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8
在我心中有一朵花,风吹不倒,雪压不垮,她却不是梅花;在我心中有一朵花,灿烂如霞,美丽乐观,她却不是荷花;在我心中有一朵花,朴实无华,清香典雅,她却不是菊花??
炎炎烈日下,她挥汗如雨,汗水浸透她的衣服,她在一堆垃圾里翻找着,希望从中找到一个瓶子,哪怕是一片废纸,她也心满意足。那年她五岁,父亲刚去世,家中负债累累,小小的她陪着母亲承担起家的重担,她没有上过学,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四处拾废品。
十岁时,她的母亲去世了,哥哥姐姐都在读书,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了她柔弱的肩上,她农忙时种地,一有空便到街上拾废品。寒风刺骨,大冬天,狂风夹裹着雪花打在她的脸上,像针刺一样,她一边哈着热气,一边揉着冻肿的手继续在垃圾堆中寻找她的“宝贝”。卖废品获得的钱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她爱的那些人,她的姐姐已经读高中,花费更大,她起早贪黑去干活。弟弟盖房子钱不够,她挨家挨户的借。晚上借着月光,一针一线纳着千层底做鞋,熬得实在睁不开眼了,才放下手中的活,然后走街串巷把做的千层底布鞋一双双卖出去,还要攒钱给哥哥弟弟娶媳妇。生活的重负压不垮她,她犹如一朵傲霜的花,历经生活的磨练,变得更加坚强自信。她笑对生活,笑对人生。
十七岁时,她远嫁他乡,男人在城里工作,家中的农活全落在她一人身上,但她觉得生活地很幸福。公婆是她的避风港湾,她是公
婆贴身的小棉袄。她是方圆几里最孝顺的儿媳妇,自己吃糠咽菜,把细米白面留给老人。公公60岁时瘫痪在床,她一把屎一把尿伺候老人到临终,从没有一丝怨言。
她热心助人,邻居们谁困难她都伸出援助之手,但从不计较回报。有一次,邻居来借盐,她觉得那家人太可怜了,于是,把盐罐中的盐全倒给人家。晚上自家炒菜时却没了一粒盐,一家人只好吃甜南瓜了。她和邻里之间相处非常融洽,她是一朵芬芳四溢、开在我心中最美的花。初二作文关于花
饱经风霜的她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却依旧担负着全家的重任。不仅要照看年幼的小妹妹,接送我上学,还要为一家人做饭洗衣,让全家人的生活有滋有味,她还是一家人的主心骨,大小事情都由她做主。她虽然很累,但很乐观,她热爱生活,从不抱怨。她是我心中最神圣的花。
每当我学习中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她与生活抗争的画面就会一幅幅浮现在我的眼前,激励我战胜困难,勇往无前。她是谁?她就是我的奶奶,她就是开在我心中那朵芬芳无比、永不凋零、最神圣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