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7
六七月份,是茉莉花开的旺季。在嫩绿而非密集的叶片中,花朵显得如此清丽脱俗,与众不同。
正如歌中所唱那样:“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香也香不过它......”
瞧。我窗前便有一盆素雅清新的茉莉。它的“手臂”上打了许多花骨朵。有的已经绽放,似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有的裹成一团,似一个找不到线头的毛线球........
我轻轻拾起一朵掉在地上的花,认真观察。小而纯洁的花瓣完全绽放。中间透着淡淡的紫红色,还有一根透着淡青色的小茎。
我又把花放入茉莉的盆中,毕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而那看似微不足道,不稍用力则能摧毁的纤细树干。在和煦的春风里,在盛夏的暴雨里,在深秋的清冷里,在严寒的朔风里,它挺了过来。接受了时光的洗礼,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它慢慢地积蓄力量,拼命的扎根。茉莉花是生机勃勃的,又是脆弱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茉莉秀丽,却能在酷热难忍的夏天生机盎然,它在大地之母的怀抱中雨骄阳搏斗,它是那样的坚韧不拔,它的花香沁人心脾。但是只要碰碰了它,它就会悄然落下,无声无息.........
盛夏的季节,闻着它的芬芳,总会给人以希望。不过它太过“吝啬”了,每每开花又以屈指可数的时间内凋零了。总令人留有遗憾。
清丽脱俗的茉莉啊。你是那样独特,小巧玲珑,令人难以忘怀。至今,我脑海中仍挥之不去的是,那道清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