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11
我从小就学习舞蹈,从优美的民族舞步入高雅的芭蕾舞。每一次考级,每一次演出,都完成得十分出色。老师也说我是一个值得栽培的好苗子,于是,我信心十足,准备着我的芭蕾舞十级考试。
那天,来到考场,看到了许多精彩的表演,可真是高手如云啊。我当然也不甘示弱。换好衣服,一遍一遍地拉伸,认真仔细地复习舞蹈动作。我从没失败过,我相信自己。当评委老师叫到我的号时,我深呼吸,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自信地走进了舞厅。
优美的音乐随之响起,我的身体也跟着柔美的音乐舞动起来。我每一个动作都很到位,有时也看到评委们频频点头。音乐节奏快起来,终于,到了那个高难度的动作了。旋转,旋转,跳跃。我给自己鼓足了勇气,评委们也投来了紧张的眼神。旋转,旋转,跳跃!我成功了,成功了!我心里一阵狂喜,可是,落地时,我打了个趔趄,摔倒在了地上。厅里一片安静,过了一会儿,有一位评委说:“再来一次吧,没关系的。”汗珠大串大串地划过我的脸庞,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我还是站起来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一定可以的!”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继续,再来一遍。旋转,旋转,跳跃。不过因为刚刚摔倒,脚有点扭伤,我又一次摔倒了,评委们都露出了惋惜的神情。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脸上布满的是汗水还是泪水。
回到家,妈妈郑重地送给我一张奖状,我很奇怪:“妈,我不是失败了吗?”“恭喜宋雨欣小朋友获得失败奖。”妈妈继续说,“失败并不可怕,失败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失败也是成功的一部分。你要学会在失败中寻找到自己的缺点,然后去填补它,这样的人,才会越来越完美,才会获得成功!”我接过奖状,哭了。
从此以后,我们家就设立了一个失败奖,因为每次失败都是成功的奠基石,收获很多的失败也许就能换到一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