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5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中国第一瀑”——黄果树瀑布。
我们乘车经过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终于来到了黄果树瀑布。
哇!黄果树瀑布真美啊,瀑布飞流直下、奔腾咆哮、滔滔不绝,这哪里是水啊?分明是千万条张牙舞爪的黄鳞巨龙,在空中飞舞着、撕咬着!人们甚至能伸手摸到瀑布,感受飞流冲击手掌的力量。据说这里还是电视剧《西游记》的一大拍摄地呢!
听导游介绍,黄果树瀑布下面是个深水潭,潭深不见底。传说潭底有只“神犀”,因而称为“犀牛潭”。瀑布溅起的水花如空中弥散的浓雾一般,又似柳絮飘洒满天,轻盈飞舞。阳光照射过来,经常会出现绚丽的彩虹,神奇的是彩虹是动态的,会随着游客的走动而变化。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小七孔景区,那里有一个卧龙潭。这里景色宜人,十分漂亮。湖水会跟着季节变化而呈现不一样的水景,十分神奇。可惜,由于连续下雨,我们没能看到大七孔景区这一奇观。
这次,美丽的贵阳不仅让我大开眼界,还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