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主5
“丁零零,丁零零……”一阵清脆响亮的铃声从远处飘来。上课了,同学们纷纷回到教室做好,神采奕奕的,满怀期待希望这一场精彩的语文课,也是一次全新的旅程。
小组讨论开始了,我们组长胸有成竹地为各个组员们分配不同的学习任务,我拿着书认真地为补充……他们时而在书上圈圈点点;时而激烈地讨论;时而声情并茂地朗读……课堂里每一个学生都是学习的小主人,呈现出一种合作学习的和谐氛围。
展示环节到了,各个小组积极发言,谁也不让谁。我们组的史静峰率先出场,大声地说:“我们小组有一个问题想与大家分享:为什么福楼拜这课写的人有详有略?”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来。孔晴艳站起来发言,她神情激动,满脸涨红,语调越来越高,时不时地笑一下,可见她对这一课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到了朗读环节,气氛更是激烈!就连平时很淘气的姚驰也在读呢!所有的同学似乎都沉浸在文章的境界中。小组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向文静胆小的王芷萱也嗖地一站了起来,抢着回答问题,看着老师微微的点头,听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不由得笑了起来。
幻灯机上的一张张精美的ppt放映着,“大家看这是福楼拜的肖像,这是左拉……”时间“溜”得真快呀!在和谐、激烈而又热闹的气氛下,这节课结束了。
我喜欢上这样的课。以前上课枯燥、乏味,老师说什么学生就抄什么,就像个木头一样死板,整节课只知道抄笔记。而合作学习让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增强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我的课堂我做主,每一个同学都是课堂上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