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转薇晓——
门外那个女孩还在不停的敲门呢,我生平第一次浅扬嘴角,随即隐去,真的值得吗?我只是一个与他人不和,徘徊在黑暗与无奈交错之间的异类,为我这样努力,值得吗?薇晓?微笑,妈妈,爸爸,你们给我取的名字真好,但我这辈子都不会微笑了呢,五年前的车祸,造就了我颓废的一生,门外那个女孩,若是真心对我的吗?很努力呢,薇晓永远都是你们长不大的女儿呢,想不懂很多事情呢,打不开心中那一扇门,便注定了我无法改变,我眸间闪烁出一丝光芒,一行清泪滑下脸颊,那个女孩子,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一直都在门口不远处看着她呢,呵。
画面转回——
我看着敲门敲红的手指,噙着泪水,薇晓,你为何仍是不打开这扇冰凉紧锁的门?我知道你很难受,很难受自己没有朋友,放心,我一定会让你重拾心中的阳光。
就是这样,属于两个少女的倔强故事在一扇门前后油然而生。
我每一天都要去薇晓的家,请求她开门,过了好几天,我来到教室,回头,她没有来,听说是因为在风中站久了,发烧,不知怎么的,我的心就像是被人揪起来的一般疼。
一天的学业完成了,我飞奔着去往西南方的那一条小路,到达薇晓的房屋时,已是气喘吁吁,好不容易缓过气来,抬头,只见那褐色的门露出一丝我久盼的缝隙“进来吧”一丝淡淡的,凉凉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我惊喜的走进去,发现薇晓的家装饰全是索然无味的黑白色系,我撇撇嘴,沉思一会儿,对薇晓说了一句,“等我一会!”然后,就奔回家,拿起以前装修剩下的一些精美的壁纸,装饰,贴纸就又回到薇晓家中,“你干嘛”薇晓习惯了说话简洁,每次说话只在三个字左右,这样已经很好了,有些自闭症患者还不说话,我想到这儿,甜甜地对薇晓笑了笑,开始学着装修工人那般贴墙纸,粘贴纸,放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