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3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这个暑假,我去了向往以久的黄果树瀑布。
进了景区大门,沿途的风景十分迷人。林中的鸟儿在欢唱,两旁的山郁郁葱葱,虽然有树荫,但我还是大汗淋漓。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前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远远的就听见了巨大的响声,那响声如同千军万马在奔腾,发出“隆隆”的声音,让人心潮澎湃。来到了观瀑亭,终于看到了瀑布的真面目,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犹如一条银龙猛地钻进了水里,激起无数的水花。继续前行来到了谷底,瀑布从几十米高的悬崖直泻潭中,水石相击,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溅起的水珠向四面飘洒,好似蒙蒙细雨。虽然太阳依旧火辣,但却感觉凉爽了许多。我又开始向山上爬去,到了半山腰,水雾赿来赿大,旁边的花草树木都沾上了水珠。来到了水帘洞,洞顶上有很多水珠,稍不小心就会“中弹”。“这不是孙悟孔的水帘洞吗?孙悟空去那儿了”我想。继续往前走,还可以看到石笋和石钟乳。出了洞,回头望去,那瀑布似布如帛,气势磅礴。
“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 “红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观瀑亭上的这幅对联是对黄果树瀑布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