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10
我妈妈厂里有一只大公鸡,它和一群母鸡生活着。
大公鸡可漂亮了!大公鸡的鸡冠鲜红鲜红的,像在头上插了一朵玫瑰花,走到哪儿开到哪儿。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大而有神,像两颗黑珍珠。嘴尖尖的、弯弯的,啄起东西来还会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呢!它脖子上的羽毛金黄金黄的。翅膀又大又有力,像一把大扇子,轻轻一扇,灰尘就没了。尾巴又黑又亮,像穿了件黑裙子。
它是只贪吃的大公鸡。记得有一次,我给它们送食物,我刚刚把碗放下来时,那只大公鸡就像箭一样地冲了过来,开始吃食,母鸡们也速速赶来。可是,大公鸡使出吃奶的劲儿把身边的母鸡统统挤开或啄开。这时,一只勇敢的母鸡张开翅膀,做出准备战斗的姿势,大公鸡看到了,也做好准备,一场生死之战即将拉开序幕。战斗开始了,只见它们同时猛地冲向对方,用坚硬的嘴巴用力地去啄。大公鸡拼命地朝着母鸡的翅膀和后背进攻,这只母鸡被啄得掉了好几根羽毛。母鸡连连退后,只能用嘴抵挡大公鸡的进攻,就这样,它们一共打了五六个回合。最后,母鸡败下阵来,落荒而逃,而大公鸡则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地吃着食物,它吃饱了,就在院子里散步,还不时用翅膀拍着圆鼓鼓的肚皮,好像在说:“我是大胃王,食物都是我的!”母鸡们呢?等大公鸡走远了,才小心翼翼地吃大公鸡剩下的食物。
虽然这只大公鸡很贪吃,脾气也不好,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