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做主3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语文课,特别有趣。
一打上课铃,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你们喜欢自己的名字吗?说说喜欢和不喜欢的原因吧。”第一个发言的是李景高,他说:“我不太喜欢我的名字,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个‘高’字,爸爸妈妈想让我长高一点,那长成了大巨人怎么办呢?”谢家贤接着说:“我也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别人老说我好闲人。”
老师微微一笑:“今天我就给你们一个权力,就是给自己取一个你喜欢的名字,写在纸上。”天啊,我们的名字都是由长辈做主,今天轮到我们做主了吗?
我想了想,就在纸上写了个新名字:余星。写完后,我看了看四周,有的人还在想,有的人像我一样到处看……
老师把同学们的名字收上去,大声说:“我要点名了!”只听老师点:“白雪公主!”冯晓雪站起来大声回答:“白雪公主到!”原来她希望自己像公主一样漂亮呀。
“余星!”
“余星到!”我听到老师喊自己的新名字,真有点骄傲。“为什么叫星呀?是不是想当小明星?”老师笑着问。
“不是,我希望自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平凡,但是也能发出自己的光芒。把天空打扮得更美丽。”我刚说完,老师带头鼓掌,并且说:“是啊,星星虽然普通,但是天空少不了它。”
下课了,我感觉时间过得那么快。快乐是短暂的,但笑声仍然在脑海里流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