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9
星期六,爷爷奶奶从绍兴带回来一只大公鸡,我给它取名-小黑。
它圆圆的头上长着一个红鸡冠,嘴巴尖尖的,椭圆形的小眼睛,眼睛后面有一小撮毛,下面藏着它的小耳朵,它的毛黑黄色相间,还有一双金黄色的脚,黑色的尾巴高高地向上翘着,像在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姿。
我把鲜嫩的青菜叶子扔到了阳台上,小黑看见了,立刻跑了过来啄了起来,有的食物往前“飞”,有的食物往后“飞”,有的食物还被小黑扔到了水里。小黑的饭量很大,一顿可以吃13片青菜叶子,它吃饱一顿,过不了几个小时,便会“喔喔喔喔”地叫几声,这时,我们就知道,又要给大公鸡喂食物了。虽然大公鸡每一顿都比我们吃得少,但是大公鸡每天都要吃好几顿呢,正如我们眼中的吃货啊!
“大公鸡,喔喔叫,外面的世界真美妙”……你记得这首儿歌吗?每天早上,大公鸡准会在阳台上张开它那清亮的嗓子“喔喔喔“地鸣叫,好像在说“清晨到了,快起床,清晨到了,快起床”不管哪一天,它都不会忘记这个“放哨职务”。
动物是我们人类永远的朋友,我喜欢勤劳又美丽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