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12
北风呼啸,大雪纷飞,使我感到有些寒冷。我看到了路边那一棵棵挺立着的梅花,让我想起了那一次失败的尝试。
那次,是我自己向老师提出去参加演讲的要求,因为我想挑战自我,可是那次,我却被自己给打倒了。那时,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凄凉啊!就如我现在站在路边一样,想努力去克服寒冷,可是我还是被寒冷打败了。
那次,我向老师请求去参加演讲,老师欣然答应了。我高高兴兴的拿着手稿回了家,一天到晚的练习,只为了赢得胜利。
比赛刚开始时,我信心满满的放下手稿到台上去演讲,想要取得一个高分。可是我一上台就忘词了,我傻乎乎的站在那里想了老半天,都没有想出来,赶紧跑下台去看了一眼稿子,总算是想起来了一些。我继续上台,流利的说了一会儿,可是,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又停了一停,显然,我又忘词了。
我狼狈不堪的跑下台,呜呜的哭了起来。这时,外面没有下雪,可是我的心里却下起了茫茫的大雪。人最难受的时候就是心里难受,现在,我已经难受到了极点,所以我内心里的雪就下得越发大了。
这时,我想起了那不畏惧寒冷的梅花。梅花是最有秉性的,也是植物中最勇敢的。这回,我安慰自己:不能被挫折和失败打倒。这样一来,我的心里好受一点,可还是受不了失败那巨大的痛苦。那天晚上,我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我知道,我的心已经被绑架了,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战胜失败。
这次失败,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我获得的最大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