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主3
枕头下的那本《花季雨季》不翼而飞,不由得让我心惊胆战。这本书会不会像上次那本《我想飞翔》一样葬身于火海呢?会不会像《女生贾梅》一样被“五马分尸”呢?或者像《水浒传》一样惨遭毒手呢?我不敢往下想,不敢想……
“看看,有钱就买这些不三不四的书看!我的血汗钱是专给你买闲书的吗?政治记得了?历史会背了?英语单词全能记住?”爸爸几乎声嘶力竭。
“爸爸,这不是不三不四的书,语文老师说,要学好语文……”
“我不要听你语文老师说什么,你还真有闲工夫!人家考试得第一,你就拿个第六名回来!真不像话!”从隔壁房间里又传来妈妈狮子般的怒吼。
书无情地燃烧着。我不敢求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化为灰烬。我真想大哭一场!
中考倒计时30天,我办好以“我的中考我做主”为主题的手抄报后,不由长长出了一口气。这是九年级最后一次为班集体出力。看看自己精心设计的杰作,我浅浅地一笑,好久没有这样开心地笑了。
“又出手抄报去了?”看着我高兴的样子,爸爸厉声问。他紧锁着眉头,利剑般的目光刹那间穿透了我的五脏六腑。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支支吾吾地答道:“是……是的。这是九年级最后一次了,我想办得精彩一点儿!”
“人家都在忙中考,你可逍遥,不是叫你向班主任辞职吗?怎么越来越不听话了!”
“不!绝不!你们还嫌不够吗?剥夺了我的兴趣爱好,现在连我为班集体办一点儿事都不允许。你们不是要我做一个大度的、有责任心的人吗?连这些都……”
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我大喊起来,泪水夺眶而出。爸爸妈妈惊讶地看着我,静静地沉默了。
许久,我看到,爸爸拉着妈妈的手,喃喃地说道:“我懂了,小孩的事就由他自己做主吧!”
柔柔的月光洒满整个房间,淘气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好美丽的夜空。我的心里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畅和轻松:我的中考,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