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主10
光阴荏苒,转眼十四年已经过去,那些童年的梦幻生活,昔日的小伙伴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也一起离我远去了,迎接我的是一个最有活力的时期——青春。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年华,在青春时节,会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在心头,青春是美好的,我们正在走进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拥有青春,就拥有一份潇洒和风流,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灿烂和辉煌。
青春,一个多么平凡的词语啊!但其内容确是丰富多彩的。
随着青春的到来,我对学习似乎没有了兴趣,特别是理科,在理科方面,我算是差生了吧!自初二以来,我一点也没学进去。上课只顾和别人说话,其它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听,抱着“反正听懂了也做不来题”的心态面对数学,我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以前我喜欢数学,可现在却……想起来实在觉得可怜、可悲,我恨我自己的堕落,以为它吞噬了我的学习信心。不仅在数学上失去信心,在物理、化学上也一样,看到那复习资料上密密麻麻的公式,脑袋一片空白,顿时晕头转向,有一种“这是什么字,我看不懂”的念想。
都说青春期是黄金时期,是学习成绩提高的最佳时期,可我脑袋里就像装了纸浆一样,一动脑袋就变成浆糊了。我也曾好好听过课,可一到实践时,天啊!这是什么跟什么?原以为懂了,现在却七窍通了六窍,只剩下一窍不通了。
面对青春这个美丽的词,我却显得苍老无力,不禁在心里暗暗自问:我的青春谁做主?是老师、父母,还是亲密的好友,他们都默不作声,看来标准答案还是我自己。
每一次的新发现,每一次的感悟,每一次的新体验,都会在我内心荡起层层涟漪。回顾自己的成长,曾经拥有的喜怒哀乐早已离去,像一张老照片停留在布满灰尘的相框里。那些人、事、情、理,积淀在我的记忆深处,却又那样刻骨铭心。
秋天正在到来,青春也随之到来,青春属于我自己。
我的青春谁做主?我应大声地说:“我的青春,我做主!用青春的力量来启动学习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