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为什么只有你们,就只有你们!”梦玥心底涌起了一股深深的愤气,看着前方三步远的两个身影,那愤气终于化作了一声短促又极具穿透力的大喝。声音未落,梦玥的身子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
当初梦玥和顾北是好朋友,他们相识是在运动赛上,梦玥喜欢顾北的矫健,顾北惊艳梦玥的气度。
他俩话不多,仿佛一个眼神就知道了对方的所有,他俩在一起的时间却很长,也不觉得无聊,仿佛在一起就是永恒,他俩找到机会就要相聚,他就是她的世界。
学校要求所有同学在大课间时到操场集合跑步,而最后总要加速冲刺,人与人间的速度有差,队伍就散乱不成形了。冲在第一,的总是顾北,落在第二的,也总是梦玥。
顾北是整个学校的体育第一,他在最前毫无疑问。而他俩却一直觉得这也是个可以相处的时间,于是顾北慢了度等梦玥,梦玥却总要落顾北半步。
那是他的荣耀,是只属于他的荣耀,我可以与他共享,却不能剥夺!
终于有人看不过去,要打破他们的神话。那时顾北正看着梦玥,想要说些什么,后方却兀的发出了一声吼,把他那一口气断掉。这是爆发前的加劲,在冲刺时是很常见的,顾北暗自摇了摇头,又提了口气。
后面蹬蹬出现了脚步声,不等他回头,一个人影就闯进了他的视野,顾北心里一悸,慌的把那口气变作两个字:“梦玥!”随之一个眼神递了过去。
梦玥心中了然,这时再多说无益,唯一声变了调的大喊相回,步子双双加快,低着头开始冲刺。
与往常一样,顾北第一冲线,梦玥也只落了半步,而那个忽的出现的人,却落后了十步之遥。
梦玥呼呼的喘气,但仍有空闲来了个胜利的手势。顾北兴冲冲的与她来了个猛击,转头相视一笑。
那一次,被他俩当做了一次维护荣耀的胜利,一次默契的对敌。
一天夜里,天骄子把刚冲刺完毕的顾北拉到一边,郑重的说了一大段话,好像把顾北惊醒了,良久,才咬着唇点下了头。
同样是那天夜里,梦玥一回到宿舍,风就呼的窜到她背后,待她回头,雷雨猛的落下,闪出了她受惊而苍白的脸。
第二天跑操,一个身子横插在了顾北与她的中间,顾北也发了疯似的冲刺、爆发、冲刺。一圈下来,顾北依旧是他的第一,第二,却换了一个人。
那个人梦玥知道,叫天骄子,是顾北的朋友,又像顾北的粉丝一样,对顾北极力的推崇,更把他当做超越的目标。
梦玥落了七八步,晚上泪花闪透了枕巾,心里却只有一片失落,丝毫没有对突如其来的天骄子的愤火。那只是自己的实力不够罢了,没有丝毫理由来怼击别人,既然不够,那就练!
此后,梦玥更常出现在操场上,银铃般的喊声更常在上空回荡,几乎是一天突破一次极限,拉伤,更是常有的了。
但无论怎样,她与那俩身影总是隔着一片土地,仿佛那就是裂在心上的大痕。
在一天月圆的晚上,桃花在空中四处飘落,梦玥在跑道上定立,深吸一口夜香,缓步的加速加速加速,只是十米的缓冲,就达到了巅峰的速度!
她下定决心,超过一人,爆发一次。于是只是一圈三百米,银铃回荡就闪现了十多次。一次爆发,就是一次加速,在原有的度上加快,本就是不容易的事,十多次叠加,所出来的度就是恐怖的了。
高强度的爆发,诱发了四次突破极限。到一圈下来,就连站的劲也没有了,双眼发黑,眼看着倒在地上,还是顾北心疼地从暗处出现,扶她到了宿舍门口。
梦里,她喜爱的桃花遍满一道,风轻轻的吹,桃花也慢慢的滚动,她含着笑与顾北跑步,顾北在前,她落半步,就这样跑了个永恒。
次日,梦玥小腿一阵阵酸痛,毫无疑问,又拉伤了。到跑操时,她腿下无力,一声惊呼来了个踉跄,前面的顾北明显一颤,可又头也不回的冲向了终点。
他们间的距离一天天的拉近,可依旧是顾北第一,天骄子第二,梦玥,只是第三。
顾北依旧记着那一天天骄子说的话,于是只能加速的冲向未知的高度。天骄子只能努力地保持第二,可他却越来越力不从心,可能被超越,就不远了。
这次梦玥爆出一声大喝,度远超过了天骄子,说之于离弦的箭也不为过。
刺过终点后,梦玥虚弱的伏在大树上,缓了好一会才张了张口。
天骄子好像也练成了这特有的默契:“你,赢了。”
这个赢字是有特殊含义的,是梦玥赢了天骄子,而不是她到了第一。梦玥完全懂,她脸上瞬间绽起了酒窝,轻轻的笑着。
“来。”天骄子吃力的举起左手,走到了梦玥前,“庆祝一下!”
风吹过满口馨香,也把微微的拍撞声传给了顾北。
顾北笑着,他又想起了天骄子的话。
“你以为这就是浪漫吗?你以为这就是友谊吗?你错了!学校的目的是让大家增强体质,可你这样增强了什么?!你现在是不是觉着保持领先很吃力了?对!不是你慢了,而是大家都快了!你还以为你现在能靠体育考上南中吗?不能!梦玥的学习很好,可你呢?你唯有体育,唯有体育才能赶上梦玥!我知道你们两个已经保持了某种特殊的平衡,是谁都不可能先打破这一点,那就需要一个外力,这个外力,我来!梦玥是不可能落你半步的,只要你快了,她一定会追赶你。可是她又不可能快过你——哪怕是一步!她总是要她视野里有你,你要是还这样,就不是仅仅托累你一个人了!让我插在你们中间吧,你放心,我虽然没有进过体育队,基础不如你们,可我已经练习三个多月了。超越你不行,我也会赶上你,哪怕是赶不上,我也会在梦玥前面!来吧,顾北,来!为了你,为了梦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