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6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因为是周末,爸爸妈妈出去办事了,姐姐也去找同学了,家里就剩我一个人。还不到饭点,我就饿了,心想,要不,自己尝试着做蛋炒饭吧。
说做就做,想了想妈妈平时炒饭的经过,我也先在油锅里倒上油,因为不小心,灶台上也洒了些,好羞呀。等到油冒烟了,我赶紧把鸡蛋打到油锅里,搅了搅,正要从冰箱里拿妈妈昨天蒸好的大米,准备和鸡蛋混在一起,这时,已经闻到了一股炒焦了的鸡蛋味儿,我十分懊恼,完蛋了,我决定再做一次。
是不是刚才鸡蛋放得早了,所以才糊了?嗯,妈妈平时就是这样做的呀,要不,这次先放米再放鸡蛋,我就不相信,还糊?于是,我颠倒了顺序,第一步:热油;第二步:放米;第三步:加入火腿肠;最后一步:打入鸡蛋。炒的时候,因为害怕糊,我几乎三秒翻搅一次,大约翻搅了五十多次吧,搞得我胳膊都酸了,可是,还是一锅炒糊了的“黑蛋饭”。不行,要不再做一次?这时才发现,蒸好的大米已经被我糟踏完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扒拉了两口焦了的蛋炒饭,就再也没有胃口了。哎!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为什么蛋炒饭又糊了?我疑惑不解。
好不容易妈妈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妈妈听完后问:“你炒饭时把温度调到多少?”我说:“两千一百度啊。”妈妈说“做蛋炒饭用六百多度就行了,你那个温度太高!”“原来如此啊?怪不得每回都炒糊。”
这真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