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10
我喜欢飘逸脱俗的菊,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但我更爱“正月梅花凌寒开”。你知道它是什么花吗?
它有小小的花瓣,细而有致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花香。“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它,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才将花香传递十里外。
猜出了吧,它,就是那铁骨铮铮的梅花,它不畏寒霜、勇往直前、坚强不屈。
梅花没有牡丹不高贵,却一直被古今文人墨客所传颂,梅花是中华民族精神品质的象征。在我以前的认识中,花就像千金小姐一般,吃不了苦,受不了累。而梅花就是我对花看观的改变。梅花,它坚强不屈,不愿为风雪折腰
猛然想起,抗日战士不正和它一样吗?梅花不怕艰险,抗日战士不正一样么?战士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梅花不也是么?战士们为民族,为百姓,为拿回属于我们的领地,砍荆棘,破巨浪。
梅花的成长过程就如我们人生一般。遇到挫折,需像它一般坚强不屈,最终获得成功;遇到胜利,像它那样不骄不傲;在诱惑面前,洁身自好。经历过风霜雨打,我们才能像梅花那样散发出“香气”。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古有周敦颐爱莲,今有我晓晓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