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3
从小到大的鲜花和掌声,造就了我的自信,更造就了我的骄傲。生活在父母为我营造的安乐窝里,我天真地认为:我是一个与挫折绝缘的幸运儿。可是,我错了,那一天我尝到了失败的苦涩,留给我刻骨铭心的印记,再也无法抹去。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下午,我踌躇满志地去参加奥数复赛。可是刚一走进考场,气氛骤然间像是凝固了一般,沉闷压抑,使人喘不过气来。找到位置坐下后的我,一股莫名的紧张感不知不觉爬上心头,真可谓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开始答卷了,笔在纸上发出“刷刷”的声音。突然我被一道难题给卡住了,绞尽脑汁试图挤出一个满意的答案,但依旧无济于事。渐渐的,额头上渗出了几颗汗珠,手中的笔也握得更紧了,再望望草稿纸,早已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数字。是继续,还是放弃?我犹豫不决,因为这是一道五分的应用题,五分是多么宝贵呀。最终我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选择了放弃,可后面的几道题我经过冥思苦想后仍无法做出。我彻底失望了,心存的仅有一丝希望也破灭了。脑海中也没有任何意识,只感觉到心在一点一点的沉入无底洞。交卷后,一天我都闷闷不乐。
结局肯定是惨不忍睹的——63分,以2分之差与二等奖失之交臂。已懂得要面子的我,脸上仿佛戴上了灰色的面纱,心情落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我哭了,那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模糊了我的视线。这次失败,给我留下了一个惨痛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