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7
夜,静谧;窗旁,闻花香,眼泪涌出,物是却人非。
又是一个仲夏之夜,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听风从窗边路过,忧伤爬满了心头,望着奶奶亲手耕种的茉莉花,闻着那沁人的清香。
娇小而并不起眼的茉莉花在一丛翠绿的叶子中悄然盛开。花瓣极小,给人一种小而淡雅的感觉。花瓣中藏着几个小小的,嫩黄的花蕊,如同被缩小了的牡丹,那样雍容华贵,娇而不俗。一阵晚风吹来,茉莉便在风中摇曳生姿,散发出芬芳。
“这茉莉花自从爷爷奶奶走后,竟还开得这样美丽!”妈妈走过来,感叹到。我点点头,往事从心底涌出,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曾几何时,我在奶奶的叮咛中上学;曾几何时,我在奶奶的关心陪伴中玩耍;曾几何时,我在奶奶的故事中熟睡;曾几何时……
一年前,爷爷常念叨着老家及老家的亲人们,奶奶没办法,只得陪爷爷一起回老家,因为要照顾生病的爷爷,所以不得不和我们分开。
而临走前一家人吃饭的情景到现在仍记忆犹新。爷爷只是低着头,默声不语,喜欢吃的菜也没怎么吃上几口。而奶奶则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仿佛有一万个不舍和担心。我只能不住地“嗯”着,不住地点头,用沉默来掩饰喉中的哽咽。
就这样,饭吃完了,爸爸送爷爷奶奶去火车站时,我看到爷爷佝偻的背影,而奶奶却不时地回头,冲我笑,冲我挥手。临上车的那一刻,听到奶奶大喊道:“浩浩,记得照顾好奶奶的茉莉!”我使劲地点头,却泪如泉涌。
思念的种子,这一刻在心中种下。
此后,我一有时间就去给茉莉浇水,跟茉莉谈心,谈奶奶。每次浇水,闻着那股幽幽的芬芳,眼眶便微微泛红。
埋在心中的种子,正慢慢萌发。
每次打电话给您们,心中本想好的千言万语,只因您们那一句“浩浩”便全部沉寂在喉中,泪水如潮水般涌出,您们似乎听到了,便直说:“乖,不哭”,于是,就这样挂了电话,原本想说的,却全部没说出口。
心中思念的芽,生了花苞。
昨天突然听爸爸说,您正在做手术---因为白内障,只有做了手术,眼睛才会好,才能看清我们。我想象着,眼泪又不住打转了。奶奶,您放心!今年寒假,我们一定回家看您,而且一放假就回去。忽然,我看到奶奶栽种的那株茉莉,晶莹的露珠在叶上滚动,仿佛孕育着新的生命,思念突然像冲破闸门的洪水一般汩汩而出,再也阻挡不住。不经意间抬起头,看到深蓝的天空中悬挂着一轮明月,就像一艘小船,在静静地夜湖中划行,给我送去一片情思。
夜晚,趴在寂寞的床头,听着过窗的稀疏风声,看着楼外清凉的月色,数着蒙蒙天色中隐现的星斗,想着爷爷奶奶,不知不觉夜就深了。
茉莉,开了,洁白得无暇。
心中的花,开了,开在心底,开得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