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主12
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觉得有一阵莫名的寂寞,感伤,放慢脚步细细搜索,才体会到那份孤独的来源。
我困惑如今看似顺利的人生,担心能否承担未来的艰难,畏惧于如今身心的无力感,孤独感,视线渐渐模糊……
我看到了,当三闾大夫抱着石头与江水相拥;当西楚霸王自刎的鲜血染红了整片夕阳;当普罗米修斯裸着身体被巨鹰啄食。历史的悲风中,发出阵阵悲鸣,呼号着他们的痛苦,但他们的生命都那么响亮,数千年来,仍叩击着人们的心灵,播放出永不低沉的生命绝唱。
他们痛过了,所以他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生命,碰触到了生命,在我看来,那才是真实的人生,我不期望自己的生命能如此轰轰烈烈,但我却时刻的希望找到“自己”,我羡慕并且嫉妒着他们。在我活过的有限生命里,似乎一切都那么顺利,顺理成章,可是,我却时刻恐惧着这一切都只是暴风雨来之前的前奏,习惯了顺利的我能否承载痛苦的重量,那股冲劲,甚至一度忘记了那是什么一直支撑着我。又是什么让我慢慢倒下,曾经的我信誓旦旦地谈理想,谈追求,现在看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可笑。
现在似乎感受到了一点痛了,至少,我有一点看到痛苦的源头,或许这就是一直努力寻找的,我看到了一点方向。我要努力的向前走,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但我不回头,我要跨过去,就算是如此复杂、矛盾,但或许就是我的人生,我不会让“迷惑”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就算受伤了,至少我感受了。
一缕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照入我的心灵,每个人都向我露出了笑容,我不再彷徨、害怕、恐惧,我勇敢向未来的痛苦发出挑战: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人生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