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8
美丽的春天来了,朵朵花儿竞相开放。我最喜欢的要算是玉兰花了。一看到它那高贵洁白的身姿,就使我联想到一位纯洁恬静的公主。
玉兰花儿有紫红色的,也有白色的。我最喜欢的却是白玉兰。花苞大而饱满,相比那些众多娇小脆弱的花苞,显得雍容华贵,象个仪态端庄的公主。所以每当我看到它时,就会被它那大器而高贵的美所陶醉。
每当玉兰花开得正艳时,才真正让我喜出望外上,惊讶不已。当春风唤醒花苞中沉睡的公主时,公主就轻轻展开自己一片片丰满的花瓣,张开笑脸,令无数诗人浮想联翩。我喜欢白色的玉兰花,因为它的花瓣是那么洁白,白得一尘不染,阳光照在上面,闪出细细的光泽,是多么美妙啊!每当我放学回来时,都会驻足守望,就象是守护在美丽的公主身边,让我忘却一天的喧嚣,静静地享受它那份宁静与纯洁。我不忍心采摘它,生怕她有一丝的损伤,我要让她的美得到所有人的认可,赢得每个人的爱护与赞美。
玉兰花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又给人以心灵的陶冶,我爱你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