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4
人生必定会有多次尝试,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我无数次的尝试中,有一次尝试让我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周六,我和姐姐、奶奶一起去“文华”小区游玩。当我们走到溜冰场时,我不由得眼睛一亮,溜早冰真有趣!早冰场上人们溜得真棒,他们身轻如燕,而我根本就不会滑,随后我的眼神暗了下来,我又转念一想:做什么事都要尝试一下,古人云:眼是徽蛋,手是好汉。我为什么不能尝试一次呢?于是我去售票处买票,进人场地。
穿上了早冰鞋,我有种要摔倒的感觉,站都站不稳,甭提滑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走,我发现周围的人滑得十分快,我仔细地观察了他们的步伐。脚的移动必须是“八”字形向外滑,而且身子要配合好。我掌握了要领,便松开栏杆试一次,刚一抬脚,没想到力不从心,我摔了一跤。我勇敢地站了起来,再一次观察其他人的动作,他们弯着腰,两个手臂前后摆动,以此保持平衡。我放松了绷紧的神经,模仿他们的动作,滑了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滑了!可是姿态一点儿也不优美,速度也很慢,我决心改进我的技术。我又一次次地尝试,而又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地摔倒。酷日当头,我的衬衫被汗水浸湿了,可我不气馁,继续练习……
终于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滑早冰了,我飞快地滑着,翩翩起舞,犹如一只小燕子轻轻地擦地滑翔;犹如一位舞女,展示自己的炯娜多姿;犹如一匹骏马,在轻快地奔驰。我自由自在地滑着,成了一道风景线。
我快乐极了,因为我学会了滑早冰,尝到了自己滑翔的幸福,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领悟到了自由的味道,我深深感受到“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为我这次勇敢的尝试,感到无限的欣慰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