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6
春天,玄武湖公园里一片粉红——海棠花开了!只见海棠花个个竞相开放,好不热闹!
刚进入公园,就问到了一股醉人的芳香,那香味一直在我鼻边围绕,香极了!我连忙寻找香味的来源。原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是一棵树上的红艳艳的发花出的。我连忙把鼻子凑上去问了问,啊!这花不仅娇艳动人,香味也令人深深地陶醉。我很好奇,非常想知道这是什么花。于是,我就问了在身旁的妈妈。妈妈走上前,仔细的瞧了瞧,十分肯定地说:“这是海堂花”我兴奋极了!立刻跑到树下,小心翼翼地摘下了一朵开的正娇艳的海棠花,慢慢的放进了口袋里,并向保护珍宝一样保护这朵海棠花。
海棠花的果实红通通的,像一个涨红了脸的小姑娘,害羞的弯在枝头上。海棠果在成熟的季节,放眼望去,一片红色,仿佛初生的太阳就在眼前,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色。不仅如此,果实成熟后带浓香,可入药,可加工后实用。苹果属海棠果,味形皆似山楂,酸甜可口,可鲜食或制作蜜。而且海棠树还可制桩景。垂丝海棠栽在河边实在是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海棠花其实很平凡,她不像玫瑰,百合那样高贵,但她有自己独特的美。这种美是每一种花所没有的。我就喜欢海棠,喜欢她的平凡,喜欢她的美丽,喜欢她的一切!她在我心中是最美,最高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