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老师带着神秘走上讲台,问了一个出乎意料的问题:“你们的名字是怎怎来的?喜不喜欢自己的名字?顿时,大家议论纷纷,不一会儿,我举起了手:“我十分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我姓王,就是像老虎一样勇敢,韬是文韬五略的韬,表示很有文才。”这时,林佳妮红着脸:“不喜欢,因为同……学都……叫……我奶……吧……”
到了第二个环节,改名字,我托着腮帮,一会儿在桌上比画着:“要写什么呢?忙……忙韬?这太讶样了!再说了,我的眼睛又没瞎!“我咬着笔杆,皱着眉头,仿佛要从笔中把墨水吸一点儿过来,好想一点儿:”中国文学大王王韬?不……不……不!太长了。王,我和我爸的姓,半个笔画都不能改!我文才很好,不如叫——王文才吧!又好记又明白。我写好了,开始东张西望:同学们有的在发呆,有的打着头,有的自信满满得左顾右盼,还有的打着桌子,仿佛会从里面打出名字似的。收纸了,我自信满满得交了上去。
老师狡黠一笑,又出题为难我们了。只见她手拿纸条,一会儿微笑,一会儿仰天长笑,一会儿哭笑不得。老师猫着腰,神秘地说:“我要点名了!我要点名了!”老师虽然这么说,但是一直没有点。
全班同学眼睛直勾勾地着老师,没有一人不认真。
突然,老师很吓人:“茉莉猪!”“到!因为我爱茉莉花,又属猪,又有点儿笨,像猪。”陈茉回答。
“文武!”顾文皓站了起来,“到,因为我有文才又有好武功。”
游戏还在进行中……
每个人有不同的名字,每个名字都有不同的含义,今天我深深体会一我的名字是永远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