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10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华丽多彩的花,花象征人生的目标和品质,人生就是一朵灿烂的花。
——题记
打开禁锢记忆的闸门,迎面过来的是思想的潮流。一个花园,中央竖立着生命之树,树上满了花,每一朵花是宝贵的经历,只有一朵花永开不败,深深地刻在我心中,在它外表柔和温顺,心中却坚强不息。悠悠的花香,让我深深的沉入回忆。
那是在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
“数学成绩出来了。”不知哪里发出来的声音,竟能把原本喧闹的大课间里变的鸦雀无声。同学们蜂拥而至的跑回来,最后课代表抱着一摞的试卷。空气凝住了,只有凉爽清风吹着开的正鲜艳的菊花,一阵菊花香吹过,可谁曾注意呢?同学们心头都压住了一个千斤鼎,95分!不,是同桌的,这让我羡慕又嫉妒,这时一张试卷轻飘飘落下来,我不敢直视翻开试卷的一角,62分,我几乎要瘫在桌子上了。
转眼间放学了,我沿着上学的路回家在秋天路旁的花都谢了,正如我的心一样落到了谷底。我慢慢走心想:回去的路在何方,我又应该怎么向妈妈解释呢?而并没有想这道题为什么错,我应该怎么做?我一直低着头。别的同学成群结伴的回家,只有我是孤独的,仿佛我早已被世界遗忘了,我一直走着想:回家的路,还长吧,抬起头来却已经到楼门口了,我敲了敲门,妈妈打开了门,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面带着微笑,显然这次期待我的成绩。我不敢抬头,直视母亲的眼睛,把满是错号的试卷交了上去。一个个鲜红的笔记,仿佛充满了指责和嘲讽,妈妈的脸色由晴转到了阴,为了不让妈妈失望。我编了个谎言:“班里…最高分…只有75。"我支支吾吾的说了出来。“原来如此,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知为何,这次妈妈的声音这么小。
我一下子冲进了房间,扑到了床上用枕头埋住我的头,哭完之后我静静的盯着床边,忽然一个黄色的物体吸引了我的眼球,是一朵黄色菊花,在外面,在寒冷的外面,外面的气温将近达到0℃了,我心里不由自主的想:“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菊花都勇于对抗寒冷,在寒冷中展现自己的优势而别的花都不敢,我对菊花的敬佩油然而生,难道我还有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实?去真诚地告诉妈妈吗?我打开了门对妈妈说:“其实刚才我说了谎,我们班里90分的人有很多,我这次考的非常不好。”妈妈并没有打我,而是过来抚摸我的头额,“其实你心里想的什么我都知道。”这时我才知道成绩早已发到家长群里了,希望之光照亮了谷底是他给予了希望,给与我的诚实菊花。
啊——菊花
你代表了诚实诚实是做人的根本,没有你我就没有希望。菊花在寒冷中用诚实,坚韧不拔,面对困难温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