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3
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有几次尝试,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我也经历过无数次的尝试,那一次,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今年五月,我参加了一个关于演讲的比赛。在学校里,我经常主持节目,对于主持节目我自信满满,但对于演讲而言,我并不熟悉。虽然我外表看上去镇定自若,但是我的内心格外紧张。万一,我精心准备的演讲忘词了怎么办;万一,我“吃”字了怎么办;万一,我后鼻音没说清楚怎么办……算了,不去想那么多了,只要我准备充分,勇敢地迈出这一步就可以了。
终于迎来了《小小演说家》的初赛,我是第11号选手,在台下,我用手塞住耳朵,踱着步,背诵着我要演讲的内容,我知道只有内容熟记于心,才能消除我的紧张。我站在后台,看着前面的选手表现得都很出色,一股莫名的紧张感又油然而生。“下面,有请11号选手上场,大家掌声欢迎。”主持人说道。我深呼了一口气,抬头挺胸地走上了舞台,默默地对自己说:“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微笑着开始了自己的演讲,我想:不要紧张,不要紧张,把观众当成一颗颗大白菜。慢慢的,我沉浸在自己的演讲中,顺利地演说完了,这时候,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就这样,我顺利的进入了复赛,又进入了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虽然我没有获得前三名,但是再参加类似的比赛,我就更加有经验了。
人生中有那么多次尝试,只要你迈出勇敢的那一步,只要你勇敢地去尝试,那么你离成功的道路就不远了。我想,这就是勇敢的尝试所带给我成长的收获,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加优秀,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