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中铸就成功
睁开眼,路旁的树木似乎渐行渐远。而耳畔被无情地植入风与车厢邂逅时的怒号。“忽忽”之中的寥噪,竟掺杂着渐远车辆鸣笛时的轰鸣。起初的尖锐,也被越拉越长……
不由得感到一阵酸痛,便自觉地站起。随即又是一阵麻木的感觉,稍带来一丝凉意。但本炎热的天气,再加以被“塞”进这如蒸笼般的篷车,早就使我筋疲力竭。随后,我还是蹲了下去,生怕某一次急刹或是启动,把猝不及防的我撂倒。“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我可不想体会。
慢慢地再次闭上眼,想象着军营生活一定很苦很苦,毕竟,前往军营的过程都这么折磨人……
“千辛万苦”的“跋山涉水”,终于到了既渴盼又疑惧的军营。下了车后,才不禁地长叹了口气,随即有一种别样的欣慰与释然。环顾四周,应该是新兵训练场吧,我并没有多在意什么,只是紧跟着队伍,从不敢掉队。接下来开始分发迷彩服以及生活必备品,此时有种莫名的心动,因为此后,我便是一个新兵了。我将要严格遵守“军法”,听教官和老师的话,做一个合格的小战士。
可是,当走进自己所在的宿舍后,心不由得一凉:如此破旧的房间中,竟要住10个人。不过还好,有一台空调,就当作是整个军训中的一次锻炼吧。
这次军训果然是真正正规的军训,连吃饭都要听教官的命令。这不,哨子响了起来,我马上理好着装,戴好军帽,往楼下赶。整好了队,便是等等一切的军中口令,又是报数,又是喊口号。好不容易进了食堂,没有教官的命令,不能坐下,更不能动筷子。“三营全体听口令”,教官异常严肃地命令着,“——坐下”。我又不由得松了口气,正想拿筷子。只见前方有一桌先动了筷子,被教官惩罚全部站了起来,我不禁缩回了手。“开饭——”。教官的口令刚说完,只听见食堂中想起一阵筷子的碰撞的声音。我也不甘示弱,拿起筷子正要夹菜。突然想起我坐在女生的一桌里,不能像平常那样鲁莽。于是,只好便显得腼腆一些,做几天绅士,而我都感觉不是个滋味,很别扭……
吃完了饭,回宿舍的过程并不比来的时候简单多少,依旧是喊口号等一些口令。回到宿舍后,虽说刚吃晚饭,大家也显得无精打采,都倒头就睡。
“嘟——”。一声哨音把大家从暂时的白日梦中拉回,不禁又要面对残酷的现实——要开始训练了。所有人整好了队伍,被带到一片开阔的空地,于是,真正的训练就此开始了。
每一次军训,都免不了站军姿,而正是此项锻炼大家的耐力。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训练的项目,不过都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和耐力。
“还剩9分钟,再站9分钟就行了”。教官看着手表严肃地说着。但是,9分钟无疑还是一种考验,至少是对已经站了11分钟的我们来说。此时此刻,大家多么渴盼有一场雨啊。
是天公开恩,还是对训练的厌倦,只见先前还是晴空万里的蓝天多了大片的乌云。心中不由得窃喜,一定要下雨了。不一会儿,觉得一滴水滴落在我满是汗珠的额头上,随后又是一滴滴落在手臂上,再一滴……显然,开始下雨了,还伴随了几声轰鸣的雷声。此时此刻,大家的心可想而知。“嘟——”,哨子响了,于是,大家突然变得有精神起来,难道这雨有种神奇的力量吗?
大家整装被带回,由于雨的作用,天气也变得清爽许多。路旁的树木被风刮得摇晃着,似乎在嘲笑着我们的脆弱:哈哈~你们这些没用的人类,几滴雨就把你们吓跑了?就连地上的小草都随着风儿摆着身体。心中很不是个滋味。但我知道,是教官怕我们被淋湿生病,才……
回到宿舍后,大家都闲谈着雨,说雨是他们的救星,说如果天天都这样就好了。这不由得让我对它们投去异样的眼光,打心眼中鄙视他们。
天色渐晚,隐约中见一轮残月,却被几丝无云遮住了。而不一会儿,就完全消失在乌云中。
忙完了所有的事务后,大家都回到了宿舍,有的在吃着夜宵,有的在闲聊,而我却独自坐在床边,看那天空,试图寻找月亮的踪影。也许,这是一种孤独时的寂寞。
天色已经挺晚了,我依旧用呆滞的眼神,在这暗夜中虚无缥缈地憧憬着月的显现……
难道是一种巧合,亦或是必然,天空中的云渐渐散去了,一轮本来残缺的月亮竟然显得那般明亮。原来今夜的月是轮全月,只见它反射着千万束柔和的光,把树木和池塘映得一种说不出来的和谐。这是一种心动的感觉,感到前所未有的释然。
夜已然很深了,只见月亮挂在空中,是大地的母亲,用光柔和了万物。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看见前方的道路异常宽阔与明亮……
随后的几天里,即使单调地重复着一切,但是总会学到些什么。至少,我们学会了坚持,面对困难要迎上去,而不是无尽地退缩。
记得阅兵的那一天,我们各个是志气昂扬,尽每个人所能做得最好。但是,当成绩揭晓后,我们都垂头丧气,没有排到名次。为此,班里有些人抱怨说成绩一定是内定的,所以轮不到我们10班。大家都能理解这样的话语,即使这只是一种借口,但反映了大家的集体意识。试图要为集体争光,让集体闪耀的心理足以让我们班级越走越好,我们的前途定然一片光明。
通过这一次全封闭的军营式训练,我们学到了学校中不能学到的东西。与此同时,大家都在努力,为了自己,为了班级,为了学校,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睁开眼,路旁的树木依旧被风刮得摇晃着,但相信它们心中的目标从未动摇过。转过头,看见每一位同学都斗志昂扬,我看到了他们内心的闪耀。尽管像树木一样经常忍受挫折带来的痛苦,但又不禁相信,挫折作为基石,给我们带来了前进的动力,从不会因为风雨而放弃追逐时间的步伐!
依旧是汽车的鸣笛,但在我们听来,那已然是胜利的集结号!
闭上眼,又看见了前方的路,尽头便是成功之门!现在,那扇门便是南菁校园,我们用智慧的钥匙开启了它。以后的任务就是在校园里尽情地吮吸甘露,沐浴阳光,让自己茁壮成长。于是,我们便不知不觉地在铸造打开人生之成功大门的金钥匙!
不知不觉,从南菁的大门穿过,正在酝酿着,积蓄力量跃过清华的神圣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