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2
唉!暑假又重了五斤,看起来像个肉球,膀大腰粗的,是该减肥了。”我自言自语道。多运动就能减肥。”我决定每天跳500下绳子,跑三圈操场。
晚上,我便开始了我的减肥计划。我站在跑道前跃跃欲试,随时准备冲出去。我飞快地跑了出去,不一会儿便跑完一圈了。才到第二圈,我便上气不接下气,像头牛般喘着气。原来减肥那么累。唉!我放弃的心都有了,可转念一想,不,我要坚持,成功总是累的,我又加快了速度。三圈在我反复的心理斗争下终于跑完了。
接下来便是绳了,跳绳本是我的长项,我飞快地跳了起来,可不到二十下,我便降下了速度,越跳越慢,跑步早就把我的体力耗尽了。我跳一下断一下,十几分钟才把五百下慢悠悠地跳完。回到家已经手脚发软,全身软绵绵的。我慌慌张张地拿出秤,想看一看瘦了多少,可秤上的数字对我来说就是拔了一盆冷水那数字几乎没有因为锻炼而变少。我再也没有减肥的兴致与热情。这时,爸爸走过来说:减肥没有那么简单,既然尝试减肥,就要坚持,才能成功。”我点点头,决定继续坚持下去。
由于我增加了运动,我的饭量也增大了。渐渐的,一个星期过去了,秤上的数字只减少了0。16,我彻底绝望了。我上网搜了搜,说要减少饮食,才能更好地减肥。
我开始减少饮食,体重果然蹭蹭蹭”地往下降,一个月竟瘦了六斤。国庆节到了,我们一家去外婆家聚餐。看到了满桌的美食,我不由得又心动,将减肥的事抛在脑后,甚至完全忘了。渐渐地我的体重又回来了,我的减肥失败了。
这次尝试的失败,让我知道毅力是很重要的。没有毅力,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