到。不过,我也很慰藉,因为我毕竟有去尝试过,有去努力过,我也知道参与不重结果,只重经过。我尽力了,我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