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15
爱尝试是孩子的天性,我也不例外。俗语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我勇于尝试的经历中,成功不少,失败也不少。
记得那时我还是四年级的小学生,在一个星期六,和往常一样,我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到了中午,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的我在焦急地等待着。平时爸爸都会准时送来午饭的,那天我等到下午一点还没等到爸爸。
正在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妈妈打来的:“孩子,今天爸爸妈妈都很忙,家里还有一包大碗面,你中午把它泡泡吃了吧。”“哦。”我回答。按照妈妈的话,我泡了一碗方便面,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肚子又发出了咕咕地叫声,我尽力地克制住自己的饥饿。
霎那间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想法:我何不自己做一次饭呢。我查看了一下冰箱,里面有一包鸡翅,我打定主意自己做一盘可乐鸡翅,慰劳一下自己的肚子。
说干就干,我拿出鸡翅,把它泡在水里,让冰化一化。然后拧开煤气阀,学着妈妈的样子,开火、倒油,油开后又倒了点葱花爆锅,然后把鸡翅放进锅内爆炒。又倒入半罐可乐,用小火炖烧。就在这时候,电话铃响了,是好朋友打来的,我和他聊了起来,把那锅鸡翅忘得一干二净。突然,我闻到了一股糊味,我急忙跑去厨房。“我的天啊”我不由自主的发出惊叫,“完了”那一锅东西全糊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妈妈想给我做可乐鸡翅,却找不到那包鸡翅了。这时我红着脸走过去,向妈妈讲了今天发生的事,妈妈是又好笑又生气。笑得是我的粗心大意。气得是白白浪费了鸡翅和可乐。
这就是我那次失败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