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主13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每个名字都带着父母的爱、父母的愿望,是父母智慧的结晶。
我有一点不喜欢自己的名字。恰好,今天老师送给我们一个权利;给自己取一个好听的新名字。
老师准备先聊一聊我们的名字。“谁喜欢自己的名字?为什么?”梁子墨立刻把手举得高高的,胸有成竹、自信满满。“我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爸妈在我的名字后面加了一个‘墨’,想要我拥有智慧。”子墨刚说完,李锦恒立刻也举起手来:“我也喜欢自己的名字,‘锦’是为了让我在家里锦上添花,‘恒’是让我做一个有恒心的好孩子。”“好名字!”老师竖起大拇指……
讨论完自己的名字,现在就要给自己取名字了。老师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小纸条,“每个人把自己想要的名字写在纸条上,并写出两条理由。”哄闹的教室立马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咬着笔头,歪着脑袋瓜,冥思苦想。有的人一下子来了灵感,拿起笔“唰唰”地飞写起来,有的人挠着脑门儿,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还有的人斜着头,偷偷地看其他同学给自己取了个什么好听的名字。我心里苦苦地琢磨着:取什么名字呢?我望着窗外……突然,我脑开大洞想出一个好名字。我写上了我的名字,并写上了理由,洋洋得意地把纸条交到了老师手中。
唉,老师又想为难我们了。她走着猫步,挺起胸,“咳”了两声。一秒种、二秒钟……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同学们和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好动的小兔子在跳个不停。“咳,我要点名了!”我的小心脏跳到了嗓子眼,我深吸了一口气,眉头皱得紧紧的,脸紧绷着。“唉呀,快点呀!”我心里一直催促着老师。大家也跟着我一起催促,双眼一直凝视着老师。“风铃!是哪位?”曾之晨迅速站了起来,响亮地回答:“风铃到!”“为什么取这个名?”“风是自由的,我想像风一样自由。风铃的声音能给人们愉快,我也想给人们带来愉快!”“好名!”“李天下!”课还在紧张的进行着……
名字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我希望将来的人生会给我带来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