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作文1000字_初一作文
仰望星空的人,总以为星星就是宝石,晶莹、透亮,没有纤瑕。飞上星星的人知道,那儿有灰尘、石渣,和地球一样复杂。
仰望星空,星光点点,无数璀璨的辰光闪烁,宛如晶莹洁白的碎花,诠释着一颗颗未经沾染的心,毫不遮掩地开满了星空,曾经的愿望就那样静静的在星空里绽放
生在农村家庭的我,家庭条件的影响,我从小生活在灰色的世界,没有明明的皓月,也没有灼灼的红日,只有一片灰蒙蒙的天空。我一直很羡慕那些生活在富裕家庭的孩子,他们就像星光里的孩子,走到哪里都闪闪发光。这是他们的光芒而照耀的世界,他们享受着世界一切的光辉。那时,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在我心中萌发,我想做一个星光里的孩子,我想做上帝的宠儿,我想做被爸爸妈妈捧在手心上的孩子,但是那只不过是幻想。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抽泣到半夜,爱吵爱争爱闹,这个支离破碎的家,靠着妈妈一个人维持,本来已经很不易,如今,妈妈抹着眼角的泪准备踏上那未知的城市。
那之后,当每一个夜幕降临,萧瑟的寒风徐徐吹来,冰冷的月光映着我带着泪痕的脸,乌鸦嘶鸣着,烛光在黑暗中默默流着眼泪,我独守着空巢,等待着我未归的亲人。仰望着那无际的星空,满天辰星,我知道,我只有仰望的权利,我只能那样远远地望着星空。我不是上帝的宠儿,我不是星空里的孩子,如今我已经失去了父母的疼爱与呵护,更没有集于一身耀眼的光辉,蜕变的权利也没有,只有仰望的资格和浅浅的蓝色忧伤罢了。
渴望成了绝望,星空里的孩子和我相隔了一个世界,我只配在星空下遐想。小小的我是那样憧憬着长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等待着亲人回来。我在守望也在仰望,守望着那久违十二年的身影,希望在下一个凝眸转角处,我能感受到你们的温暖。我在仰望,羡慕的望着那些星空里的孩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火红的杜鹃花开遍了整个夏天,也在燃烧着整个夏季,知了在歌颂,轻风在欢唱,妈妈你们知道吗?您走后,我知道了很多,我懂得了责任与担当。这个家我来守护,我的童年虽然没有布娃娃,没有机器人,但我有满天的星星,星空里的每一颗星星都是我对您们的思念和祝福,虽然生活中有许多磨难和艰辛,但我们过得很好很幸福。
在这等待的十二年里,时光磨平了我的棱角,碾过了过往的生活,也带走了爷爷,与我相依为命的奶奶,去了离我很远的地方生活,而我由姑姑一手带大。十二年已经过去了,谁苍白了谁的等待,谁无悔了谁的执着,我一步一步的长大,在见证我成长的人里,却始终没有妈妈的身影,在那段岁月,看着我成长的,让我长大的竟是那满天星斗,那片灿烂无比的星空,因为它承载着对您们的无限思念和那个愿望。
我虽然没有成为星空里的孩子,但我成为了星空下的孩子,我有了责任,懂得了担当。一路走来,什么大风大雨没走过?什么苦没受过?如今我不再任性,也不要再做星光里的孩子,我只想平凡的做好星空下的孩子。伤了就忘了,痛了就放下,哭了就笑了,风轻云淡,简简单单。如今,我唯一的愿望就是爸爸妈妈能回来陪陪我。我再也不会任性,再也不要做星空里的孩子和上帝的宠儿,只想做被你们捧在手掌心的孩子。我知道了亲情的可贵,日日夜夜思念的你们快回来吧。
仰望星空的人总以为星星就是星空,而我总以为星空里的孩子生活得最幸福,飞上星星的人知道,那儿有灰尘、石渣,和地球一样复杂。我知道住在星星上的孩子也会伤心也会流泪。是该结束这十多年的遐想了,今后不再是遐想而是梦想,是责任与担当。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儿都是流浪。
生活在阴沟里,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我未成星光里的孩子,但我有仰望的权利。十多年的仰望,十多年的等候,十多年的遐想,终于我长大了。
仰望星空的孩子,总以为星光里的孩子最幸福、开心,没有忧伤。飞下星空的孩子知道,那儿也有开心、快乐。原来星光下的孩子和星光里的孩子一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