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12
童年像太阳映照下的河床,那里摆着一颗鹅暖石,其中,有一颗神奇的鹅暖石,上面写着“驱除害怕危险的心里,才能成功”。这一句话,不禁让你想起了那一次挑战自我勇敢的尝试。
那次是我们一家人去贵州“小七孔”游玩的趣事。那一天,我们来到了一个叫“独木索桥”的地方,我一听,好奇极了,很想去瞧一瞧。我拉着爸爸妈妈来到桥口,刚上桥,我的脚就嗖的一声滑了一下,我不由自主的往后退,又一次上了桥,终于稳稳地踏上了。
上了桥,桥一下晃了起来,我心一震,双脚瑟瑟发抖,我慢慢地向前走,生害怕一脚没踩稳掉进河去。妈妈看到后,露出了慈祥的笑脸,鼓励着我:“没事,别怕!”妈妈这一笑,我的勇气猛地上增了。我又慢慢地向前走,我的头不由自主地向下看,“天哪!桥下的河,水流湍急,又正好是下流的水,掉下去就没命了!”这下,害怕,懊恼,恐惧涌上了我的心里,我惊慌失措,后悔自己上了这座桥,我紧张的两手抓紧扶手向前走。突然,像是谁施了魔法一样,我立刻闭上了眼睛,心里想到“驱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到成功的彼岸。”这句话在我心里停留了很久。立刻,内心的害怕,恐惧一切都消失了,我勇敢的走过这座桥。
这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明白了,在遇见困难时,困难就想像个恶魔一样,在心中与你展开激烈的搏斗。这时,你应该像战场上的英雄,奋勇向前,打败敌人,取得胜利,方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