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过了8个中秋节,可在我脑海里每年的中秋节并不深刻,也没好好欣赏过月亮。只是朦朦胧胧知道关于月亮的传说,如嫦娥奔月呀,吴刚,桂树……
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节日,所以呢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过中秋节。
中午,奶奶准备了丰富的午餐,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团聚在一起共进午餐,我还喝了许多自己喜欢喝的饮料,爷爷高兴地举起了酒杯“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我也端起酒杯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我也祝您们中秋快乐”全家人开心地笑了。下午妈妈带我去西苑公园玩了碰碰车,旋转飞机,真好玩啊!
吃过晚饭我站在院里等待月亮的升起,等啊,等啊天渐渐黑了,月亮慢慢升起来了,那么圆,那么大!在乌云的拥簇下,月亮似乎变得更亮了,渐渐的月亮升上了高空像一个大金盘镶嵌在了空旷的夜空,皎洁的月光洒遍了大地。真是太好看了,这时一朵乌云飘过来遮住了半边脸,爸爸突然说“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好年成”是啊!“今年我们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瓜果飘香,这不是丰收年吗?”我一下子把我知道的说丰收年的词都脱口而出。大家吃惊的看着我都向我竖起大拇指。
啊,这个中秋节过得真快乐。随着我长大我想以后的中秋节一定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