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尝试4
人生难免有几次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我无数次的尝试中,有一次让我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晨,我正在看书,这时,书中的一个问题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怎样才能让鸡蛋立起来呢?
于是,我来到厨房,从冰箱里取出几个鸡蛋,想尝试一下。我拿起一个鸡蛋,试着将鸡蛋竖着摆放在桌子上,正当我放开它并用满怀期待的神情望着它时,它却在桌子上“遨游”,只听“啪”的一声,鸡蛋从桌子上掉落,蛋白和蛋黄撒满一地。我不甘心,又拿起了一个鸡蛋,这次,我小心翼翼地将鸡蛋的底面放在桌子上,只见鸡蛋“立”了起来,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可随着又是“啪”的一声打破了我心灵中成功的滋味,看着满地已“归西”的碎蛋,我有些丧气,想直接放弃,可古人云:眼是懒蛋,手是好汉。该怎么办呢?
经过了一番心里斗争,我决定还是再尝试一次,哪怕“失败”,也要精彩。我又拿起一个鸡蛋,回想起前两次的过程,我将鸡蛋放在桌子上,正要开始继续尝试时,门铃响了,我随手把鸡蛋放在桌上跑去开门,随着门的打开,紧接着又一声“啪”传来。我满眼心酸无奈,表姐看到满地的情形,便问我原因,我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一一告诉了表姐。表姐听后哈哈大笑:“这么简单,你居然不会,来,你去将一个鸡蛋煮熟。”我按照表姐的指示,煮熟鸡蛋,又将煮熟的鸡蛋递给表姐。
“你看好了!”表姐将鸡蛋的底面用力一锤,我愣住了,只见鸡蛋立了起来,我欢呼了起来。
虽然这件事犹如一块鹅卵石,沉落于大海之中,但它依然夺目光彩。
因为这是一次通过请教他人而成功的尝试,可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它令我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换一种思考方式,可能就会找到成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