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寻找爱的足迹 作文
俗话说得好,一步一个脚印,每个人记忆中的脚印有大,有小,在我的童年记忆里,妈妈对我的爱,留下了很深的一个脚樱 那时爸爸妈妈都很忙,所以上幼儿园时都是自个一个人上下学的,有时候看到别人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那么担心,天天都接送,我的心里难免会有点难受……毕竟我那时候还小,也不大懂事,所以那天我对妈妈说了…… “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有妈妈接送,而我没有,为什么别的小朋友有妈妈给他们买零食为什么我没有?难道我不乖吗?如果是我不乖的话,我以后会乖乖听妈妈的话的!” “傻孩子,不乖你,乖妈妈太忙,没时间去送你去上学,更没时间去接你,原谅妈妈吧,妈妈一定会改的,相信妈妈。”此时的妈妈已经哭出来了,只是没哭出声音而已,我发觉我自己做错了…… 第二天,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感觉头痛、四肢麻木,感觉整个人快倒下来了。直至我失去了知觉……
当我醒过来时,我问到很浓的消毒水味道,周围都是纯白色的。当我把眼睛整大时,一个憔悴、哭得眼睛都红了的妈妈对我说:“孩子,你没事儿吧?你可别吓妈妈呀,为什么无缘无故会烧到41度半啊,是妈妈对不起你,妈妈没关心你,是妈妈的不对。妈妈发誓,以后一定接你上下学,一定给你按时吃饭!”
“妈妈……我……”此时此刻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我实在太累了,我感觉到我的生命已经到尽头了,但是我仿佛听到了妈妈在说:“孩子你怎么了?你可别吓我呀,孩子……你回来!”顿时,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当我再次醒来时,看到憔悴的妈妈抓这我的手,在床边睡着了。我不忍心吵醒她,我发现妈妈已经长了白头发了,大概是为了我吧。我正准备伸手去摸时,妈妈突然醒了,往外面大喊:“医生,医生,快来,我女儿醒了。”刹那间,1位医生叔叔和2个护士姐姐就进来了。其中一个护士姐姐笑着对我说:“小妹妹,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地方不舒服?”护士姐姐不说我还真没地方不舒服,反倒她一说,我就感觉不舒服了。
“头……头……我的头好痛,呜呜呜。”一说话,感觉整脑子都快爆炸了……护士姐姐听到以后,就去拿了药给我吃,还说我要住院。
在我住院这几天,妈妈天天给我煮粥给我喝。其实妈妈不需要天天给我煮的,但是妈妈担心我吃不惯医院的饭菜,所以就天天早早起床给我做早餐送过来,而中午又再赶回去给我做中午饭,晚上又陪我到很晚,我发现妈妈的白头发比以前多了好多好多,心就有点酸了。以前有人给我说过,长白头发是因为太多烦恼了,我想妈妈是为了我才会这样的吧,我当初真不该说那些话……
我终于可以出院了,那天妈妈可开心了。那天是妈妈把我背回家的。因为我们家以前是住在7楼的,所以每次都是妈妈把我背上去的。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我发现,妈妈变得虚弱了。。,我伏在妈妈背上,轻松地数着楼层,却完全不知一个快40岁的妈妈爬上顶楼的艰辛:我会试图在他身上寻找一处干燥舒适的地方靠在上面,可我找不到,因为妈妈太累了。手臂上满是汗珠,每一步的台阶都伴随着“哎呦”的感叹声,感叹自己上台阶的不易。弯着的背上紧贴着已潮湿的汗衫,一只手紧托着我,为的是不让我往下滑,另一只手握着小书包,为的是让我更轻松,而自己再怎么疲惫也毫无怨言。这就是我的妈妈就是外公弯曲的背,疲惫不堪的背。妈妈自己受累,也不愿意让我吃半点苦!妈妈汗浸湿的衣衫,就是我妈妈的爱留下的足迹。
如今我长大了,不再要妈妈背了。每当我看到那已近铺满了尘埃的楼梯时,我不禁留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