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8
我停下了脚步。
从未见过如此气势磅礴的瀑布!
只见在一团白烟之中,无数水花互相挤着、撞着,推推搡搡,前呼后拥,直泻而下,似堆堆白雪席卷而来。山石是青灰的、水是雪白的,在日光的映照下,竟散出了瑰宝独有的荧光。
山石突兀,山水却是唯我独尊,肆意驰骋。瞧!轻狂的它们在下冲时撞到了块块大硬石,蹿得更急更猛,激起朵朵白莲在空中盛开。远远望去,确如徐霞客说的那般:“溪上石如莲叶下覆,中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如鲛绡万福,横罩门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数计,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
这时恰是雨季,瀑布激荡,水花四溅,随风飘飞,漫天浮游。便是站在几十米外,也能感到丝丝水珠直扑面颊,若有若无地慢慢润湿了眸子、衣襟。那股清凉之气直往我的身体里钻,让人觉得有说不出的快意。耳畔的水声,并不如文人墨客笔下那般雷霆巨响。这瀑布似从天上来,那声音恰如地下起,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没有震耳欲聋的夸张,却仍是以它的力量,让人的心魄为之一震。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慢慢向瀑布靠近。水势已在千百回的冲撞中消去了戾气,渐趋收敛为平静,在谷底汇成了一方深潭,很青、很清。
仰头遥望这从天而降的瀑布,再低头俯视眼前一汪深潭,不禁想到了梁老先生的壶口瀑布。黄果树瀑布虽不是柔刚兼具,但它也是从起初野性的奔腾,到磨砺后归于深沉。这恰似人的成长,不是吗?
我再次望向那瀑布,此时,我的心中已多了一番滋味。平日里争强好胜的我,会不会像瀑布一样受尽挫折,最后归于平静呢?此时,眼前淡淡的水雾蒙上了我的脑海,让我很是迷茫。我思索了许久,也呆呆地望了那瀑布许久。突然,一道强烈的阳光照射在瀑布上方,形成一条七彩霓虹,使得瀑布更加宏大,而我的思绪也被这阳光带入了一个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