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4
爱,就像空气,远处不在,无时不在。爱时时都围绕着我们,就像我们亲密的伙伴。它时刻都跟随着我们,世界正因为有了爱才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留心观察一下我们身边 就会有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正在担负着爱的责任。有的人扶盲人过马路,有的人在哄一个似不相识而又大哭的孩子,有的人看到地面上的垃圾后立即便捡起,有的人为献出一份小小的爱心……世界是庞大的,可是我们的爱却能够装得下。
最近,有一个被人丢弃的小狗痛苦地在深深的沟里呻吟着,有一个在外面玩耍的小孩听到后,便马上展开了搜寻,经过一番“折腾”,小狗终于被他给找到了,看样子好像很久没有吃东西了。他喂了几口手里拿的面包,小狗找到了他的救命恩人,便寸步不离地跟在了他的身后。他只好回家时把这只“流浪狗”带回了家,但他的父母不让他喂,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从外面捡来的嘛!这个小男孩只好把这只小狗领到外面去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玩。我只见过一次,小狗和他确实很亲呢!现在,小狗也不知怎样了。
这个救小狗的好心小男孩只有才上一年级的年龄,可见,每个人都有一份爱,只是用不用这份爱来帮助别人罢了。
爱,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感知。生命不论是巨大还是微小,都同样能够凝成金子般的光泽和硬度。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