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6
早就听闻黄果树瀑布是我国最大的瀑布,今年暑假的贵州之行,我们就从游览黄果树瀑布开始。
走进黄果树景区,我们坐着观光车前往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乘着亚洲最长的室外扶手电梯,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远远的,我们便听到了瀑布闷雷滚动般的响声。我暗自想:这么远就能听到这么大的声响,瀑布一定非常壮观吧!
沿着有些湿滑的木栈道,我们顺着水声走去。果不其然,拐过一道弯后,一条百余米宽的大瀑布从两山之间直泻而下,映入我们的眼帘。瀑布两旁山石嶙峋,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把瀑布映衬得更加雄伟美丽。看,那滔滔不绝的流水拍打着山石,犹如万马奔腾;那飞溅起的水珠,在空中化作“瀑布雨”,给炎炎夏日带来了清凉。这壮观的景象不禁让我想起了唐朝“诗仙”李白著名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夕阳西下,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黄果树瀑布景区。黄果树瀑布,你是我们祖国大好山河的一个缩影。我爱黄果树瀑布,我爱祖国的壮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