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11
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爱。
爱,像一杯红酒,散发着迷人的酒香;爱,像一朵母亲节的康乃馨;爱,还像……
餐馆里,一位大哥哥带着失明的父亲,大哥哥告诉服务员,两碗牛肉面,大哥哥顿了一下,又对服务员说:“一碗牛肉面,一碗葱香面。”很快,面上来了,大哥哥的葱香面,他父亲的牛肉面。失明的父亲拿筷子摸索着,将碗里的牛肉夹到儿子碗里,而儿子却把那些牛肉重新夹到了父亲的碗里,这一举动让站在一旁的服务员留下了感动的眼泪。这个简单而又充满爱的举动也可以是这样一幕。
在公交站牌上,一辆公交车缓缓地驶入车站,人们纷纷涌入车厢,司机慢慢的等着人们上完将车门关注,当车驶出车站十米的时候,司机将车子停住了,大家都很奇怪的看着司机,司机只是指了指车的倒车镜。原来细心的司机师傅从倒车镜里看到了一个小跑赶车的老奶奶,等老奶奶上了车,司机又正常的将车驶入马路,车上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因为当公交车驶出站后是不允许停车的。而这位叔叔为了不让老奶奶再花费时间等下一趟车,违反了纪律,却让老奶奶节省了时间。
其实,在生活中,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或一个不起眼的动作,都会成为他人眼中无私的爱,而这份爱,需要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我们心灵的窗户——眼睛,去看、去观察,那些生活中满满的爱。因为,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