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工地里又来了位新“客人”,那就是大公鸡。它五颜六色的尾巴,再加上洪亮的打鸣声,使它高傲得不得了,它走路总是昂首挺胸,遇人毫不相让,有时非但不让,还伸过脖子来啄你一下。
大公鸡
一天下午,我在门口玩,公鸡大摇打摆地在我面前走来走去,好像在向我炫耀自己的尾巴。我在旁边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走上前去,突然伸出手,想抓公鸡的尾巴。想不到它还挺机灵,它往旁边一跳,躲过了我的偷袭。我见偷袭没得逞,就拿起石头,向公鸡扔去,不料把它惹急了。它猛得一跳,拍着翅膀向我扑来。我连忙扔下石头,拔腿就跑。它就是不放过我,在我后面紧追不舍。它还是个“长跑健将”呢!它追着我绕着工地跑了五大圈。我累得筋疲力尽,可它却是精力充沛。我每跑两步,它就啄我一下,幸好它没啄我的头,不然我的宝贝脑袋可就遭殃了。这时候,妈妈回来了,我心想:“太好了!救星来了。”妈妈拿起扫把和大公鸡打了起来,妈妈和它大战了好几个回合,最后败下阵来,抱着我落荒而逃。我的脸被吓得苍白,两腿直哆嗦,躲在房间里一声也不敢出,而大公鸡却在外面得意洋洋地大叫,好像在嘲笑我。
天哪!我再也不敢惹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