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3
记得那是前年的一个暑假,爸爸妈妈都去上班去了,爷爷奶奶也不在家,家里只留下我一个人。至今想起那天的事我还觉得有点可笑。
刚开始我还是不觉得害怕,一边看电视一边为自己祈祷,盼望家里人早点回来。头脑里总是浮现出电视里那些坏人骗小孩的画面。我那天的运气似乎和我作对,就在这时我听见门外有人在敲门,一个男人的声音:“家里有人吗?您家的快递。”我害怕不敢开门,装着家里没人,生怕是坏人假装成快递员来骗小孩开门。不管他在门外怎么叫喊,我坐在那儿一直没敢出声,快递员气冲冲地走了。等他走后我的小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虽然快递员走了,我还是不放心,赶紧把窗户检查了一遍,生怕有人从窗户上爬上来,想到这儿我更加的汗毛直竖。事情就是这么的巧,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这次不是送快递的。楼下的这位叔叔对着我家叫喊,孩子我是你家的亲戚,快帮我开下门。我站在楼上向下看,从这位男人的穿着看上去不像坏人,但是我还是不敢开门。平时家里大人一再叮嘱,不是熟悉的人千万不要开门,我害怕的心还是不成敢开门。就在我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爸爸从外面回来了,把门打开了,请门外这位叔叔进了家。他们两人一进门,笑的前仰后伏,我站在那儿都不知道是咋回事。叔叔跑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小伙子你把我当成了坏人是吧,自我保护意识还是挺强的!”原来爸爸是和叔叔商量好的,为了我的安全起见,做了一次模拟测试,考验我一个人在家的安全意识。
经过这一次的尝试,让我感觉到了成功后的喜悦,没有被爸爸这次的测试所迷惑,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