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做主6
我叫“毕加索”,咦?谁取这样的名字,原来是一个瘦瘦小男孩杨兴睿啊!
老师让我们取名字,因为平时的名字都是家长取的,没经过我们的同意就取了,我的名字是爷爷取的,我的名字叫陈恕凡,我喜欢这个名字,但这一次我的名字可以自己做主取了。
老师说不考虑姓氏,不考虑字数,随心所欲。到给自己取名字了,大家冥思苦想,我脑子里想了很多名字,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好名字,急的抓耳挠腮。我想啊想,同学们有的眉头紧锁,有的想来想去想不出来,还有的擦了又改,改了又擦。我想:取陈工优吧,陈是我的姓,我希望以后工作优秀,另外我想当小说家,工和优是动画片中的小说家的名字中的两个字,于是我取好名字交上去。
其他人取得也好笑,吴淳轩的新名字是“冷锋”;“牛毕”是余文涛的新名字,也是牛B的意思;“毕虎”是吴紫菡的新名字;“抠币牙”是张吉辰的新名字,他是想发财有钱币。我觉得“抠币牙”这个名字好玩,最后“抠币牙”和“牛毕”分别获得“最佳取名高手和“最佳创意奖”。
老师开始点名,“慧晨雪”叶欣然答到;“雯凤明”夏雪睿”答到……有的人半天反应不过来,因为他觉得这个名字不是自己的原名,忘记了自己的新名字。
这个活动真有意思,父母给我取名字一定很不容易,包含着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