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9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心海,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每当哼起何炅这首“栀子花开”,我总是想起楼下小花园的那五株栀子花。它的芳香让我第一次可以把一切事情抛到九霄云外;让我第一次觉得时间变慢了;让我第一次把我那颗不停转动的小脑袋瓜子瞬间停了下来......
那是一个六月的清晨,天空有雾,迷迷茫茫,“中国娇子”电视塔在迷雾中若隐若现。睡眼蒙蒙的我穿好衣服到楼下散步,不经意间,我路过了那个小花园,它很小,我没有留意。顷刻间,我似乎被什么牵住了,它带我走进了小花园,我的脚一直向前走,一直走到它跟前。
啊,是栀子花!在这样一个迷雾茫茫的早晨,它开了。带波浪边的叶子上有着晶莹的露水,在稀疏的朝阳下闪闪发亮。嫩绿的芽在大叶子中间,像一个胆小的小姑娘。刚发的叶更是可爱,在微风中摇着那青绿的衣袖。向远望去,其他的四株也是一样。白的、黄的花朵,上面有透亮的水珠。这些花像星星一般,点缀在绿色的天空中。我被迷住了,痴痴地、呆呆地站在那里,久久不愿意离开。栀子花,我赞美你,你用你的幽香给人们带来清净,但是不久,你的生命就将耗尽,但你不怕,你一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