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4
不骄,不馁,不张扬,亦不怯懦,洁白素雅的花捧着嫩黄的花蕊静静地绽放着,万千花丛中,它毫不起眼,万千花丛中,它却又无比耀眼。
几个月前的一个周末,还是盛夏时分,烈日高悬,火伞高张,连平时信步于蓝天之上的白云也跑得无影无踪。踱步于花卉市场,我和母亲正挑选新家的必要装饰品——花。在这百花争艳的市场里,我就一眼看中了一盆微观苹果树,它有盘虬卧龙般粗壮的树干与郁郁葱葱的树叶,母亲上前询问:“这树会开花吗?”店员肯定地说他“会”!见店员如此肯定,母亲便在我的渴盼的目光中将它搬回了家。
两周过去了。
天已微凉,之前还健壮、茂盛的苹果树移居我家后,已开始脱落叶子。而此时的我刚刚转学,不免有些心浮气躁,言行失当,被人轻视。见阳台落叶满地,我气愤地问母亲:“它会开放吗?我们被骗了吧?”母亲一笑,答:“相信吧,她会绽放的!”听之,我不屑一笑,早已在心中否定了母亲的说法。
又是两周逝去,初秋悄然来临,百花凋零,我家的苹果树也不例外,只剩下它那秃得可怜的枝干,可母亲像是没看见似的,到了时间依旧温柔地给它浇水。而我这个心浮气躁的初二转学生为当初的自负付出了代价:在一次月考中考得一塌糊涂,整个人都不自信起来。预感自己的学业也终将如这树一般衰败枯落。
深秋来临,期中考试也逼近。拼死一搏的我投入紧张的复习,无暇见证那盆苹果树的死亡,只是日复一日地背书、做题。
一日清晨,母亲在阳台发出惊讶的声音。我不明所以,从梦中惊醒冲下床,只见母亲指着那盆苹果树,枝干上正抽出了新的嫩叶,绽放出新的生机,这深秋的点点新绿不免让我有些震撼,母亲拍了拍我的肩膀,再次对我说:“她会开出花朵,绽放美丽,你也是!”我笑,不敢确信。
三天过去了,老师在小考试卷讲评时说我物理考了全班最高分,数学更是满分。乐开了花的我,笑着我走进了家门。天啊,我看到了什么?那棵之前落光了叶,萧条无比的苹果树开花了,洁白的花瓣从绿叶下钻出,洁白素雅的花捧着嫩黄的花蕊静静地绽放着,氤氲着淡淡的花香。它如同翩跹的仙子在遍地枯叶时分拯救了生灵,这变化,就在短短的三天之内。
我快步上前,轻轻地抚摸着那翠绿的叶,洁白的花,那花仿佛在我心中扎了根,让我陶醉其中。
望着这一朵朵花,我细细沉思,似是悟到了什么。花之所以能绽放,是因为他坚信自己能,因此他不甘于衰败,努力长出绿叶,一心只为开花结果。向之前对他失望过的人证明——我能行!人不也是这样吗!在逆境中受尽挫折与困苦,但不退缩,始终坚定,不懈努力,最终在希望的曙光下成功地绽放。
如今,那花已谢,我立在树前,手握着全a的成绩单,知道那花在我心中,依然茂盛,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