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3
风轻轻地抚摸着山,这是爱的表现;太阳温暖着大地,这是爱的表现;水滋润着万物,这也是爱的表现……所以,爱无处不在!
墙角一支很艰难生存着的野花,没人夸耀——花朵不起眼,香气不浓郁。难道它也被爱滋润着?没错,因为有地方让它扎根、生长,这是爱;有养料供它吸收,使之生存,这是爱;有空气让它“呼吸”,这是爱!爱,无处不在!
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抗日战争中,她是中国一支坚强不屈的队伍,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黄继光、邱少云、钢七连……爱是能为国家统一与安全而不畏牺牲的英雄们!他们那颗热爱祖国的赤诚之心所放射的光芒是爱!
爱,是服务人民的伟大精神。在“非典”期间,爱是战斗在医护前线的美丽的白衣天使,她是叶欣,以及像叶欣一样默默无闻地与病魔作战的医护人员,她们用生命谱写出一曲曲嘹亮的赞歌,表明:病毒是斗不过人类的!
爱,是伟大的创新精神。能不能创新,敢不敢创新,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当今日新月异的科技迅猛发展进步的时期,创新是关键。创新就是新时代对祖国的爱的表现。他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是茅以升、詹天佑、侯德榜……
爱,无处不在,你觉察到了吗?
我们不仅要懂得爱,接受爱,珍惜爱,更要创造爱。这样,爱才会变得更广泛,像那无垠的金黄沙漠,像那无边的浩瀚大海,像那无际的蔚蓝天空,像那广阔的茫茫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