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14
人一生中会有很多次的尝试,不断的刷新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可是,每次的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也会经历失败。
那一年,我8岁,觉得每一件事物都非常有趣。我看到奶奶捏小人的情景,看着一个个可爱小人从奶奶的手里蹦出来,我的好奇心一下就上来了。于是我不自觉地走到奶奶那里,“奶奶我也想学捏人,”我边用手比划边说:“好不好嘛!”,“好好”奶奶无奈地说。
我迅速的搬来椅子,看着奶奶那一系列动作:奶奶抓出一个面团,揪出一小块做小人的脑袋。揪出一大块做小人的身体。剩下的那点,被奶奶分成了四小块,分别作为手和脚。就这样,一个精致的小人,就从奶奶手里跳了出来。哇!我不仅在心里赞叹了一声:真厉害啊!现在该我了,我高兴的抓起一团面,像模像样的做了起来,不一会,我的“小人”做好了,看看奶奶做好的“小人”,再看看我的,什么也不像。奶奶瞟了一眼我的,就像是什么也没看见似的,扭过头继续做。我硬着头皮说:“奶奶,你看我的。”奶奶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哈哈大笑。反而是很认真的手把手的教我。
教了一段时间后,我捏的像那么回事了,但还是很丑。“没关系,这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成功的。有句话怎么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了就好。”奶奶的话就像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
时至今日,我还一直记得这句话,仔细品味这句话,仍能品出不一样的韵味,也是这句话,教会了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