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14
踽踽独行于放学路上,七色交辉的霓虹灯在炫耀着灯红酒绿的繁华,而我的心中却似下了一场苦雨,折断了心头的花枝。
将至家门,我不安地拍了拍书包,那压在肩头的沉重,也同样沉沉地压在心上,我仿佛听见“咔嚓”一声,似是什么东西断裂的悲鸣。我低头看去,一株开得正好的小花树,被我心不在焉地撞折了花枝,花瓣灼灼如晚霞,却狼狈地凌乱了一地,烙得我心头如朱砂。我抱歉地望了它一眼,自责自己为何如此毛手毛脚,自己心中的花枝刚断,又去弄断别人的枝条。
回到家,我告诉妈妈门外的花树折了些许花枝,兴是大伤元气,若能苟活到明年,也不会开了罢。妈妈素来爱花,随我察视了那株可怜的花后,看着我愧疚的脸,意味深长地说:“无妨,这花坚强得很,只要它主干还在,明年依旧开。”我惊愕不语,主干还在,花就仍然灼灼?好,那便拭目以待。一株瘦小的花树,尚且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我心中的花树只要用心灌溉,又何尝不能再开二度呢?想到还卧在书包里的成绩单,刺目的分数张牙舞爪,又咀嚼一遍妈妈的话,我心中枯萎的花树似乎在瞬间饱饮了春光,又欣欣向荣起来。
冬去春来,门外那株花树做着不屈的奋斗,抽枝长叶,盘在土中的根系不懈地汲取着活力……
我也丝毫不敢懈怠。星月的倦影垂于天际,闹钟的“滴答”声为夜的脚步打着节拍。我依然坚守于桌前,与书本鏖战,顿了顿笔,思绪又逐渐朦胧。恍惚中,我瞥见那株花树。月光的清辉轻泻下一树的婵娟,那个黑夜的伤口,正用皎白的血液滋润着花树,也滋润了我的心田。我的思绪复归清醒,提笔再战。
不知过了多少这样的长夜。难题耸立成一座险峰,我竟无法逾越这面前的障壁。长息弃笔,我茫然地望着难题,几何图案绕成一个无形的囹圄,将我囚禁其中。望向窗外,风雨中,花树却枝繁叶茂,那一片片绿色,似一个个扬起的头颅,高叫道:“我不会屈服!”心头那花树的叶子也逐渐葱郁,那一抹抹青翠,似一面面旌旗,为之后花朵的怒放蓄势。我又伏案思索,傲于心中的风雨。不知经历了多少这样的雨幕。
又到拿成绩单的日子,流光溢彩霓虹灯幻化光辉,心中的花树亦擎起一炬艳火,那是浴火重生的凤凰的彩翼。家门外那株花树依旧满树绿叶,我略显失望,蹲下身来细看,却发现那绿叶后,藏着几抹晚霞,依然灼灼。心中的花与这花树上的花一起,在劲风中共同和鸣,共舞一缕战魂。
春去秋来,寒至暑往,开在心头的花总有凋零,可战魂仍在,依旧能再擎一炬烈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