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13
每个人,走在大街上,互不相识,可总会发生一些温暖的事情……
在一如既往的一个星期五,我很晚回家。和一位好朋友一起回家。我们聊的很欢,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钱包掉了。我们走了很远,突然,有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男人,把车骑到了我们面前,说到:“小朋友这是你的钱包吗?”我一眼就认出了我的钱包。我问他:“你怎么知道的?”他回答说:“我很远就看到了钱包从你口袋里掉了出来,所以我一路追了过来。”他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而我也很开心的跟她说了声谢谢。他也很开心的走了。
在这时刻,我的心被温暖到了,原来这世间的好人这么多呀!我也在心中萌生了一颗,用温暖灌溉的小芽。
在之后,我又在课上看到了一个视频,那是一个公交车司机的故事。在一天的某时,公交车也是像平常一样行驶着。可是,突然,一个不明的坠物飞了出来,冲破了公交车的玻璃。从高速公路迅速飞来的东西的冲击力很大的,而那个东西也重重的打到了司机的心口,从他的动作来看,这是一个致命的伤害,可是司机为了把车停稳,不要出危险情况,确保乘客们的安全,他不畏艰痛,不管疼痛,奋力踩下了刹车,停住了车。不过这个司机却因为受伤过度而死去了。他得到了全名好心人的称号,不过他年仅40几岁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他的身躯已经不在了,可是他的精神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中,他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他死去了,可是他是为了保护他人而死的,他的一生也是值得的。
而又是在那一刻,他温暖到了我,而我心中那颗小芽也因这次温暖的灌溉长成了一棵小树,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了。
还有一次,我在坐公交时。我上车后,找了一个座位,坐下了。而紧接着,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我认为,我不用让座了,会有人给她让座的,可是过了几站啦,还是没有人让座,反而是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我又想着:他们这些年轻人,只知道在那里玩手机,连老奶奶都不让座,真是没有良心。可是我回过头来,又想到了我自己,我虽不是成年人,但我也可以站啊,我有体力呀。为何我不让座呢?我想到了这些,心里充满了内疚。心中那颗小树也因为我的温暖举动开满了花。我让座了,老奶奶也对我说了声谢谢。在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的花,而我也相信老奶奶的心里肯定也倍加温暖。
我在这个温暖的城市里生活,成长,我也在心中开了一朵温暖的花。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肯定都有一朵由温暖灌溉的花。在某时某刻,也会在那时绽放,送给别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