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12
童年像一片蔚蓝的天空,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其中,有一朵大而醒目的白云,上面写着“勇敢”两个字,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是我7岁时和爸爸妈妈去“百草园”游玩的趣事。这天,我们到了一个叫“鳄鱼桥”的地方,一听这个名字,我好奇极了,便拉着妈妈来到了桥边。一上桥,我的心一震,不由自主地往下看,啊!是湖,我顿时明白了我站在吊桥上。我惊恐万分,手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衣裳,双脚在微微发抖。“没事,别怕!”妈妈慈祥的笑脸,给了我勇气。我硬着头皮往前走。突然,刚刚还平平稳稳的桥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开始左右摇晃,我的左手抓住妈妈,右手抓住扶手,身体随着吊桥左右摆动。我心想:死定了,这回可能会掉到河里去的,如果这座桥塌了的话,我们就会被鳄鱼吃掉的……这时,害怕、懊恼涌上我的心头,我感觉浑身的血液在倒流,细胞在扩散,神经绷得紧紧的……我惊慌失措,后悔自己上这个“鬼桥”。我一边拼命抓住扶手,一边低头往下看,只见有一条鳄鱼在桥下欢快地游来游去,张开血盆大嘴。我突发奇想:这条鳄鱼会不会攻击桥面,然后,我们都掉进了河里,被鳄鱼吃掉……想着,想着,我闭上了眼睛。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对呀,只要驱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过去。我做了一次深呼吸,试着睁开眼睛,松开妈妈的手,握着桥上的扶手。这时,太阳公公好像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小鸟仿佛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我随桥的晃动,左脚先跨,右脚紧接着跟上,努力保持平衡,就这样走完了全程,到了桥的对岸。我开心地朝天望了望,那洁白无瑕的云朵使我心旷神怡,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驱除害怕危险的心理,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