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6
童年像一片蔚蓝的天空,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白云。其中,有一朵大而醒目的白云,上面写着“勇敢”两个字,这两个字总让想起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天,妈妈带我去挑战“食人鱼桥”。我一听,好奇极了,便拉着妈妈来到了桥边。一上桥,我心里一震,不由自主地往下面去看,啊!是湖,里面还有食人鱼,我顿时明白了我站在食人鱼桥上,我不禁颤抖起来。我用手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衣角,双脚在微微发抖,“妈妈,我们回去吧!不走食人鱼桥了,好吗?”我害怕地说。妈妈露出慈祥的笑脸,说:“别怕,没事,我相信你!”两朵像花儿一样的小酒窝绽放在妈妈脸上,妈妈温暖的笑,似乎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硬着头皮往前走。
刚开始桥还比较平稳,可走了一会儿,桥像被女巫施了魔法似的,摇摇晃晃起来。下面的食人鱼似乎更欢了,张牙舞爪的。要是落下去怎么办?要是桥突然断了怎么办?我和妈妈都会落下去被食人鱼吃掉。我越想越害怕,一步都不敢走,可又想起妈妈说的那句话,我鼓起勇气,一只手扶着围栏,另一只手拉着妈妈的衣角,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慢慢的,慢慢的,我便走到了对岸。看湖里的食人鱼现在正气坏了呢!“看到没,我就说你行吧!”妈妈对我说。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经过这次尝试,让我领悟到了:只有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