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2
我最喜欢的是大公鸡,它非常勤劳,不信我带你去看!
公鸡的鸡冠像一团燃烧的火焰。眼睛像黑水晶,时时刻刻左顾右盼,显得十分明亮。嘴巴黄黄的、尖尖的,看上去格外锋利,令人望而生畏,不敢靠近。
大公鸡全身披着华丽的外衣,显得美丽极了!尾巴弯弯的,像柳树姐姐的长辫子一般,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下雪的时候,公鸡在雪中走的时候,你会发现公鸡的后面会印出一串一串的“竹叶”,那便是大公鸡的鸡爪。
每当天蒙蒙亮的时候,勤劳的大公鸡就开始打鸣,那声音像闹钟一样响亮、清脆,仿佛在催促着沉睡中的人们起床。
当天边亮起了鱼肚白,大公鸡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它开始找虫子,只见它四处寻找、东张西望。突然,看见远处草丛里有一条小虫子正在蠕动。大公鸡眼前一亮,心里乐开了花,像闪电一般冲了过去,猛地一捉。刹那间,就把小虫子吞了下去。吃完,拍着翅膀,昂首挺胸地走了。
我喜欢这只大公鸡。现在你们相信大公鸡很勤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