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人人有,可你想给自己起个特别的名字吗?快跟我来看看吧!
我们今天要给自己起个名字。马到成功老师说,首先,大家先说说自己的原名有什么意义吧!我心想:意义?我的名字太简单了,随口就能说出来!轮到我了,我大声说道:我叫毛鑫磊,姓毛,是因为我们的祖祖辈辈都姓毛还没说完,大家就捧腹大笑。而鑫是代表金子,磊代表石头。意思就是说,人不能骄傲,否则活生生的金子就要变石头咯!好!大家都啧啧称赞。现在,大家进入沉思时间,打造属于你们的名字吧!说完,我们就想了起来:有的抓耳挠腮,想不到自己心仪的名字;而我,则当机立断,写下了毛小宝这个名字,因为第一,我不想用其它的姓氏;第二,宋小宝是我的偶像,我每天都看他的小品。选好就站起来,到黑板上写。老师又唠叨了起来。眭添他们几个都看着我,谁都不好意思上去写。这时,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尴尬。我一声令下:兄弟们上!顿时,我这个领头羊就冲了上去。我用粉笔写下了三个大字:毛小宝。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大家都纷纷议论起来,似乎每个人都是评委一样。我如释重负,大摇大摆地走下去。一大波同学都写下了他们的名字。什么?老司机?这个名字让我拍案叫绝。接着,老师让我们都说说为什么取这个名字。第一,我想对喜剧明星宋小宝致敬;第二,我很有喜感,像个活宝。
看了这么多名字,我们突然领悟到∶起个名字好难呀,原来父母给我们起名字还要这么费劲,我们一定要珍视自己的名字,也要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