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多么欢快的节日啊!六一,我期盼的一个节日,爸爸带我和弟弟去了儿童博物馆游玩。
我们下了车,踏进儿童博物馆的大门,一股好奇心驱使我赶快冲了进去。爸爸买了票,我便迫不及待地跑进了天文厅,仔细地阅读多媒体屏幕上的资料。从介绍中,我知道了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火星,最近的卫星是月球。还知道了为什么这些星球没有生命存在,因为它们要么离太阳很远,要么很近,要么热的要命,要么冷的发抖。种种因素所在,植物,动物,人类都不能在上面居住。看到这里我不禁想,我们能生活在地球上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我们又去了月球厅,工作人员把它设计成月球表面的样子,走在上面,感觉自己是在月亮是“月球漫步”呢。
弟弟一路小跑到了信息厅,他给那里的图画吸引住了。不停的问爸爸,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我一边走一边看,看到了我们人类从远古时代到今天的发展,在没有电的时代里,人类用烽火报信,用飞鸽传书,快马送信,而到了近代以后,科学家发明了发报机,电话,电视,还有远程传输系统。爸爸还和我亲身体验了一下发报机和远程监控的功能呢。
沿着博物馆的指示牌,我们又来到了航天厅,在那里,陈列着很多我国航天史的实物,有火箭回收的大铁球,有火箭发射用的巨大的发动机,还有降落伞。爸爸和我一起观看了卫星发射的模拟展示,原来我们的卫星是这样才发射到太空中去的啊!真是让我打开眼界了。
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又去了航海厅,在一个巨大的潜水艇中体验了一下水手的工作;在图书馆里我如饥似渴的阅读了很多科学知识;主题馆更是孩子们的天地,我和弟弟尽情的玩耍了个够!
这一次的六一儿童节真是难忘啊,我既学到了大量的科学知识,又和弟弟一起兴高采烈的游玩了一次,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作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