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机器人9
我认为未来的机器人应该是多种多样的,他们可以在各个领域全方位地帮助人类。
首先应该有一部分机器人可以成为商品,在商店里供人们 选购。比如说有保姆型的机器人,他们可以帮助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洗衣服、给小宝贝洗澡,喂饭等等;还可以有辅导型的机器人,他们可以根据人们的需要,在学 习上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他们可能会多种语言,可以和我们直接交谈,这样我学起英语来不是就方便多了吗?
其次还应该有一些高科技的机器 人,帮助人们在科学研究领域有更一进步的探索。比如说外太空探索机器人,他们应该会喷火,可以自由地在地球和外太空间来去;眼睛具有摄像头的功能,可以轻 松记录外太空的影像,并将这些资料带回地球,供人们研究和参考。还可以有环保卫士机器人,他们能够把水源从泛滥的地方引入干旱的地方,让世界不再有那么多 的自然灾害。
我最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朋友型的机器人,他可以知道我们在想什么,想要做什么,并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等我长大了, 走入社会以后,我就特别希望能有一个这样的机器人,在家里帮助我照顾爸爸妈妈,陪他们聊天,照顾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能安全、健康、快乐地渡过晚年,这是我 最大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