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柳树
春天来了,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你喜欢什么树呢?你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树,还是喜欢繁茂绿叶的杨树……而我喜欢的却是春天的使者——柳树。
它的主干是倾斜的,外皮坑坑洼洼,摸起来又粗又硬,就像鳄鱼的皮肤一样,也许是它的防身武器。柳树的枝条又长又软,枝条上长着又细又长的嫩叶,就像一颗颗小瓜子。一根根柳条垂下来,就 像一根 根绿色的绸带。远远望过去,就像一位少女正在梳理自己的头发。我不禁想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柳树不仅外表美丽,而且还有朴素坚韧的性格。随手摘下的柳枝,插在哪里,它就在哪里存活,从不挑生存环境。正应验那句老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柳树的树叶可作药,柳叶茶可以治疗肺炎,咽喉炎等。柳絮作枕芯可以让人安神催眠。
听了我这番话,你们是不是也喜欢柳树呀!
柳树
有人喜欢美丽的梧桐树,后人喜欢高大的柿树,有人喜欢挺拔的银杏树……而我却喜欢默默无闻的柳树。
柳树的那长长的“秀发”随风飘舞,披在肩上,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甩着大辫子似的尾巴。
春天,柳叶发出嫩绿的小芽儿,娇滴滴的,一幅神气的模样,风一吹,柳树的枝条就随风飘舞。
夏天,柳叶长大了,长成翠绿色的,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似乎每一个绿叶上都有一个生命在颤动。对啊,柳树还美化了环境呢!
秋天,树叶发黄了,有的叶子还是焕然一新……风一吹,这些叶子便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像一个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为我们增添了欢乐。
冬天,树叶落光了,但是,它把叶子留给我们,我们把树叶堆积在一起,点燃,这样可以供我们取暖了。
柳树啊柳树,你曾经晒着自己,为我们遮阳;你还曾经烧着自己,为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不是要向那样的人类做榜样,向他们学习吗?
柳树
在我学习的学校门口,种了一排美丽的柳树。
春天,柳树的枝条变得有韧性,浅绿色的。在这些枝条上长出了米粒大小的“绿音符”,树上的鸟儿唱着优美的曲调。过了一星期,“绿音符”想开花一般,长出了嫩绿色的小叶子。春风吹拂着嫩 绿的枝条,它们多么像小姑娘的发辫啊。春风调皮地和它们捉迷藏,一会儿上面,一会窜到了下面,逗得柳树姑娘们沙沙地笑。
可是就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发生了一件谁也没有想到的事。
一天上午放学,我发现有几棵柳树被砍了,代替的是一个个偌大的空洞,我有些惋惜。可是接二连三地出现了一排空洞,我有些埋怨,非常讨厌那些园林工人 ,觉得他们有些自私。
可是老师讲的故事更让我伤心:“在这些柳树上曾锦有过几个喜鹊窝,鸟窝搭得非常精致,可是到了第二年,鸟窝空空的,鸟儿却没了。原来是有些人把那些在鸟窝里嗷嗷待哺的小喜鹊,给杀了。 树上有许多虫子。
听了这个故事,我悲伤,我为那些小喜鹊悲伤。人为什么不能与大自然和谐?世界,就是一个生物链,人已经破坏了这个生物链,如果这种情况在持续下去,不会再是砍柳树的问题。而是,人让自 己走上灭亡之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