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楼梦6
书香满西城这一期所选的书籍为《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一,被多少读者、学者捧读、研究,又有多少人将其束之高阁,充当书柜里的装饰道具。我第一次读《红楼梦》还是在高中的时候,也是利用课余时间偷偷读起的,因为被大人看到的话是不务正业。工作后,印象里没有像高中时期那样要当门未完成的功课一样去尽快完成它。只是,在找哪个诗句的时候才扫描阅读一番。
其实,一直以为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读经典,更是一段静心的旅程。我个人认为,成年人,已经走过了爱读书的阶段,读好书、善读书才是每天要度过的日子。自去年底,参与到书香满西城的家族里来,更加体会到了分享的力量。来自不同领域的书友们,尽管多数人都是陌生的,但是,当大家围绕每月读书主题,传递自己的读书体悟的时候,聆听的人,可以感受到同道人的亲和,分享的智慧,多角度的剖析,不经意间得到的启发,伴随着身心悦读,坚定地在书径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