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6
爷爷家养了一群鸡,有公鸡,也有母鸡。我最喜欢其中的一只大公鸡。这只大公鸡可高傲了。
你瞧,它的样子可真傲慢。大公鸡的鸡冠非常红,红得就像刚升起来的太阳。它的眼睛圆溜溜的,晶亮晶亮,呈黑色,像两个黑色的珍珠。它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脖子上围着一圈金色的围巾,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黄色的衬衫。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又长又细又尖的嘴。公鸡的脚是黄色的,四个小脚丫向下钩着。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你说它高不高傲呢?
大公鸡的高傲,更表现在它的吃相和“斗殴”中。如果看到的是它喜欢的食物,大公鸡就会迅速地低下头,黄黄的小嘴巴略微张开,然后闪电般地啄一下,食物不经咀嚼就已经下腹了。接着,它摇了几下头,头冠也摇了几下。它又梳理一下羽毛,接着吃。当大公鸡吃饱后,它会大摇大摆,高傲地走向石台,闭上眼睛发出一声洪亮的叫声。若是它不喜欢的食物,它会对着你 “咯咯咯”地大叫了几声,似乎在责备我们:“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好吃的东西,我才不吃这些坏东西。”责备之后,它又会气呼呼地“咯咯咯”地围在你身边大叫,直到我们给它好吃的食物为止。
大公鸡可好斗了。有一次,大公鸡正吃得欢,就在这时,不知谁家的一只小公鸡过来抢米吃。这下可把大公鸡惹火了,它扑过去和那只小公鸡打起架来。小公鸡猛地扑过来了,大公鸡沉着应战,它身子一缩,就躲过了小公鸡的一招。然后,大公鸡惊叫一声,发起怒来。它弓着腰,脖子上的羽毛一下子都散开了,一双红红的眼睛怒视着小公鸡,它腾飞起来,乘势压住小公鸡的头顶上,用尖锐的嘴猛啄小公鸡的脖子,一下,二下……血从小公鸡脖子上滴下来。小公鸡疼得跌跌撞撞地逃走了。我家的公鸡却带着胜利者的姿态,在院子里兜圈子,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威风。
大公鸡,我喜欢你的美丽,你的高傲。下次回去的时候,我还要去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