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机器人9
春天到了,人们又是高兴,又是伤心。高兴的是春天到了,小孩们又能高兴的围着小草,小花玩了。伤心的是春天很容易生病。
你会想,现在已经有了会医百病的机器人了。它们能把病人的病情从脑子里查出药方,然后再把药方填好,再给病人拿去抓药。
这些机器人这么聪明能干,看来真是医生的好帮手呢!可是医生还是不满意。如果没有电,它们要是罢工的,医院那么大,到处都是药和药方,药单,不可能让机器人拖着长长的电线走来走去。你会想,可以用电池呀!那就得经常给机器人充电或者换新电池。因为电池的电很快就会用完的,没电了,机器人就会饿倒。让医生在高大的医院里找一个个的去找饿倒的机器人,那可太麻烦了。
能不能让机器人自己充电呢?科学家正在研究这样的机器人,它们只要吃了没用的药就可以继续干活。这种机器人的肚子里,如果装了特殊的电池,就可以把吃进去的药变成糖,再把糖变成电。在生病的季节里,这些机器人只要吃没用的药,就能不停地工作。
只要有了吃药的机器人,医生们就轻松多了,只要坐在办公室里指挥它们就行了。要是有机器人报告,没用的药不够吃了,主人就会立刻告诉它,从药房里拿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