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11
种下一朵花,用泥土掩埋它的种子。它会在你毫无察觉之时悄悄绽放。浓艳亦或淡雅,可是却将它那清香永远留驻在你的心尖。慢慢温软而上。
这一朵,我邂逅淡雅与珍惜
我与母亲坐在窗台,春天早晨的和煦阳光零散地落在我与她的身上,金黄色泽的阳光透过我们的发梢,指缝,衣隙,散落一地,一片金灿灿……母亲用手指挽起落在她肩上的一束头发,将它挽起别在耳朵上。金色的阳光折射在那根头发上,不经意间,我看见一缕银丝,在阳光的映衬下露出点点寒意。母亲仍在笑着,眼里充满了柔情,我用手帮她挽起另一缕头发指尖触碰到那根银丝,感到一丝凉意,用手放在鼻尖上,是一般淡雅的花香味,像极了一束牡丹,淡淡地开在我心间,母亲欣慰地摸摸我的头,我沉浸在这一片淡雅的花香中,眼前不觉蒙上一层大雾,正在液化成泪。
这一朵,我邂逅芬芳与幸福
烟雨蒙蒙,我听到下课铃后,走出教室。听到一路上都有此起彼伏的抱怨声。我却一点儿也不担心,原因是父亲。从小到大,父亲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下课。我来到校门口,四处张望,踮起脚,寻找那个熟悉的背影,终于寻到那个宽大的背影。父亲用他温暖的臂膀,将我拥入伞下,轻触到父亲身上熟悉的衣服香味,似曾相识。我在伞下,又回忆起之前的一幕幕放学后伞下的时光,偶然觉得下雨也很美,也很开心。气氛在氤氲,我沉浸那一片父亲的衣服的肥皂香味中,好似一朵芬芳的百合开在我的心中,我靠着父亲更紧了一些。
这一朵,我邂逅浓烈与留恋
今日是母亲的生日,我已是十五岁了,如今坐在餐桌前,望着父母俩人逐渐老去但却依旧精神的面庞,烛光斑斑,透射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是幸福亦或是开心。母亲闭着眼,许下愿望,我和父亲两人微笑着拍着手,为母亲唱着生日祝福歌。此时,此景,此人,我想时间在此停止,让父母慢点老去吧。望着他们开心的笑容,我不知道还能再有多少次陪母亲过生日,还有多少次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光,我默默对着烛光许了个愿;愿我们三个人永远不要分开。时光,时光,你慢些吧——这一次,我闻到浓烈而又如此真实的花香。我忘记了呼吸,更忘记了流泪,这一朵好似一朵玫瑰那么浓烈的香味,久久难以逝去,名为留恋。
有这样一朵花,它的枝叶是母亲的柔情,她的枝干是父亲的保护,它开出的花则是属于我们三个人的幸福与时光与相互的爱,这一朵花永远开在我心中,淡淡地散发出她的香味,使我久久沉浸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