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11
中国最大的瀑布就是黄果树大瀑布,是国家5A级风景区。
黄果树大瀑布位于中国贵州,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瀑布高度为77、8米,七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主瀑顶宽83、3米。1999年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走进黄果树大瀑布,你会感到无比的清新,让人心情愉悦。再那里,溶洞石林石壁峡谷比比皆是。周围绿树成荫,深绿和浅绿加在一起,更能体会到大自然的美丽。是休闲度假观光的好地方。
站在黄果树大瀑布的旁边,昂首仰望,汹涌澎湃的河水从天而降,直落犀牛潭里。白水如练,飞珠溅玉,不大不小的水量使大瀑布显得更加清丽而秀美。腾起的水珠高90多米,犹如下毛毛雨一般,随风飘动,从我的脸庞上吹过,凉爽宜人。渐渐地形成了一团薄薄的雾,在强烈的阳光反射下,出现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变幻莫测。闭上眼睛,呈现出一幅我踏上彩虹桥,走进瀑布的美丽的画面,天上还下着玫瑰雨呢!水面上还有十几个硕大的荷叶和荷花。
黄果树大瀑布的神奇景色让我大吃一惊,还让我近距离的看清了彩虹的形状和颜色。黄果树大瀑布多么壮观呀!真不愧为世界第一大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