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楼梦10
我读过《水浒传》里面的武松打虎,《三国演义》里面的桃园三结义,《西游记》里面的大闹天宫,还读过有着朦胧感情的《红楼梦》……在这些书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红楼梦》了。
《红楼梦》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贾宝玉的男孩,因为从小就生活在一群女人的身边,所以就有点像温柔中藏有几丝坚强的男孩。自从林黛玉进贾府之后,贾 宝玉就喜欢上她了。黛玉是个多愁善感,身体虚弱的女孩。贾母她们不怎么希望黛玉做宝玉的妻子,便打算骗宝玉,趁宝玉头脑不清醒时,把宝钗嫁给了宝玉。黛玉 一气之下就病倒在床上,吐血过逝了。最后宝玉清醒过来,得知黛玉去世以后,就遵守当年的诺言,出家当和尚了。
看着这跌荡起伏的故事,我的心情也有着不断的变化。曹雪芹写《红楼梦》足足有了十年。可还是没能完成他的作品。最后还是一个名叫高鄂的人,帮助了曹雪芹完 成了他的作品。在《红楼梦》这部悲欢离合的小说当中,我学会了曹雪芹运用的一些巧妙方法,他把每一个人物都描写的栩栩如生。每个人物都有非同一般的特点。 比如泼辣的王熙凤,帅气的贾宝玉,聪明的薛宝钗,爱哭的林黛玉,笑嘻嘻的史湘云……仿佛这些人物都是真人一样。这些人物对人们再熟悉不过了。
读完《红楼梦》以后,《红楼梦》里的这些人物却永远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感谢曹雪芹给我们创造出了这么多有趣的人物,也感谢他为中国作品中添加了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