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13
我老家养了一只羽毛五颜六色的大公鸡,它的外形虽好看,却有两个“坏毛病”,让我非常头疼。
它每天都准时准点跳上房梁,引吭高歌,它的高声啼叫,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它好像要一鸣惊人,不惊动天下,誓不罢休。它的鸣叫让我睡不好觉,使我逐渐有了一双黑眼圈,成了“重点保护动物”。不过对付它的方法也真不少:捡一块石头假装打它,用长杆扫……不过只有了几天的安宁,过几天就外甥提灯笼——照旧,它又会“旧病复发”,改不了啼叫之路。
白天,它也会去田里“走走”,我们每次都堤防着它,生怕它踩到了庄稼,如果一不小心踩到了,我们准备揍它时,它早已踩着西瓜皮——开溜了。
想一想,其实它也是在做好事,它的啼叫是提醒我们快起床,不要偷懒,而它去田里是捉害虫,踩了庄稼完全出于失误,也不能把责任全推在它身上。正是因为它,我明白了时间的重要,从来没迟到过,也因为它,庄稼一年比一年长得好,一年比一年收获成果多。
这就是我老家的大公鸡,一只虽然有“坏毛病”但讨人喜爱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