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它有着优良的道德传统。《三字经》、《弟子规》……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文明伴我行
远不说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虎门销烟,周恩来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现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为了人类吃饭的问题,废寝忘食、呕心沥血,杨利伟叔叔为了中国的航天事业,勇于冒险。洪战辉带着自己的妹妹坚苦完成了学业。等等这些人我们为之敬仰。他们无疑是文明的象征。
现实生活中文明随处可见。在汽车上我见过有无数的人,为老人和孩子让座。又因为有无数的环保工人,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干净而美丽。电视上、报纸让我经常知道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例。我国的运动员、奋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们让我懂得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他们更让我受益无穷,我现在真要努力地学好文化知识,将来好好孝敬父母,报效祖国。
我庆幸,我生活在文明的国家,文明随处可见,文明约束我的一言一行,文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