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11
我家有一位了不起的“侯爵”——大公鸡。
一身黄黑色的铠甲,头上戴着花边发卡,只要它走过,就会在路上留下枫叶般的爪印,像是有着很高的地位似的。
虽然它平时走起路来不紧不慢,像老爷爷一样,但它捉虫却不是一般的快啊!它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走来走去,鼻子不知道在闻些什么。突然,它用锋利的喙啄开泥土,叼出一只蚯蚓来,放在地上,弯下腰,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有时,它就站在弯曲下来的枝干上,凝视远方,不知在看什么,直到我把石头扔到它旁边时,才回过神来。更神奇的是,它洗澡时只要在泥土里打个滚,就算洗完了。
大公鸡的睡姿可多了,有时弯腰驼背;有时站立不动;有时蹲着睡……在月明人静的夜里,你只要用手电筒照着它们,跺一下脚,它立刻就警戒起来,挺着身子准备作战。每天早晨五六点的时候,它们便发出“咕咕咕”的叫声,提醒人们该起床了。爷爷给它们丢一点稻谷,它们便聚集在一起,一颗一颗地吃起来。
这就是我家的“侯爵”,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