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做主8
许多人对自己的名字不太满意,有的是以为名字不够响亮,有的是因为名字笔画太多,还有的是容易被人念错。
上课了,老师说:“你们的名字都是家长取的,都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今天,我们自己的名字自己做主。”同学们兴奋极了,“我们不考虑姓氏,不考虑字数,随意取名字。”
想取名字的时候,同学们有的苦思冥想,有的抓耳挠腮,有的挠后脑勺,我想了许多名字,比如:小雨妖妖、小雨绵绵、小雨青青、郑爽、范冰冰……最后还是觉得范冰冰比较好。
为什么我觉得范冰冰比较好呢?因为我觉得范冰冰这个名字比较落落大方,比较有气质;第二,范冰冰她本人也很漂亮,还有很多钱。
想完名字后,老师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名叫:点名字。游戏规则是:老师点到一个名字,那个名字的人就必须说“到!”我们先把纸条交给老师,老师看了一遍,就报了起来“赵含琴!”严谨说“到!”;“迪丽热巴”陈成施说“到!”;“苏菲亚”黄意萌说“到!”;“范冰冰”我说“到!”;“月雪珍”陈雨说“到!”同学们开心极了!
报完名字后,老师还把每个人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陈成施是迪丽热巴,黄意萌是苏菲亚,陈雨是月雪珍,严谨是赵含琴,老师问我们谁的名字最好听?我们想来想去,觉得陈雨的比较好,因为陈雨说她喜欢月亮,喜欢雪,喜欢珍贵的东西,取名“月雪珍”,我们把她的名字评为“最佳创意奖!”
我的名字虽然不能改变,但以后我可以上学跟小伙伴们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