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5
俗话说:“八月桂花,十里飘香”,又到了桂子花开的季节,微风吹过,桂花像一群小巧玲珑的“姑娘”,向人们展示她那优美的舞姿。
一个星期日的傍晚,我陪奶奶在伟星河堤边散步,无意中就发现了它们。你瞧,枝繁叶茂的桂花树昂然挺立在路旁,犹如一把撑开的大伞,那椭圆形的叶儿绿得发亮,一片片树叶就像一张张笑脸,天真无暇;那层次分明的小花瓣儿缓缓张开,如精雕细刻的工艺品;那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一簇簇的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清香。
枝头上,几只蜜蜂唱着欢快的歌飞来飞去,它们一定是被这清香陶醉了,忘却了工作的疲劳。
一阵微风袭来,花儿簌簌地往下落,花枝也摇动起来,像是在对我招手,又像是在对过往路人点头。
树底下,绿油油的草地上星星点点,乳白色花瓣把绿草地点缀得煞是好看,犹如夜幕下的繁星撒落其间。我弯腰拾起一朵,放在鼻翼下,用力一吸,悠悠一股清香顿时在胸间荡漾,令人心旷神怡。草地旁的碎石小道上,老人们在锻炼身体,小孩们在嬉戏,我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暮色降临了,我恋恋不舍地和奶奶一起离开河堤,不时回头遥望那一棵棵桂花树,我喜欢上了桂花,不仅喜欢它的清香,更喜欢它的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