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状物作文花2
夏日,万物都低垂着头,只有荷花还在阳光下微笑。
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大圆盘。在那片片荷叶间,露出了一朵朵荷花。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胀得快要破裂似的;有的只开放了一点点,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开放了,宛如一位位仙女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在阳光下跳舞……
荷花的颜色艳丽夺目,白的如雪,粉的如霞。微风吹来荷花散发出缕缕清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在其中。逗得蜻蜓在上面飞来飞去,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
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荷花,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觉得荷花不但出淤泥而不染,而且还乐于奉献。那么热的夏天,她仍然在湖面上亭亭玉立,供人们观赏。花儿谢了,她还是把一个个莲蓬送给人类,当清凉解渴的好东西。秋天又送来了一节节藕,让人们品尝。荷叶又是清热解毒的好药材。我真得好好地想荷花学习。
看着这满池塘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感觉身体飘到了荷塘中央,也变成了一朵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