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6
学校操场种了迎春花。
每到春天,便齐齐开放,那一片金黄由无数条金腰带一样的花枝组成,春风轻轻吹过,花朵儿颤动仿佛荡漾着的微笑。在这料峭春寒之中,看着这荆棘丛中开放,令人怜惜坚强的小花,闻着扑面而来的淡淡清香,我的心醉了——因为它的悄然开放,惊起了整个春天,“二月迎春花盛柳,清香满院荡悠悠。”我不经吟起诗句,沐浴春阳,充满希望,这簇簇金黄的迎春花就如我们的青春一样。
有一种勇敢叫做明明比谁都胆小,却还是逼着自已去直视困难。校园的迎春花一点点淡黄的花骨朵,开在了枝上,开在了我青春的记忆里,虽渺小但坚强。
“我的排球呢?怎么没有了?”我着急地翻理东西,我记得明明塞进了多媒体下方的柜子里了啊……我急得直跺脚,哎呀,都丢过两次了,这次又……我叹了口气。
两天后,当我确信排球已经丢了,正要去买新的时,原来的那个排球居然端端正正地摆在桌上,我愣住了,失物归还的喜悦涌上心头。坐在前面的女生推了推眼镜说:“你的球被别的班男生踢着玩,是小康要回来的。”“小康?”他是一个内向、成绩很差、作业从不按时交的学生。很难想象出他结巴地去要球时的样子,毕竟对方可是个大块头的熊孩子啊,我突然很感动,虽是同学,但我与小康交情其实很浅。我急忙去道谢。
小康不知所措,憨憨地笑了两声,笨拙地说“没事……”笑容干净,纯洁的就如窗外,半包半含着的迎春花。它值得被欣赏。花快开了,也开在我心里。
迎春花完全盛开了,淡黄的花骨朵尽情舒展,竟是那样美丽与芳香。发现时,是在800米测试的课上。
我呈大字躺在草坪上,剧烈地喘着气,耳边全是风声与呼喊声,我歪过头。
一位胖胖的女孩在队伍末尾,吃力地跑着,紧皱着眉头,喘气声大得吓人,她紧锁着眉头,以最后一名的速度跑向终点,腿一软,竟然趴在地上痛哭流涕起来,几位老师都扶不动……是什么让她痛哭流涕却从不放弃?又是什么让她明明最后一名,还坚持着跑完?我想着,这就是属于我们的青春!热血而又坚强,温暖明媚的像操场旁的迎春花,他们值得被欣赏。
加油吧,最好的我们!操场边的迎春花,跟着春天一起绽放,我仿佛闻到了它们的淡淡的花香,美得动人,美得让我惊叹,心中的那迎春花也终于完全绽放。我听到它们的笑声,跟微风一起挠在我的心头,挠得我直痒痒。
偶然有一天,我在图书馆里看见一本花集全册,书香扑面而来,迎春花的寓意——“希望”。我不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