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12
那是一个秋雨飘洒的傍晚,屋外的雨淅沥沥的下着,屋内却温暖而舒适。
妈妈让我去路边的小超市买东西,我挑选完物品,飞一般地跑到收银台,当时正是买菜时间,人比较多,收银员阿姨在忙碌地结账,轮到我结账了,当我的手接触到阿姨的手的时候,我呆住了,这是一双什么样的手呀!只见两手布满老茧,再抬起头看,一张蜡黄的脸看起来很清瘦,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我想:怎么超市用这么丑的人呀!她仿佛觉察到我在看她,抬起头冲我笑了笑。我像做错了事似的赶紧低下了头,阿姨给我算了账,把东西打包好递到我手里,说:“欢迎下次光临。”想着外面下着雨,妈妈还在家里等着,我飞奔似冲进雨里,没跑多远就听到有人喊,“喂,小姑娘!”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收银员阿姨,她一边跑一边喊:“等等,等等,找错钱了。”我停住脚步,拿出钱一看,确实少找十元钱。如果没有这十元钱我该怎么向妈妈交账呀!接到阿姨送回的十元钱。我觉得阿姨的形象高大了许多,真正做到了童叟无欺,相比那些贪图小便宜的商贩,阿姨有一颗善良的心,阿姨看我没带伞,连忙用她的伞给我挡雨。说:“孩子,怎么没带伞,这把伞你带走吧,别淋病了。”我连忙说:“谢谢阿姨,不用了,我家就在附近。”我再次冲入雨中,我多想在雨中多跑一会儿,以此来洗清我那浑浊不堪的心灵。
爱,就像一束阳光,射进了我的心里。爱,就像一簇火焰,温暖了一颗冰冷的心。爱,本就是一只小鸟,飞进人与人之间的心田。
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