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5
我的老家在诸暨一个淳朴的小村庄,每当我回去的时候,总能看到很多户人家养的小动物,有小鸡、小鸭、小猫、小狗,甚至还有大鹅。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一只骄傲的大公鸡。
大公鸡的羽毛非常美丽,五彩缤纷的,太阳一照就会闪闪发亮,比母鸡要漂亮得多。它头上还有一个大大的鸡冠,火红火红的,红的要滴出血似的。尾巴看上去也非常柔软,就像一根根垂着的柳条。两颗乌黑的小眼珠子不停地转溜着,机灵极了!
大公鸡走路的样子总让人忍俊不禁。每当它走路时,它的头总是一伸一伸的,而且每伸一下就往前走一步,配合着晃来晃去的尾巴,非常有节奏感,让人不自觉的想要模仿起来。这只大公鸡总喜欢走在鸡群的最前面,抬头挺胸,气宇轩昂的,好像在和母鸡们炫耀:“看!我的羽毛多漂亮!”因此,它也会不停地抖动着身上的羽毛,同时用嘴巴仔细地梳理它们,生怕自己的形象会影响它在鸡群中的地位!
但是我发现它更多的时候,喜欢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目不转睛地望着前方,这时候谁也不知道它在想什么。它可能只是在发呆,也可能在想着心中某个雄壮的梦想,不知什么时候能实现。
大公鸡不仅有绚丽的羽毛,高傲的姿态,它还是有真本领的。每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它总是能准时地鸣叫,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然后,美好的一天便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