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4
梅兰竹菊,花中的四君子。去年秋叶落下的时节,爸爸把两盆兰花带回了家。
刚开始,兰花只是像草一般生长着,翠绿地晃着人的眼,娇俏地舒展着。
不知什么时候,也许是冬天即将撤退的那几天,兰花的草叶下,一枝枝花苞高昂着头逐渐长了出来,墨绿的枝干柔弱却坚毅。就比如说我不小心压折了一枝花穗,正为自己的大意懊恼不已,第二天,那花穗却又傲然挺起了胸膛,仿佛嘲笑我小看了它。
妈妈也瞧见了那花苞,喜得成天修枝剪叶,浇水加营养,可那兰花就是鼓着“腮帮子”,硬是不肯早泄芳华。久而久之,妈妈也不再管它。
大概半个多月过去了,那兰花竟然小小地绽放了几朵,犹如蝴蝶一般,淡紫的嫩蕊,花瓣是素雅的黄,花茎仍是挺拔的,深得发紫,显得高贵而肃穆。可那馥郁的花香,天真,单纯,小心翼翼如同涉世未深的孩子。
这让人怜爱的兰伴着我度过日夜。真美,像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