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机器人13
我的家乡伊犁是个水果之乡,苹果、桃子、梨等水果以其香甜味美而享誉疆内外。每年从春到秋,果农们在果园里辛勤劳动,抛洒了许多汗水,才换来了这丰硕的成果。现在,我——肖添睿发明的机器人果农诞生了,它要把果农们从繁重的的劳动中解脱出来。
我的机器人果农采用最先进的材料制成,它肢体灵活轻巧,可以像猴子一样在果树上攀爬。在它的头部装有电脑控制装置,可以根据果实的颜色、大小和气味辨别果实是否成熟。到了水果成熟季节,果农再也不用为采摘水果发愁了。只见我的机器人果农身上背着一个采果篓,在树上轻巧地爬来跳去,不一会儿,就会把树上成熟的果实采摘完毕。
治虫除害对于果树茁壮成长十分重要,所以果农们给果树喷洒农药在所难免。怎样让农药不危及果农的身体健康呢?有了我的机器人果农,果农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它不怕脏,更不怕毒,你只要给它的电脑键盘上输入相关的指令,它就可以按你的指示喷洒农药了。
我的机器人果农还会进行科学的修剪果枝、施肥等劳动,而且它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连续工作。它可是利用太阳能获取能量,不需要使用电力或汽油,所以很经济哟!
有了我的无所不能的机器人果农,果农们就等着大丰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