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14
我天生是很怕水的,每次去游泳我都要带上游泳圈,而且只敢在浅水区玩。每当看到那些可以像鱼一样在水里自由穿梭的同学时,我心里很是羡慕,还有一丝丝的嫉妒,于是,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会游泳。
我把要学游泳的想法和妈妈说了,她以为我又只是三分钟的热度,所以就没搭理我。我很不甘心,又跟爸爸说,可能是受我一直做事不能持之以恒的影响,他也是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却没有说话。我只好向他保证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游泳,爸爸看我说得如此坚定,开始心软了,我便趁热打铁:“这次不学会游泳决不罢休!”“那好吧,但是你再半途而废,以后我可不会再答应你任何要求了。”爸爸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当然是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我们来到游泳馆。爸爸俨然一副教练的样子,让我先学会憋气,再学游泳。我问爸爸什么是憋气,爸爸告诉我——深吸一口气,捏着鼻子蹲到水里并坚持一段时间。怕水的我有点胆怯了,站在水中一动不动,爸爸一下子就看穿了我的小心思,便鼓励我:“加油,你一定行的!”我鼓足了勇气,照着爸爸说的去做,捏着鼻子,憋着气,一头扎进了水中。说也奇怪,我的身体好像装满了氢气,开始慢慢上浮。在爸爸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很快就浮到了水面上。接着,爸爸示范了手臂划水和蹬腿动作,怕水的我又一次胆怯了,爸爸只好继续耐心地向我说教。在爸爸“苦口婆心”的说教下,加上之前的成就感,我变得更加勇敢,伸直双臂用力划水,蹬腿打起水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断的呛水后,我终于能“潜泳”了,高兴得直拍水。再看爸爸,他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克服了胆怯心理,还学会了游泳。你们是不是也替我高兴呢?其实,只要勇敢尝试,成功一定离你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