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9
花,令人赏心悦目,花,令人浮想联翩。从“国色天香人咏尽,丹心独抱更谁知”我看到牡丹的雍容华贵,从“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我体会到了梅花的孤高优雅。可是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却情有独钟于那朴实无华的花———含笑花。
一天早晨,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喊醒,睁眼一看,已是七点半。我快速穿好衣服,拿起一块面包背上书包便冲出家门。来到大街上才发现,天上下起了豆大的雨珠,我把书包顶在头上,没命地跑了起来。跑到前面的公交站牌,正巧过来了一辆公交,我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车上人很多,大家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我找了一个位置站好,抓好扶手,目光飘向窗外,滂沱的大雨洒落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溅起朵朵的小水花……
“好香啊,哪来的花香?”一个明眸皓齿,面带微笑的小姑娘惊奇地说道,那一双明亮的双眼四处搜寻。在车厢的角落,一盆含笑花映入了她的眼帘,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花瓣,深吸了一口气,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好美的花啊,好香,盛开的花瓣像娃娃的笑脸”
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好的气氛里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请买票”。哦,光顾欣赏花,都忘记买票了。我连忙翻开书包拉链,准备拿零钱……啊!早上走的急,我忘记带钱包了。这可如何是好,我急的抓耳挠腮,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那一刻,我尴尬极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你到底有没有钱?没钱就下去。”售票员阿姨尖锐的声音又一次刺激着我的耳膜,我又羞又急,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来回打转。此时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我只好把无助的目光扫向人群。
“大哥哥,我这里有一块钱,给你!”一个稚气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一看,就是那个有着天使般面孔的赏花女孩,她的眼神那么清澈明亮,目光那么真诚,甜甜的对我微笑着,她的天真无邪使我安静了许多。
“给你,把手给我。”夹杂着花香的手递过来一枚硬币,那悠悠的清香沁入我的心脾,那一刻,我感觉,含笑花好香好香。
“谢谢!”我答到。
又过了一站,雨停了,太阳也伸出了头,拂过阵阵的清风。她也下了车,车上的清香,也随着她偷偷地飘散出去,随着风散发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这世上,总有一个人会记得住你对他的好,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这时,又一缕清香袭来,我连忙深吸一口气,惊喜地发现眼前的含笑花,它又吐出了几颗新芽。我注视着它的花蕊,嗅着它的花香四溢,感受这人间的美好。怒放的含笑花,开在了这座城市,也开在我的心里,你是那么香,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