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8
还是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很胆小,上课都不敢举手,后来发生的一件的事,让我变得大胆起来,我能站起来,大声表达自己的看法,这还归功于我的第二位老师――陶老师。
那个晴朗的早晨,我爸爸送我到教室,同老师对接好后便回去了。我随便坐在一个位置,收拾书包,便耐心等待其他同学,等人来得差不多,交学费的家长也快散了时。老师收拾好桌上的东西,慢慢走到讲台前,说:“大家好,我是你们一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很高兴和大家认识,并开始这一崭新的一学期……为了和同学们更好地交流、沟通,我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姓陶,叫陶泳宜。”说着,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工整写下了这三个字,“你们可以叫我陶老师,好了,现在陶老师介绍完了,该你们了。”
班级里的同学们刷刷地举起手来,有的不仅说姓名,也说了自己兴趣爱好,有的也在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姓名,有的还展示了才艺……终于,班上只剩下我和我的同桌了,他和我一样,一直看着别人举手。
“你们叫什么名字呢?”老师走到我们身边,并请我们站了起来,我们的脸顿时红了起来,老师也看出了我们的害羞,鼓励我们说:“来一点掌声吧,同学们!”顿时,掌声一片,同桌受到了鼓舞,渐渐脸不红了,但还是低着头说:“我叫夏鑫”。顿时又是一片掌声,而我还是有点胆怯,是因为我从未在这么多小朋友的面前讲过话,陶老师耐心地在我身边轻声的说:“孩子,你能行的!”好半天我才吱吱唔唔地说:“我叫……冯……健容。”顿时,又是一片掌声,陶老师也高兴地点了点头……
经过这件事后,我也逐渐开始学会和别人接触并交流,也让我明白什么事都要勇敢去尝试,并要敢于迈出那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