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老妈11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老妈,从早上我去学校到晚上回到几一直都在唠叨。
有一天,我吃完了早餐,准备背着书包上学。妈妈看到我脖子上没有带红领巾,便问:“你的红领巾呢?”我说:“在书包里呢。”妈妈又问:“那公交卡呢?”我说:“带了”妈妈还问:“那家校联系本呢?”我有点急了:“带了带了!”妈妈终于闭上了嘴吧。我走出了家门,门刚要关上,妈妈的头又伸了出来,说:“路上要小心,过马路要看好来往车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有些不耐烦的说。
放学一回家,我就咳了一声,老妈就开始了她那长长的“演讲”了:“怎么了,感冒了?让你今天出去不穿外套。”我刚想说话,老妈又开始讲了:“现在已经换季了,因该多穿几件,一不小心就会感冒。要是感冒发烧了,要是请假看病的话,就要落下新课。要是落下新课的话,成绩就会有所下降……”我心想:老妈要是不去当演讲家,真是浪费了他那满肚子的话呀!
好不容易挨到吃完饭了,以为可以清静一下了,但老妈又找到了新的“演讲稿”:“要多吃点,看你手细的跟什么似的,不要挑食……”
没办法,这就是我的唠叨老妈。