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我和爸爸一起去南太行爬山,终点是抱犊村。抱犊是山西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小村庄,只有7户人家,最险的地方也只有几根铁链,所以这次旅行让我非常向往。
(热)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山里面真是漂亮极了,一路上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上的叶子还是绿的,但枝头已经开始微微发黄。突然前方有落石,落过石的山就像刀割的一样笔直,高耸入云。过了落石,后面的山路变得越来越难走了。领队说我们要在天黑之前过“一线天”,这是最险的地段,可是到了一线天,天已经黑了,山路还特别滑,旁边的悬崖落差有好几百米,我只好开启“滑滑梯模式”,扶着铁链慢慢滑下去。到了下面一看,迷路了,我们只好等着领队来为我们指路,那时候我又冷又饿,恨不得有架直升机把我接走。终于,领队来了,我们拿着手电筒,继续往前走着。经过11个小时徒步,终于到了抱犊村,我累得精疲力竭,腿都抬不起来了,吃过晚饭,躺在床上二话没说,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外面下着雨,我们穿好雨披,又出发了。山上的美景被我尽收眼底,有云雾缭绕的山,有高耸入云的瀑布……。因为下着雨,领队没有让我们走险而快捷的路线。一路上,旁边的峡谷里一直有黄色的观光车在开,这让我信心大增。走了5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景区里面,乘坐高达70米的观光电梯一直下到山底。
通过这次爬山,我懂得: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到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