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5
今年妈妈带我去了贵阳,这一天我们来到安顺的黄果树瀑布。为了看一看这个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世界文明的黄果树瀑布我们驱车了几个小时,排了几十分钟的长队呢!
黄果树瀑布果然名不虚传,刚在经景点门口就有一些调皮的小水珠窜到了我的脸上,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来到景点内那些小水珠们的舞跳地更欢了,不断地往我们脸上跑。我们越走越深就是找不到大瀑布,这时候有人告诉我们:“你们先沿这条路走去买票,然后沿着那条路找到一个大扶梯,乘着扶梯下去就找到了!”我们到了一声谢谢就急匆匆地走了。我们果然看见了许多瀑布,可是怎么都那么小啊!于是我们有往里走,我们看见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瀑布。
我被眼前的景迷住了,多么壮观,多么美丽啊!我的脑袋里突然充满了问号,瀑布的水源是什么?为什么一年四季都有水流?水怎么会从这么高的山上流下来?经过查找资料,我发现瀑布的水源是来自长江源头的冰山融水,而且那里地形落差大,有地处亚热带降水丰富,因此一年四季都有足够的水在流淌。
大自然千姿百态,我们要带着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这个神奇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