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倚靠在窗前,望漫天黄叶飘飞,心亦如这落叶,缓缓地、低低地落回大地,一点一点,在风中积蓄这零星的惆怅,掺杂着无言的寂寞。秋季的山野,几许荒凉,几许忧愁,我的思绪不知被哪一缕萧瑟的秋风带走,飘远。遥想那段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一起嬉笑的日子,也如这秋风,不带一丝眷恋的飘走,只剩那心中无尽的悲凉被时间淹没。
时间真让人恐惧,人们害怕它的流逝,想要抓住它,却又总是让它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溜走,能抓住的,只是能证明它曾经出现过的回忆而已,但我是贪婪的,我想留住它,我哭泣过,嘶喊过,哀求过,可它只留给了我讥讽的眼神和一个已逝去的残影。时间可以带走一切,包括友谊。
曾经的我们,多么天真,总是相信友谊可以长久,我们可以不用不分开。回想以前爱在一起幻想的我们,爱在一起玩耍的我们,爱在一起互相学习的我们,那时候的生活,不时飘出我们的笑声,打闹声。泪水与欢笑交织成一幅多彩的图画,而我们就是这画里最绚丽的一部分。
然而,一天天逼近的毕业,让我们渐渐离远,那幅美丽的图画也只是能一个永远定格了的半成品,分别那天,你笑着对我说分离只是为了我我们再一次更好的相遇,我信了,并且我在等待着那一天,很久以后,我的耐心被慢慢耗光了,我们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你是风筝,而我是那细小而坚韧的风筝线,你随风而去,失了踪迹,我原地等候不言不语,直到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本应高兴的我却无比失落,因为你身边的另一个身影完完全全代替了我原来的位置,你们玩的如此高兴,我仿佛是多余的存在。
我犹豫着要不要跟你到招呼,而你却发现了我的存在,你朝我淡淡一笑,我牵强的扯出一个看起来与平时无二的笑容,你与她有说有笑地转身离去,没看到我眼中的苦涩,时间啊,我不知是应该怨你还是我自己,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向着和她相反的方向落寞的离去,友谊啊,为何你不能长久?
我和她在一次偶然中相遇,又在一次偶然成为好朋友,两人常常坐在操场上,肩并着肩一起谈着过去和未来,谈着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
我是个单纯的女孩,每每听她说这些的时候,我总会坚信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因为我相信风雨后,总会看见彩虹,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这麽多的坎坷,一起哭过,一起笑过,这样的友谊能不长久吗?
可是,我错了,我们没能走过人生的第一个门坎,就要分离了,她要走了,她要去寻找她的梦,而我却不能陪在她左右,离别时,我哭了,她笑着说:“希希乖,不哭,我们可以通信啊,也可以上网聊天啊,你要乖乖的等我回来,明年你的生日就是我们的重逢我狠狠的点了点头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很好的就着样,她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常常会想起和她的点点滴滴,计算着我们相逢的日子,我们常常通信,网上聊天,她告诉我在那里很开心,认识了许多朋友,问我有没有乖乖的学习,我总笑着看她给我寄来的照片,告诉她离我们相逢的时间还有5个月平静的生活似乎预示着暴风雨的来临,她像人间蒸发一样,不给我写信也不上网,是功课太多了吗,一定是的,离我的生日还有一个星期,可她还是没有音讯,那一天,天气格外的晴朗,我在车站看到了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回来了,我奔向她,可她似乎没发现我,正向前面的人招手,跑了过去,我愣住了,为什么?为什么?
我的生日到来了,可她似乎望记了当初的承诺,她没有来,那晚下着小雨,虽然是7月,但我觉的好冷好冷,望着我俩的合影,那笑的很灿烂的她究竟在哪,那个总会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挡在我面前的她在哪,不知不觉,泪水已经划过我的脸,滴在照片上。
窗台上的两株百合紧挨在一起,接受着风雨的洗礼,忽然一株百合折断了腰,随着风飘向远方,似乎暗示着我,友谊不能长久,或许真如此吧,我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