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10
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如果你去尝试了,哪怕你失败了也会有所收获,因为过程往往比结果重要。
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肚子早已经唱起了“空城计”,心想:妈妈现在肯定正做着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回来饱餐一顿。这么一想,我好像隐约还闻到饭菜的香味了,说着口水已流下“三千尺”了,也许我和肚子都想快点吃到饭吧,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一回家,原来妈妈不在家,那我吃什么呢?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不如自己做一次饭。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洗洗锅,往锅里倒了一瓢水,心里想着,做菜也不是什么难事,边想着嘴里还哼着小调儿。OK,第一步准备工作就绪,然后进入准备食材环节,我翻了翻冰箱,结果居然只有白菜,不由得感叹:家里还真是快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无奈之下,只有炒白菜了了。
我先把白菜洗干净,然后就把它“五马分尸”,一切准备完毕,开火,哇,这么大的火,我一下子就慌了,手忙脚乱地把白菜丢到锅子里,一看好多叶子都掉地上了,怎么办?算了,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捡起丢锅里。我刚拿起的铲子也派上了用场,我把白菜们乱搅一团,眼看着快要熟了,突然想起还没有放油盐。我赶紧放油,不小心手一抖,油放多了,再放盐,哎,又放多了。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不好,火开大了,白菜都烧焦了,我慌慌张张地把火关了,用碟子把这盆黑暗料理盛了出来,一看,这色泽可真是“鲜艳”,我胆战心惊地拿筷子夹起来舔了一下,咸死了,太难吃了。
虽然这次尝试失败了,但是下次我会努力做好的。这次失败让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勇于尝试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