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楼梦14
《红楼梦》里的人物都生活在大观园里,应该是非常的幸福,可是为什么每一个人的下场都那么的悲惨。这当然不难理解,因为每一位家长都像唐僧一样过多地管缚和约束自己的孩子所导致的。
在现在许许多多的家长都把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寄托在孩子身上,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的成绩比班上同学的成绩好,所以一到周末孩子没有了休息的时间,还规定必须在某个时间把学校作业写好,这样一来,春天的时候,草长莺飞,莺歌燕舞的美好景色看不到了;夏天荷花遍野,青蛙歌唱的声音也听不到了……接触到的只是一行行的黑字和无边的题海,难道家长就不能换位思考一下吗?不怕孩子在题海里淹死?孩子们也需要接触大自然,不然学校给的两天放假的时间,也是来提供学习的吗?要是这样的话,还不如让我们周末正常上学,在学校里补习算了。
有的孩子喜欢绘画,可是家长非要孩子上文化课补习;有的人喜欢体育,可家长不愿意,拉着孩子学乐器。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这一条路不是由其他的人来铺设的,而是由自己搭建的,所以请尊重孩子的选择,让他们自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