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7
“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成功?
在自己还是小孩的时候,爷爷常常笑眯眯地对我说:“菜地里的黄花菜又丰收了,我做给你吃好不好?”一个疑问在我的脑海中发了芽:生的黄花菜能吃吗?用火烤了会怎么样?
说干就干,我趁爷爷午睡,蹑手蹑脚地偷出打火机,还小心翼翼地从厨房里窃出黄花菜,接着独自一人来到阴森森的树林中拾柴。装备齐全,我偷偷溜到楼顶执行我的秘密计划……
首先,我打来一盆清水,把黄花菜使劲搓,最后成了泥。没事,我拿起一个树枝,开启了打火机,火苗一下子就旺了起来。我学着大人的样子架好了“锅”。
我摆出了一副大厨范,准备大显身手,给家人一个惊喜。“黄花泥”倒入“锅”中瞬间变得面目全非,楼顶上顿时浓烟滚滚,把我弄得够呛。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将已经和黑炭差不多的“黄花泥”弄出了锅。当我准备将“黄花泥”端到家人面前时,浑然不知,锅倒了。顿时,楼顶上黑烟围绕。一股股烟味漫到楼底,我一想,完了!我使出了飞毛腿,飞奔上楼,端起洗菜水往锅浇去,火灭了。奶奶辛辛苦苦种的小白菜,才刚刚探出头来就被我的一次小小实验毁了。
回去,难免被责备一顿。
尝了一口自己做的“黄花泥”,是一次失败尝试的味道,这味道是苦的。我终于明白大人做事的辛苦,以及对自己好奇心的欣赏。
一次失败的尝试,尝出了涩涩的失败感,苦苦的失落感,和一股酸酸的自责感。一次失败的尝试,让我悟出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下一次的“黄花泥”我一定会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