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2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虽然已经是过去已久的事,但我依然记忆犹新。
还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天,老师拿了一只大螃蟹来到教室,同学们顿时吓了一跳,只见老师说“哪位小朋友敢拿一拿这只螃蟹,我就奖励谁一朵小红花。”大家都十分想得到小红花,可是又都很害怕,好像在触摸它的一瞬间,准会被它的大螯给夹到似的。
这时我举起了肉嘟嘟的小手,老师说:“请这位同学上来。”我走上前去,胆怯地伸出小手抓住了它,咦!怎么不对劲,我又捏了捏它,软软的,“是个假的。”我脱口而出,话音刚落,大家异口同声地咕出了“啊?”,几乎同时,大家都疾步走向前来,有的同学抢着去摸,有的大嚷着上当受骗了。
最后老师说:“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不要害怕,不要逃避,要勇于面对,害怕与胆怯好比“心魔”,若我们对尝试有了“心魔”,那么就会对一切事物失去了好奇,人一但失去了好奇,就不会学到真本领、真道理,人一但有了好奇,就会在学习与生活各方面有长足的进步。
没错,害怕、逃避与胆怯永远只能是阻拦,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就好比你想过一段路,可中间有只死兔子,你不敢跨过去它,这样你就永远不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因为这一件事,一次尝试,而使我终生难忘,并且终身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