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8
人们都知道,大公鸡会打鸣、会报晓,我有一只神奇“大公鸡”,它不会打鸣、不会报晓,却会天气预报。
它个头不大,约有10厘米高,每时每刻,都保持仰首挺胸的姿势,站在一个圆圆的小木板上。身上的羽毛雪白雪白的,头顶着火红火红的鸡冠,有着又小又尖的黄嘴巴,翅膀和高高翘起的尾巴有着与众不同的颜色。它有神奇,就来自它的翅膀和尾巴颜色。
它做天气预报时,可不是用嘴在出太阳时叫:“出太阳了、出太阳了!”、阴天时叫:“阴天来了,阴天来了!”雨天叫:“下雨了、下雨了!”。而是通过翅膀和尾巴的颜色变化来报告天气情况。当天气晴朗、太阳高照时,翅膀和尾巴的颜色就会呈现出深蓝色,随着太阳有躲进云层的程度,深蓝色会逐步变成浅蓝,淡蓝,当太阳完全被云层遮住时,翅膀和尾巴的颜色就变成了浅紫色,当天空下起雨时,它有开始从紫色变成了桃红色,随着雨在渐停,它会由桃红色向淡淡的粉红色过度。
哈!说到这,你明白了吧,它并不是一只真正的大公鸡,它是一只来自葡萄牙的工艺品,它是我生日时收到的礼物!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我都要看一看它变颜色没有。我非常喜欢这只神奇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