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4
黄果树瀑布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级瀑布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
黄果树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布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布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格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在1999年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我们乘坐扶梯来到最佳观赏点,在离瀑布很远的地方就能感受到瀑布巨大的声响和水汽。黄果树瀑布是一个大瀑布群,但是由于我们在汛期来观赏瀑布,所以很多地方被水淹没,观赏有危险,所以我们只能在安全地带观赏。在安全地带我们所观赏到的也十分的壮观,当时拍摄老版《西游记》的流沙河就在此地。
黄果树瀑布有一处十分有趣的地方便是百步阶,这里的石阶有356个,代表一年中的每一天,当你看到自己的生日便站在上面许下自己的愿望,据说可以实现。
黄果树瀑布真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